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求最苛刻的一次试驾 捷途X90子龙 能不能让“两种人”都满意?

2022年05月16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这次接到的试驾任务很奇怪,不仅要以专业的角度去考量一款车,老板还要求,找一个既不懂车又很挑剔的人参加试驾,然后全程记录这个人的意见,不许隐瞒。

我很纳闷,老板为个啥提出如此变态的要求,车评人可以用平和的心态去验证捷途X90子龙各种数据的真实性,从而一个相对公正的评价。

但如果车上坐着一个既不懂车又挑剔的人,那就是两回事了,恨不得用购买塑料板凳的钱换一套航空座椅,恨不得用一辆购买自行车的钱,换一组火箭动力,根本不考虑是否可行,两类人的双剑合璧,对于产品绝对是最严苛的考验。

初见子龙 英雄惜英雄

第一眼见到捷途X90子龙,我被惊艳到了,别说我没见过世面,拍过的车千千万,但每次看到颜值高的车型,还是忍不住的兴奋。因为我太想要一辆属于自己的车,拍张照片先。

没错,照片里最帅的那个是我,但很可惜,我不是专业的车评人,我只是数据的记录者,我也正在为该选一辆什么样的婚车发愁,可现在我感觉我找到了。

捷途X90子龙的设计,融入了徽派建筑的精髓,徽城翘楚的整车造型,蕴含着中国文化的广博。悬浮式车顶,打造出精致的视觉效果。

把中国文化容于到现代的设计语言中,让我对捷途X90子龙,顿生亲近之感,我甚至在想,是命运注定我与神交已久的长坂坡前大英雄,以这样的方式进行交流。

超过4米8的车身,长过2米8的轴距,让捷途X90子龙拥有了充裕的室内空间,我近1米9的身高,坐进驾驶舱,毫无局促感觉。

坐在后排试试,我的大长腿可以随意安放,一言不合,还可以在车内打造出2.21米的超级大床房,这要是去郊游,搭帐篷的步骤都可以省略了。

这车招人爱,连车的名字都招人爱,第一眼见到“子龙“,还真就有了英雄惜英雄的“赶脚”呢!

女友虽挑剔 从此无话说

我对这车满意不行,今天是出来试驾的,需要听试驾者怎么说。

车评人张老师,我们见过,他也不会在意出场顺序,所以先听听世界上最不懂车,又最挑剔的人的说法。

这人是我女友,老板让我找挑剔的人,我第一时间就想起她。比如,我们要买婚车,她说要求不高,要成熟品牌的,价格不能太高的,驾驶起来方便的,带老人出行舒服的,将来有了孩子,也不能对孩子有危害的,送孩子上学也有保障的……按照这个标准,没有30万预算,肯定是强人所难,还一直说自己不是挑剔的人。

可万万没想到,平时百般挑剔的女友,这次居然对捷途X90子龙大加赞赏,尤其是听说这款中型SUV的售价只有13.99万元起的时候,眼睛就开始发亮。

她说过,结了婚原本两家人就变成了一家人,节假日要带着双方的父母出游,就必须有一辆空间大、动力又足,配置又好的车,可是看了那么多,想要满足这些条件,动辄几十万元的售价,不是我们这样年轻人可以承受得起的。

现在,我们试驾的这款车7座版顶配车型的价格在才16.69万元,完全在预算之内,满足了她对空间和价位的需求,而且她试验了后排,腿部空间肯定是超过1米了,而且上面还有超大广角的天窗,车内第二排、第三排的光线都特别充足,乘坐起来很舒服,双方的爸妈,肯定都特别满意,老人就喜欢个宽敞亮堂。

不仅如此,她对于捷途X90子龙能够根据设定的速度,保持在车道内自动巡航驾驶这本领也颇感兴趣,因为车辆可以实时识别前方碰撞危险,抢先紧急制动,还能在30-150km/h速度范围内与前车保持自动跟走、跟停、跟转弯。

女友认为,开车既然变得这么容易,那她也能当司机,替我分担驾驶任务,而且将来我们有了小孩,她自己可以带着小孩去郊游。她还发现这款车的静谧性特别好,在后面几乎听不到外面的噪音,再加上后排三区独立空调,如果不打开窗户,就感觉后排就是一个独立的小空间,舒服极了,根本不用担心宝宝难受。

现在的姑娘,想得真长远,还没结婚就想到了今后带孩子的生活。

不过,不得不说,这次倒是能说到点子上,因为我之前了解过这车,捷途X90子龙内饰甄选来自德国巴斯夫和美国3M等全球优质供应商的118种环保材料,包括与婴儿储奶袋、食品保鲜盒和饮用水瓶等日用品同源的食品级材料,从源头上控制了车内甲醛等VOC污染。

同时,车身密封技术非常高超,外界空气只能通过空调系统进入车内,而空调里的CN95级高效滤芯可以过滤空气中超过96%的PM2.5,给车里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新空气。

“那还能挑出毛病来么?”我这么一问,女友有点不好意思了,说她已经喜欢上这车了,挑不出毛病来了,恐怕当不了车评人了。

捷途有珍品 名曰子龙

连我挑剔的女友都喜欢了,看来这款车和我们家有缘,但从理智的角度,我还得认真请教下,这款车值得不值得买。

一直在旁边看着我俩撒狗粮的张老师终于有了上场的机会,他对捷途X90子龙的加速、刹车、空间、操控、静谧性都做了一番仔细的测试。

他边操作边讲解,说搭载2.0T的中型SUV,合资品牌的车型再优惠,通常也要超过25万元,而且科技配置也是点到即止,即便是国产品牌,仅凭2.0T这个发动机,起售价15万也很正常。

捷途X90子龙这样,13.99万元起售,还有现金优惠的中型SUV ,确实很超值。要知道,捷途X90子龙搭载的是鲲鹏动力2.0T发动机,能够迸发出187kW的最大功率和390N·m的峰值扭矩,这相当于一台3.5L的V6发动机的动力储备。

动力强的同时,这款发动机在NVH方面同样成绩喜人,怠速噪声低于36dB,跻身国际一流水准。

其他方面的表现我们都看到了,还有一点值得强调,就是捷途X90子龙还携手商汤科技,提供驾驶员辅助解决方案,其中基于人脸和行为监测技术的DMS(驾驶员监测系统),提供包括驾驶员疲劳监测、注意力监测、以及危险行为分析在内的完整解决方案。

最值得点赞的就是OMS实现对驾舱内进行遗留儿童和宠物监测等,当父母独自一人带儿童出行时,也可以在中控屏幕上实时查看后座宝宝的状态。

听到这个,女友更是朝着我使劲的点点头,原本是一次来挑毛病的试驾,却变成了女友的婚车“推荐会”,现在的工作,真是越来越难干了。

“好就是好,车评人不是只会挑毛病,遇到珍品,该表扬也要表扬。”,最后张老师也给这车打了优秀的分,那事情就简单了,不是我假公济私,影响工作,是这款车确实优秀,让两类试驾者都满意了。

鬼斗车观点:是我小看了老板的格局,也低估了捷途的实力,从专业车评人和专业挑剔者同时表示满意的时候,我猜想到,让两类人一起来参与试驾,这样变态的主意一定是老板有意为之,目的不言而喻,告诉我啥才是年轻人该选的婚车。

老板的目的达到了,我很惊讶于捷途X90子龙的产品力,能看出,捷途X90子龙产品在设计之初,就对市场需求有了深入的了解,而不是“纸上谈车”,只有这样的车,才能体现出强大的产品力,产品生存的周期才会更长。

既然老板一番好意,我决定买车,不过还得找老板商量商量,如果用捷途X90子龙做我的婚车,婚假能不能多给一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