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光有腾势D9预售,轻松看懂腾势品牌发布会

2022年05月17日 15:16: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5月16日晚,由奔驰比亚迪联手打造、汇集双方优势资源的新能源豪华汽车品牌“腾势”,以全新形象举办了一场品牌发布会,公布了品牌焕新后的定位、战略和目标愿景,并开启了品牌焕新后首款车型“腾势D9”的预售。

汇集双方优势资源,腾势发展提速

熟悉汽车行业的人或许知道,腾势汽车其实并不是一个新品牌,早在十年前,这个专注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和生产的品牌就已经成立,并于2014年推出了首款纯电车型“腾势300”,成为了最早在国内市场量产销售新能源纯电车型的品牌之一。只是此时的国内汽车市场对新能源车的接受程度还不算高,未能显现出腾势汽车的锋芒。

而今,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井喷式发展,也为腾势汽车带来了发展提速的契机。正因如此,去年12月,比亚迪奔驰双方重新调整梳理了腾势品牌的发展路径。确定由比亚迪主导规划腾势汽车的战略、技术研发和产品规划,奔驰方面进行协助支持,依托领先的新能源与安全技术、领先的智慧豪华产品品质、领先的用户生态服务体系这三大优势,由独立团队独立运营腾势品牌,腾势汽车也将具备独立的产品矩阵和设计语言。

明确品牌定位,智慧安全新豪华汽车品牌

在此次发布会上,腾势汽车还明确品牌定位,即智慧安全新豪华汽车品牌,未来将围绕新豪华、智慧、安全、用户生态四个方面为用户创造新豪华全优的出行体验。为此,比亚迪也将为腾势汽车提供DM-i&DM-P超级混动、“三明治”结构刀片电池、e平台3.0等核心技术,并力求从整车设计、性能调校、内外细节等方面,全方位塑造腾势的新豪华产品矩阵。

另外,腾势汽车还在此次发布会上公布了重新设计的品牌logo,新logo在延续老logo主体设计的同时,让边框轮廓则变得更加精致简洁,品牌色也进行了焕新,使其更具现代时尚科技感,扁平化的风格也象征了腾势汽车坚持初心,用更开放的姿态拥抱未来,力求用高端技术诠释引领豪华新定义的品牌价值观。

中大型高端新能源MPV腾势D9开启预售

而此次发布会的另一大看点,就是腾势汽车的重磅新车“腾势D9”亮相并开启了预售。据了解,腾势D9定位为一款中大型高端新能源MPV,将推出DM-i和纯电共6款配置车型,预售价区间为33.5-46万元。另外,限量99辆的创始版腾势D9也开始接受预订,预售价66万元。

腾势D9拥有5250mm*1960mm*1920mm的宽大车身,轴距为3110mm,采用2+2+3七座布局,能带来三排座无区别对待的舒适空间,座椅一款以接待为主用途的中大型MPV车型而言优势突出。DM-i超级混动版车型综合续航达到了1040公里,纯电续航最大190公里,百公里亏电油耗低至5.9L,并配备了80kw快充,25分钟便能完成8%的快充。基于e平台3.0打造的EV纯电版车型则具备最长超过600公里的续航,快充仅需30分钟就能充满80%的电量。而无论是DM-i超级混动,还是EV纯电,无疑能为腾势D9带来更安静平顺的驾乘体验,这对一款中大型MPV而言也是极具优势的。

此外,腾势D9还将搭载5G速联的腾势Link超智能交互座舱,智能语音控制还支持分区识别,全车七屏互联设计能让每一位驾乘者都能在出行过程中自由享受在线娱乐甚至进行视频电话会议。同时腾势D9还将搭载了全新腾势Pilot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拨杆变道,能为驾乘者带来集“设计、乘坐、智慧、驾驭、安全”五大豪华品质的驾乘体验。

结语:其实腾势品牌自诞生就有着很高的起点,比亚迪赋予了其颇具前瞻视野的新能源属性、奔驰又为其带来了厚重的豪华底蕴,可以说腾势汽车就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汽车品牌。如今,新能源车市场飞速发展,市场需求今非昔比,国内经济的飞速发展也让消费升级成为了市场趋势。再加上民众对比亚迪新能源技术的广泛认可,享有比亚迪新能源技术、定位智慧安全新豪华汽车品牌的腾势汽车没有理由不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