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ZR-V致在开始申报了,1.5T+年轻外观,有没有爆款潜质?

2022年05月16日 17:0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眼见着,手里握着20万预算,能买的好SUV是越来越多了。

本田,最近推出了全新SUV紧凑级SUV,ZR-V致在。它基于全新思域的平台,它有着代表本田最新年轻化的设计风格,它还意味着10多万预算就能同时享受本田的空间优势,还有驾驶激情,动力技术等等。

参考目前缤智的定位和售价,以及皓影的定位和售价,广汽本田ZR-V致在的价格区间大体会在15-20万这个段位里。而在这个价位里,它要面对的对手显然有很多,大众丰田日产,以及正在快速崛起的中国新势力们。那,它身上是不是藏着爆款的潜质?

为啥广汽本田要推出ZR-V致在?

我想如果不搞清楚本田为什么要做一个全新的紧凑型SUV这个问题,本田ZR-V致在的诞生就毫无头绪。其实原因也很简单,本田的竞争对手丰田大众开始对本田小型SUV实施“降维”打击。具体来看就是大众的探歌与途岳、丰田的卡罗拉锐放与锋兰达分别以紧凑型SUV的体格,制定了一个低价或者终端有大幅度优惠,来和本田争抢小型SUV销量。所以本田需要一款全新的SUV来应对这个策略,这里顺便提一嘴,即便是在这样的竞争状态下,在入门的小型SUV市场,本田双车的统治地位仍不可动摇。

另外一层原因则是,本田CR-V与皓影的自动挡车型起步价都达到18万元,主销车型更是在20万元以上,与本田XR-V/缤智之间的价格空间是有的。当然,这一定是本田基于大数据、消费需求以及大趋势提前做出的布局。

ZR-V的产品力,足够强吗?

要实现以上的产品战略部署,塑造出与小型SUV的差异点最为关键。随着最近ZR-V致在进行了工信部申报,我们也得以见到它的具体产品力。

具体来看,首先是在外观设计上,全新的ZR-V致在与本田以往所有的设计风格不同,六边形的前格栅加上设计感鲜明的LED大灯将车辆前脸的层次感展现的淋漓尽致。同时在熏黑套件上尝到甜头的本田也将这一设计延续到了新车上,前格栅、保险杠侧边、轮眉侧边均配有黑色烤漆。侧面造型整体偏圆润,没有过多的复杂线条,显得大气且不失运动感。尾部造型比较沉稳,“倒钩”样式的后尾灯与前大灯有很好的呼应,总的来说是属于很精致的居家风格SUV,同时也很符合ZR-V 致在在取中文名时想表达的“向往、到达、精致、自由自在”之意。

关于内饰部分,目前不论是广汽本田还是北美市场都没有公布这款车型的具体内饰设计,但考虑到新车与型格属于同平台车型,我们大胆猜测ZR-V 致在内饰设计应该会与本田型格形似,其中包括广受好评的悬浮式中控屏以及造型精致的蜂窝状出风口。

另外,新车的车身尺寸预计相比现款的缤智要略大一些,应该是在4.4米—4.5米左右,刚好介于4.3米缤智与4.6米的皓影之间。除了车身尺寸有所加大外,新车还取消了那个让许多消费者诟病的后门把手隐藏设计。同时为了与海外版全新缤智大倾角C柱营造出的溜背效果区别开,ZR-V 致在取消溜背回归正常SUV形态。这几个关键特征都表明,ZR-V 致在是一款比缤智定位更高的SUV车型,也是全新CR-V定位向上后本田用来承接原有CR-V在主流合资SUV市场的车型,与途观L向上升级后途岳的定位类似。

15-20万区间里,这车有爆款潜质?

那么当产品力提升后的ZR-V 致在能否在15-20万元区间有竞争力呢?很明显是有的。

对于ZR-V 致在来说,它在国内的竞争对手很明显就是日产逍客丰田的卡罗拉锐放与锋兰达和大众的探歌与途岳。前者不用多说,是一款上市近八年的老车了,目前不足为惧,而丰田两兄弟在外观以及内饰的精致感上仍有很大的差距,至于大众的探歌与途岳,在同样的价格区间,大众的1.4T发动机与本田的1.5T发动机该怎么选,相信消费者心里都明白。(需要注意的是,目前ZR-V 致在的动力数据并未公布,我们根据申报图“240TURBO”尾标猜测新车使用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甚至有望超过190马力,比如使用L15B系列)。

然后,尽管最近还没有公布它的内饰,我们也可以根据海外版本以及目前本田在中国的装备,进行一波推测。

支持语音操控的HONDA CONNECT 3.0系统,甚至预埋了在车里点外卖的功能,预埋了移动支付等功能。这些,面对大众丰田的车机而言,聪明很可能成为优势。

写在最后:

其实在之前型格/思域车型上市的时候,我们就发现本田正在慢慢的有计划的补全一堂名叫“精致”的课,课文也好懂,就是将用料、做工、隔音提升到与自家发动机相匹配的水平,而参照今年的ZR-V 致在来看,目前本田的这堂课补的确实不错。目前合资品牌在市场里的竞争在进一步加剧,很多车型的销量大不如前。而随着ZR-V致在的推出,用新技术去带来新的使用感受,这路子显然是对的。大概率,这会是接下来的新爆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