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经济实用有面子 选择全尺寸SUV不如看看这几款品质合资MPV

2022年05月18日 09:25:06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汽车市场不断发展,加长已经成为当前车企的共识,各个级别的产品不断“越级”,更大的空间也为增加座椅提供了可能。而随着二胎、三胎政策的落地,7座SUV成为当前一个重要的细分市场,不过,从实际应用来看,由于空间的限制,一般SUV的第三排座椅基本上都是摆设,局促的空间难以保证乘坐舒适性,甚至有人声称,除了全尺寸SUV的7座有实用价值,其余均没实用价值。

不过我们将目光放到汽车行业就会发现,与其购买价格更高的全尺寸SUV,不如选择空间更为充裕的MPV,毕竟,MPV空间优势非常大,且价格相对较低。本期,我们就甄选几款大空间、高品质的合资MPV,让你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北京现代库斯途

指导价:16.98-21.88万元

作为一款中大型MPV,库斯途在20万级领域中可谓极有竞争力,出色的空间属性、科技属性以及强悍的动力总成,都让这款主打家用的产品成为市场的热门之选。

外观方面,库斯途整体设计还是偏向了年轻时尚,家族化的前脸非常有辨识度,中网采用了参数化的设计风格,犀利的大灯与中网融为一体,下包围两侧的导流槽设计,无一不彰显出潮流动感的姿态。尾部造型颇有层次感,贯穿式后尾灯采用纤细的灯带设计,看起来更显干练时尚。

定位中大型MPV的库斯途,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50/1850/1734mm,轴距更是达到惊人的3055mm,座椅采用了三排布局,第二排座椅采用了航天级无重力原理,并提供了10向电动调节,另外,中控系统还可实现前排控制第二排座椅的调节。第三排座椅也没有沦为摆设,不仅空间较为宽裕,还提供了可调靠背、空调出风口、杯架和储物槽等功能。不仅如此,为了避免因车内空间较大,保证前后排乘客顺畅沟通,库斯途还提供了后排语音通话功能。

内饰布局更倾向于家用,中控区域还运用了仿布艺材质装饰,烘托内饰的具家感,全液晶仪表与竖向大尺寸中控屏均有配备。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多达24项ADAS系统可实现L2+级辅助驾驶,保障全家出行安全的同时,提供更加便捷、省心的驾乘体验。此外,在家庭用户关注的储物空间方面,全车提供了多达30处的置物空间,可用来收纳前后乘客的物品。

在动力方面,库斯途分别搭载了1.5T+8AT和2.0T+8AT两套动力系统。其中1.5T最大功率可达125kW,峰值扭矩253N•m,百公里综合油耗6.4L;而2.0T最大功率173.6kW,最大扭矩353N•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9L。不错的动力表现以及低油耗,更适合家用场景。

大众威然

指导价:28.98-40.28万元

背靠大众的品牌LOGO,定位中大型MPV的威然,在定价上的确是要偏高一些,走高端路线也意味着威然并不是以量取胜,虽然销量并不算理想,但品牌的号召力还是比较高的。

大众威然的外观设计沿用了家族化的设计风格,整车运用了大量的硬朗线条勾勒,中网与两侧大灯相连,并且还配备了双侧滑门,在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5346/1976/1781mm,轴距为3180mm,座椅同样提供了2+2+3的7座布局。

内饰设计较为简洁,大面积的木质与金属材质点缀,烘托出不错的豪华感,中控屏尺寸仅为9.2英寸,但也配备了智能多媒体交互系统,第二排座椅采用真皮包裹,并提供了电动调节的功能,第三排座椅支持放倒,拓展内部装载空间。

动力方面,大众威然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7kW、162千瓦,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最低油耗在7.8L左右。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作为市场常青树,别克GL8可谓验证了“任尔东南西北风,我只巍然不动”这句话,堪称MPV标志性产品。

别克GL8经过不断改款,整体设计风格依旧是偏向商务方向,蜂窝中网与大量金属材质的交相辉映,塑造出不俗的精致感,车身线条也非常流畅,平整的车顶保证了内部的头部空间,3088mm的轴距让后两排座椅都能保证不错的舒适度。

内饰设计并没有过分追求潮流,依旧是传统的MPV样式,用料上大量采用了软质以及木纹材质进行点缀,当然也少不了金属镀铬饰条的装饰。座椅提供了6座以及7座两种布局,同时针对产品的商务属性进一步细分。

动力方面,别克GL8全系标配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传动系统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在7.9L左右。

结语:从本期推荐的三款主流MPV来看,它们之间在硬件配置上可谓各有千秋,车身尺寸相差不大,并且第二排座椅都维持了高标准,对于一些抱着家用心态的消费者来说,在产品力相差不大的前提下,显然是性价比更高的库斯途更实用,并且,相比GL8以及大众威然,库斯途的油耗表现也最佳,出行成本、产品实力、价格等因素综合考量下,库斯途绝对更有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