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端产品表现疲软,中端产品打不开市场,捷途已陷入僵局

2022年05月17日 18:05: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作为奇瑞旗下的一个产品序列,捷途曾在主力车型X70的拉动下,月销量稳居在1万辆+的水平。然而,随着产品矩阵的不断扩大,同时捷途独立为单一品牌,其销量不仅没有明显增长,在今年以来销量却出现大幅下滑。究其原因,还是由于捷途旗下低端产品逐渐降温,而中端产品又迟迟打不开市场。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由于缺少强有力的产品做支撑,捷途未来很可能成为奇瑞旗下又一个被边缘化的品牌。要知道,奇瑞旗下曾有很多子品牌,如奇瑞凯翼、瑞麟、观致、星途等等,但最终成“气候”的却寥寥无几。瑞麟早已停产,凯翼观致被迫“卖身”,星途半死不活。捷途虽然目前还“活”着,但已危机重重,能否继续在激烈竞争的车市“生存”下去,暂时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数据显示,2019年捷途销量为13.8万辆、2020年捷途销量为13.7万辆。2021年7月捷途成为单一品牌,在奇瑞大力支持下,捷途在2021年受到“缺芯”潮的打击比较小,而很多同级对手却因缺芯造成市场份额的严重缩水,在这些有利主客观条件的影响下,2021年捷途销量有所上涨,达到了15.4万辆。

而幸运或许只是一时的,随着国内疫情在各地扩散,再加上“缺芯”问题仍持续存在,捷途销量也开始大幅下滑。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捷途品牌总上险量为2.08万辆,同比下滑39.4%,仅完成全年20万辆销量目标的10.4%。而4月份捷途销量更不容乐观,数据显示,捷途4月份销量仅6千多辆,而该月终端上险量或许更低。

当然,捷途销量的大幅下滑不仅仅是客观环境造成的,更多的是由于自身问题的逐步暴露所导致。

捷途早期销量能稳定在1万辆以上,是因为旗下产品价格低廉。要知道捷途X70曾经的起售价为6.99万元,而随着衍生产品的不断出现,价格也逐渐走高,部分车型起售价甚至都已在10万元以上,消费者从内心已经很难接受这样的价格。

同时,捷途为了品牌能向上突破,又推出了捷途X90子龙版这样的高价车型,这显然与捷途低端的品牌定位有些不协调。而事实也证明了,凭捷途目前的品牌力根本无法支撑更高的产品定价。如今,捷途X90惨淡的销量就是很好的证明,而捷途X95目前几乎接近停产。

虽然捷途产品价格在不断走高,但产品品质上却始终跟不上。捷途X70系列车型问题不断,变速器顿挫、无法换挡、车身生锈、玻璃开裂、车内异响等各种质量问题被消费者广泛投诉。此外捷途X90还存在发动机抖动、变速器故障灯亮、门窗异响、影音系统故障等质量问题。多款车型质量问题的爆发,也进一步影响了捷途口碑的提升。

捷途的主力车型X70系列产品目前已开始走下坡路,捷途X90始终萎靡不振。捷途又欲“押宝”一款全新车型捷途大圣。新车为捷途汽车“昆仑”架构下的首款产品,定位比之前的产品更高,这也意味着售价也将向上加码。预计这款新车将在今年三季度上市,而捷途大圣的到来能否给捷途带来销量上的明显提升?目前还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而接下来捷途大圣的市场表现,也将直接影响着未来通过捷途“昆仑”架构打造的一系列产品的表现。但是如今捷途相对较差的产品形象以及口碑,无疑给捷途大圣蒙上了一层阴影。

写在最后

从月销量轻松过万辆,到目前月销量维持在4、5千辆的水平,捷途X70系列产品市场表现已明显疲软。而在这种情况下,捷途试图通过产品升级来摆脱困境,而即将上市的捷途大圣能否成为捷途的“救世主”?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