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辰大V正常行驶突然失速,启辰产品质量亮红灯!

2022年05月15日 19:4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汽车都需要核心技术,没有核心技术的汽车品牌,是没有灵魂的躯壳!燃油车时代,汽车厂商拼的是发动机,变速箱。动力强,油耗低,耐用性好,就是标准。新能源时代下,汽车厂商拼的是三电系统,智能驾驶辅助,耗电低,续航长,辅助驾驶智能方便就是标准。而只靠设计生存的汽车品牌,是注定不能长久的。

而现在中国市场就有很多汽车品牌,还在追求颜值和性价比,对技术的重视程度不够,给产品埋下了隐患。

【1】启辰大V,发动机变速箱,均不是来自日产

说到启辰,大家总是能想到日产,但时至今日,启辰日产在产品上已经没有太大的关系了。过去启辰销量之所以还不错,主要是因为使用了日产提供的动力总成,比如T70使用的还是日产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动力总成没啥问题,产品就不会太跑偏。

但是现在启辰的主力车型启辰大V使用的动力总成,却不是日产的。启辰大V所搭载的发动机是由航天三菱提供的一台1.5T 4A45TD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可提供最大功率190马力,以及260N·m的峰值扭矩。但就目前市场而言,这台发动机在各方面技术都已经相对落后,而且还匹配了饱受诟病的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使得启辰大V在行驶动力以及驾驶质感方面无法与同价位车型相提并论。

【2】启辰大V 失速2021款,2022款面临同样问题。

在车质网的消费者投诉中,能发现,启辰大V2021款,2022款都面临一样的问题,用户无法正常加速,并且也已经有多位车主出现过这种情况。无法加速不是发动机问题,就是变速箱问题,是很严重的缺陷。

而用户维修的过程也是一波三折,从4月2日提车,4月30日发动机故障灯亮,车主陆陆续续到4S店4次,而前三次去4S店的时候,得到的回复都是“不会影响行车,车辆正常使用”。但5月12日,车主在正常行驶的时候突然失速,给车主留下了严重的心里阴影。现在4S店给出的答复是更换电磁阀。目前车主的维权依然在进行中。

其实这已经不是启辰的车型第一次亮红灯了,2021款的车型上同样面临加速无力的情况。跟这次用户遇到的问题非常相似。

总结:

启辰成立于2010年,2017年脱离东风日产,2020年再次回到东风日产怀抱。启辰大V就是回归后推出的车型,也是启辰的主力车型。但是启辰大V并没有掀起多大水花,一是紧凑型SUV市场,竞争特别激烈。长安吉利长城也有很不错的产品。他们都有核心技术,所以用户没必要买。二是启辰大V的发动机,变速箱都没有使用日产技术。而且网上也有一些用户对产品的投诉。一直以来启辰在消费者心中对它印象大多停留在了“廉价日产”、“换壳日产”中,让启辰的品牌影响力十分微弱。而启辰大V连日产的技术支持都没有了,怎能说服消费者买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