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汽车希望通过电动汽车重新进入欧洲市场

2022年05月16日 10:47:06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近日,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表示,她正在正考虑将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上获得的经验,复制到欧洲,帮助这家公司重返欧洲。

欧洲是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电动汽车市场。博拉近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该汽车制造商将借助到2035年实现产品阵容全面电气化的计划,扩张其在欧洲大陆的电动汽车业务。

在欧洲经营了近90年后,通用汽车于2017年宣布退出欧洲市场。当时,该公司以约22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旗下德国汽车品牌欧宝及英国沃克斯豪尔品牌。此前,欧宝沃克斯豪尔已连续亏损16年。

“大约5年前,我们将欧宝业务卖给了现在的Stellantis集团,我们没有对出售内燃机业务感到后悔,”博拉说,“但我们正在寻找增长机会,我们期待可以作为纯电动汽车行业参与者,重新进入欧洲。”

再加上,根据电动汽车销量分析师马蒂亚斯·施密特 (Matthias Schmidt) 汇编的数据称,去年 12 月,在欧洲和英国销售的新车中,电动汽车的销售比例超过了20%,这预示着之后电动车的占比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通用此次表态也将决定未来几年通用汽车的主要发展趋势。

(图/文 高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