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算你不喜欢沃尔沃,也很难拒绝它的旅行车

2022年05月17日 12:25:02
分享到:
来源:视知车学院
正在加载中...

你可以拒绝沃尔沃的安全标签,认为它只是一种营销手段;你可以拒绝沃尔沃的北欧设计风格,认为它过于平淡。但你一定拒绝不了一台沃尔沃的旅行车。从1953年沃尔沃第一辆旅行车PV445 DUETT诞生,到145、745、850等系列车型,无一不是经典。那我们今天试驾的沃尔沃V90 CC又能不能做到传承经典,超越经典呢?

以下为文字版

长久以来,我心中一直为沃尔沃旅行车留了一块单独的区域。我觉得沃尔沃的车给人的感觉就像那部瑞典电影《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里的欧维一样,他有自己的坚持和自己的想法,在外人看起来可能几近癫狂,但他坚持的东西,有他坚持的道理,与这台V90 CC相处的过程中,感觉到自己就是在和电影里的欧维对话。

从V90 CC往上追溯历史,我们能看到XC70、V70XC、850AWD旅行版,这么一脉相承下来,这都已经是这整个车系代际走下来第四次推出跨界旅行车款了。名字变了,但是味道丝毫没有变。棱角分明的车体、从D柱一路走下来的大尺寸尾灯,横置发动机配四驱系统,这些核心要素一个都没有变。

V90 CC这台车和现在很多的沃尔沃车型一样,前车轮到前车门之间留出了充分的空间,这样的设计是否为了安全性考虑无从考证,但是让一台横置前驱车有了纵置后驱车型的比例感,给了一个非常修长的车头,让整体的造型比例变得很好看。从侧面看过去,拉长后带来的自然修长的比例感,绝对让你百看不厌,无关驱动形式,仅仅是这种比例感能够让人欲罢不能。

内饰设计则是标准的沃尔沃味道,家族化的内饰语言确实没啥科技感,但好在材料用的规格很高,真皮触感非常到位,木纹选择的也很收敛,可能是我老了,现在颇为喜爱这种这种豪华感。

作为顶配车型,最亮点配置是来自宝华韦健的19扬声器音响,总功率高达1400W,这套音响系统在同售价的各种车型里基本上能称得上是天花板的存在了,对于无音乐不欢的人来说,这套配置还是很香的。

动力方面,250马力、350N·m的动力对于这台车近1.9吨的整备质量来说只能算是够用,来自爱信的8AT变速器倒是尽职尽责,在正常驾驶的过程中尽量的让你忽视它的存在。只不过如果你想进行一些更加激烈的驾驶,他不如双离合变速箱那般干脆利落的,不过,激烈驾驶本来就不是V90 CC的任务。

在铺装路面上,悬架给人的感觉是尽可能的隔绝你和路面,小震动基本都会吸收掉,大的颠簸也尽可能的抹平,只不过车速较快时转动方向,侧倾还是略大的,就算是运动模式下,也还是显得有些不够从容。

进入非铺装的路面,车速降低后可以选择越野模式,此时悬架会升到最高状态,离地间隙最大的情况下自然通过性会更强,走一些沟沟坎坎还有非铺装路面的话,还是能够做到从容不迫的,当然,您也别拿他当真硬派越野车。

很多人在说V90 CC顶配这个价格为什么不买A6 Allroad,我还真进行了一番研究,结果发现,除了那台动力输出令人持续不断回味的3.0T V6发动机外,A6 Allroad的很多项配置,也就和V90 CC的入门版车型打个平手。所以说,这两台车也非常好选,只需看你想要更好的舒适性,还是要更大的排量了。但我相信,对于很多旅行车迷而言,没有谁会比沃尔沃的旅行车更对味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