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哈弗神兽混动DHT,动力丝滑响应快,但发动机NVH有待提升

2022年05月16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近两年和同行经常聊起的一个话题就是,合资品牌躺着赚钱的日子已经过去了。终端销量上也逐渐在反应这一趋势,比如2021年自主品牌销量在全年汽车总销量中占比已经超过50%了。自主品牌的崛起,不仅仅是因为车机方面的本土优势,更重要的是在三大件方面奋起直追,已经足以与合资品牌一较高下了。

比如最近车业杂谈试驾的哈弗神兽混动DHT车型,就出自长城柠檬平台,在智能化、延展性、能效比、品质等方面都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当然,柠檬平台究竟如何,我们从哈弗神兽混动DHT这款车上就可以看出一二。

首先外观方面,哈弗神兽混动DHT与燃油版车型没有明显差异,超大尺寸的前格栅非常有辨识度。分体式大灯则隐藏在格栅两侧,不点亮的时候几乎看不出来。在前脸上下方,分别有一条细长的橙色饰条,让整台车的风格瞬间变得活泼起来。

哈弗神兽混动DHT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90/1675mm,轴距为2800mm,尺寸已经逼近中型SUV了。体验下来,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空间表现都非常宽裕。

内饰方面,哈弗神兽混动DHT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14.6英寸的多点触控电容屏向驾驶员侧倾斜。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和中控屏连接成一个整体,相比市面上常见的双联屏更有个性,同时这种环抱式设计营造出更出色的驾驶氛围。车机体验下来功能比较全,而且响应灵敏,很对当下年轻人的胃口。其座椅采用了菱形缝线,中控台也采用了很多有纹路的饰板,整个内饰给人的观感和触感都比较高级。

我们试驾的这台哈弗神兽混动DHT搭载了长城柠檬平台的混动DHT技术。该技术采用了“七合一”高度集成混合动力总成,可智能在纯电、串联和并联多种方式下对车辆进行驱动。在市区低速行驶时,一般采用EV模式,此模式下发动机不工作,电动机直接驱动车辆;当速度提起来后,车辆采用串联模式,即发动机带动发电机给电池充电,车辆依旧由电动机提供动力;当急加速或高速行驶时,车辆采用并联模式,不过这时驱动主力为发动机,发电机和电动机负责调节输出和辅助驱动。

从运行逻辑来看,这套混动系统兼顾了经济性和性能。从实际体验来看,这套混动系统也确实表现不错。整车在全速域的动力输出都非常线性,特别在市区拥堵路段行驶时,与一台纯电动车无异,车内非常安静,动力输出也很丝滑。当发动机开始介入后,也没有非常明显的抖动,行驶品质非常出色。只不过在高速路上,主要靠发动机来驱动车辆时,这时发动机的噪声稍稍有点明显。

一整天试驾下来,我们这台哈弗神兽混动DHT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6L。考虑到长时间的怠速运行和偶尔的激烈驾驶,这个油耗对于一台接近中型SUV的大家伙来说已经是非常出色了。

总得来说,哈弗神兽混动DHT的车机智能化和混动系统的丝滑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长城能够再优化下高速时发动机的NVH表现,这将是一台非常适合年轻家庭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