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月MPV销量榜:五菱凯捷领跌,仅传祺M8等2款车上涨

2022年05月16日 13: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销量评0087之4月销量008】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2年4月份MPV零售销量前15名榜单。其中,销量前10名MPV车型中,别克GL8作为一款中高端MPV车型,夺得了4月份MPV销量冠军的位置。

别克GL8

众所周知,作为上汽通用旗下一款经典MPV车型,别克GL8一直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但是,在月度MPV零售销量榜单上,别克GL8的销量长时间位居第二名。

2022年4月份,别克GL8居然意外的超越了其他众多MPV车型,夺得了当月MPV零售销量榜第1名。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别克GL8单月销量为8824台,位居同期MPV零售销量榜第1名。

4月MPV销量榜(右)

但是,从销量增长态势上看,别克GL8依然呈现高速下滑态势。与去年同期相比,别克GL8的销量下滑了47.9%,几乎接近一半。

从2022年3月份算起来,截止到今年4月份,别克GL8的零售销量,已经连续2个月高速下滑了。

作为MPV销量市场的“常态冠军”,五菱宏光在2022年4月份,失去了当月MPV销量冠军。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五菱宏光单月销量为8112台,同比下滑57%。

五菱宏光S

事实上,由于受到疫情、汽车产业链紧张等因素的影响,2022年4月份MPV零售销量前10名车型中,有高达7款车的销量,均呈现下滑趋势。

具体而言,这7款车分别为别克GL8五菱宏光、奥德赛、艾力绅、风行、传祺M6、五菱凯捷等。这些车型的同比下滑幅度均在5成左右,甚至远超过5成。

其中,五菱凯捷的同比下滑幅度,更是接近8成。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五菱凯捷单月零售销量为1288台,位居当月MPV零售销量榜第10名。

五菱凯捷

相比2021年同期,五菱凯捷的销量下滑79%。在4月份零售销量前10名MPV车型中,五菱凯捷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是最高的。

作为广汽传祺旗下一款重磅MPV车型,传祺M6在2022年4月份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600台,位居同期MPV零售销量榜第8名。

相比去年同期,传祺M6的销量下滑了51%,同比下滑幅度过半。值得注意的是,3月份,传祺M6的销量还呈现同比强势上涨态势。

传祺M8

与上述车型形成反差的是,2022年4月份零售销量前10名MPV车型中,有2款车型的销量呈现同比上涨态势,分别为传祺M8、比亚迪宋MAX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传祺M8单月零售销量为8036台,跃居同期MPV零售销量榜第三名。

相比去年同期,传祺M8的销量上涨了33.8%。在4月份零售销量前10名MPV车型中,传祺M8的销量同比上涨幅度,是最高的。

比亚迪宋MAX

作为比亚迪旗下一款重磅MPV车型,比亚迪宋MAX的销量挺进了4月MPV零售销量榜前10名。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比亚迪宋MAX单月零售销量为1372台,位居同期MPV零售销量榜第9名。

相比去年同期,比亚迪宋MAX的销量上涨了23.9%,呈现逆势上涨态势。在4月份零售销量前10名MPV车型中,比亚迪宋MAX是仅有的2款销量呈现上涨态势的车型之一。

赛那

​作为广汽丰田旗下一款全新MPV车型,丰田赛那进入2022年之后,销量表现比较强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3月份,丰田赛那的单月零售销量为6444台。

从销量规模上,丰田赛那的销量直追别克GL8,仅有1000余台的销量差劲。如果按照这个势头发展下去,丰田赛那有可能超越别克GL8

但是,2022年4月份,丰田赛那的销量,则转而进入下滑通道。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丰田赛那单月零售销量为4993台,环比下滑22.5%。

本文说明

1、 本文销量数据来源于乘联会,本文所涉及到的“销量”、“销量榜”,除非特别指明,均指2022年4月份MPV零售销量前10名榜单。本文引用的目的,希望能够借此分析下其销量下滑的原因,从而能够为厂商提供一定的借鉴。如果厂商能够扭转销量颓势,那就是最好的事情了。

2、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