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差钱就这么玩,进口公升街车PK

2022年05月14日 14:51: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摩托车类型中街车有着广泛的用户群体,其中公升级的“街头霸王”更是很多车友向往的存在。这些狠货一般都有着犀利战斗的外观设计,动力上更是强悍,带来的震撼声浪也不是小排车型能比拟的。那问题来了在一众狠货之中,谁才是街车之皇呢?

最近KTM发布了2022款KTM 1290 SUPER DUKE R,较老款上涨了9000块为21.58W,新款车型的优化主要集中在配色、轻量化以及排放等方面。

新车在外形上变化不大,前脸部分延续了KTM家族式的剑道脸,配色借鉴了KTM MotoGP厂队的专属涂装大西洋蓝,轮毂变成了鲜艳的橙色,呈现出更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配备的1301ccV型双缸发动机,是这台猛兽傲视群雄的资本。9500rpm输出132kW最大功率,8000rpm爆发140N·m最大扭矩。而且新款车型对排气系统做了优化,达到欧五排放标准,采用了前54mm,后60mm的口径,让头段的动力输出更为强劲。

根据动力曲线图可以看出这家伙在4500rpm就可输出全部扭矩的85%,功率曲线则是稳定上升。意味着只要你敢给油,它就敢带你飞。

强悍的动力需要一身“硬骨头”辅助,新款1290 SUPER DUKE R依然是那套熟悉的铬钼合金编织车架,起到轻量化作用的同时,也为车辆提供可靠的稳定性。

安全方面采用了320mm双浮动盘配Brembo Stylema直栓卡钳,它提供的制动力以及手感反馈让笔者印象深刻。笔者建议制动时请一定要双腿夹紧油箱,不然你立即就会明白什么叫“蛋蛋的忧伤”。

悬挂系统采用WP APEX系列全段可调减震,可根据具体骑行情况进行调节,让骑士获得更好骑行体验。

电控方面标配博世双通道ABS、弯道ABS、SUPERMOTO ABS以及可关闭的MTC牵引力控制,兼顾激情玩乐的同时也为日常通勤提供更安全的骑行体验。骑行模式标配了街道、雨天、运动。而且KTM官方还提供了TECH PACK技术包优惠套餐: 包含QUICKSHIFTER+、双向快速换挡、MSR、自适应制动灯、赛道模式(9级可调牵引力控制、调节节气门响应、赛道模式、防翘头模式关闭、弹射起步、性能模式)

除了发布新车之外,KTM也将KTM RIDERS ACADEMY(KTMR2R骑士学院)引入国内。为国内车友提供专业的越野骑行课程,想体验硬核越野的朋友可以去关注一下。

Streetfighter V4售价:21.3W

杜卡迪的Streetfighter V4(街霸)虽也是V缸阵营,但它是V型4缸,所以动力更偏重于高转的功率输出。

Streetfighter V4S售价:24.5W

在外观设计上杜卡迪向来优势明显,不同于主流的激进风格,它在呈现肌肉感的同时,还有流畅的线条美感。

说回动力,街霸虽然在排量上有些吃亏为1103cc,但它的压缩比高达14:1。带来了153kW/1275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123N·m/11500rpm的最大扭矩。从这个账面数据来看,高速狂飙才是它的强项。

配置方面杜卡迪街霸比较全面,标配了Showa全段可调减震、Brembo M4.30制动系统,双通道ABS、弯道ABS、牵引力控制、防翘头翘尾、弹射起步、快排系统等等。而且它还是一众公升街车中唯一配备“小翅膀”的车型,在高速骑行时能提供更稳定的驾驶感受。

售价: 18.9895W

凯旋除了复古造诣颇深之外,在运动型街车方面也有建树。就比如这台俗称大青蛙的1200RS。从外形来看它并不是大多数人喜欢的类型,在战斗感方面不是很强烈,但大家可不要因为外形而小瞧它。

它配备的是一台直列三缸1160cc的发动机,有着132kW/10750rpm最大功率和125N·m/9000rpm最大扭矩。账面数据虽没有上述车型凶猛,但在赛道试驾时,仍然让我体验到人在跑魂在追的感觉。

值得一说的是,它减震系统配备了前欧林斯NIX30倒置减震,后欧林斯TTX36减震,这套配置在同价位区间还是较为少见的。

电控方面配备IMU六轴传感器,标配巡航控制、牵引力控制、ABS、弯道ABS、快速换挡、滑动离合以及五种骑行模式。5寸的TFT仪表具备人机互联功能而且还能控制GoPro。凯旋1200RS的售价为18.9895W根据这些配置以及动力来看,它在进口同级车型当中有着不错的性价比。

售价:15.4W

接下来登场的川崎Z1000虽没有上述车型动力强悍、配置高,但依然有着大批拥趸。究其原因,一是15.4W的价格,二是直列四缸带来的迷人声浪,三是极具辨识度的外观设计。

川崎Z1000笔者认为它是一众公升级街车中的奇葩,虽然100.9kW的最大功率和109N·m的最大扭矩和上述车型有些差距,但对于普通车友来说那也是相当强悍了,但它只配备了ABS和滑动离合。

对此也形成了两种不同的意见,有些车友对这种回归纯机械质感的驾驭方式很是认同,觉得摩托车就应该这个样子,过多电控的干预会降低驾驭乐趣。而另一部分车友觉得对于这种公升级的车型来讲,电控系统很重要。您对此怎么看呢?

Z H2 售价:23.9W

如果对电控系统和动力有更高要求,那川崎售价23.9W的旗舰街车Z H2绝对是个好选择。带机械增压的998cc四缸发动机有着147.1kW的峰值功率和137N·m的峰值扭矩,而且针对中低速骑行做了优化。

Z H2 SE售价:26.9W

售价虽然较Z1000高出了不少,但配置也提高了很多。标配Showa SFF-BP倒置减震,后减震为Uni-Trak减震,提供出色的稳定性。电控方面像牵引力控制、快速换挡、弹射起步、智能制动系统、弯道管理。而且售价26.9W的Z H2 SE版本还加入了电子减震系统进一步提升骑行的舒适性。

售价:18.89W

四缸街车中来自宝马的S 1000 R也是个有实力的选手,从外形上看并不是那种极端的犀利战斗风格,充满肌肉感的同时有种内敛不张扬的气质。如果把KTM比喻成激情澎湃的热血少年,那S 1000 R则更像是一个老成持重的功夫高手。

动力方面S 1000 R搭载了一具1001cc的直列四缸发动机,可输出121kW/11000rpm最大功率和114N·m/9250rpm最大扭矩,这对于普通车友来说完全够用了。

电控方面标配了ABS、弯道ABS、DTC牵引力控制,骑行模式有雨天、公路、Dynamic Pro(专业运动模式)。有了这些电控的加持大大降低了公升级车型的驾驭难度。

除了性能和配置之外,宝马的做工品质以及品牌的附加值也是不容忽视的加分项。

最后还有一款公升级街车,但它却转头就走了,说啥也不加入这场街皇之争,大家知道是谁吗?

平心而论,上述几款车型各有特点,我都非常喜欢。KTM 1290 SUPER DUKE R低扭最强还有SUPERMOTO ABS模式(滑胎)可玩性很高,非常适合那些不走寻常路的高手把玩。

杜卡迪Streetfighter V4/V4S有着最好的高转表现,还有小翅膀的加持,同时电控系统全面,这对那些向往速度的车友来说,有着很大的吸引力。

三缸的凯旋1200RS有着独特的外观设计,同时性能、配置也不低,属于同级中性价比较高的车型。

川崎Z1000虽说在电控方面是个奇葩,但极具进攻性的外观以及相对便宜的售价,让它也有着很强的竞争力。

最后亮相的宝马S 1000 R,虽说在动力、配置、售价等方面,属于同级车型中的中游水平,但个人觉得刚刚好。

从性能配置层面看,KTM 1290 SUPER DUKE R、杜卡迪街霸V4/V4S、川崎Z H2属于一个梯队,KTM1290扭矩强、杜卡迪街霸功率高、Z H2则平衡与二者之间。从性价比层面看川崎Z1000、凯旋1200RS、宝马S 1000 R是一个梯队,Z1000最便宜、S 1000 R最适中、1200RS三者中动力最好。

您觉得这些公升级街车谁才是真正的街皇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