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核高性价比 20万内的热门纯电动车如何选?

2022年05月18日 09:39: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油价的上涨开始让不少人更多考虑到出行成本,虽然新能源领域同样面临着涨价的压力,但在出行成本方面优势就大多了,如果你有固定车位或者固定充电的位置,那么选择一台纯电动车代步就非常适合了,本期,我们就甄选几款热门的20万元以内纯电动产品。

比亚迪海豚

价格区间:10.28-13.08万元

作为比亚迪品牌的销量黑马,海豚最大的优势就是价格,入门版价格已经下探到10万元,顶配车型才13万元出头,性价比在一众产品中非常抢眼。

比亚迪海豚的整体设计比较年轻时尚,与“王朝”系列的车型还是有所差异的,前脸很有层次感,侧面线条凌厉且富有攻击性。海豚定位是两厢车,尺寸整体并没有很大的竞争力,不过海豚没有发动机舱,4米出头的车长挤出了2700mm的轴距,A0级尺寸做到A级的空间表现。

内饰设计也非常简约,大量复杂线条烘托出潮流感,招牌的可旋转悬浮式中控屏自然没有缺席,并且还配备了全新的智联交互系统。另外,海豚还配备了Di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动力方面,海豚搭载了70kW和130kW两种驱动电机,电池则是比亚迪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续航里程提供有301公里、401公里、405公里三种标准。

广汽埃安AION Y

价格区间:13.76-18.98万元

埃安 AION Y定位紧凑SUV,但外观上看起来更像是一台跨界车,价格上中规中矩,不过在空间以及智能科技配置上却非常亮眼,另外,这款车的续航表现也非常出色。

这款车的外观还是很有特点的,天使之翼前LED大灯,侧面车身比较饱满,平直的线条也暗示了这款车宽裕的空间,星辰之轨尾灯非常潮流。值得一提的是,虽然AION Y看起来方方正正的,但风阻系数仅为0.278。

AION Y的内饰设计比较简约,大尺寸的液晶仪表与中控屏都有配备,并且提供了诸如IBCM无感启动、2.0平方米同级最大全景天幕、私密影院、情绪识别、蓝牙钥匙等等功能。在车身尺寸方面,AION Y轴距达到了2750mm,虽然空间不算太过突出,但可以将前排座椅全平放倒,拓展出1.8米双人大床房的空间。

动力上,AION Y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35kW的驱动电机,电池则配备了广汽埃安的弹匣电池,续航里程提供了500公里和600公里两种续航标准。

大众ID.3

价格区间:15.9888-18.2288万元

如果想在15万这一价格区间选购一款合资新能源车型,那么大众ID.3还是值得考虑一下的,这款车拥有不错的品牌号召力,另外续航里程以及性价比表现也还不错,并且拥有相当的市场普及率。

外观上,大众ID.3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封闭式中网与贯穿式灯带连接的IQ. Light矩阵式智能大灯非常有辨识度,扁平的外观与流畅的型面,塑造出ID.3动感的一面。

内饰布局同样以简洁为主,全液晶仪表与悬浮式中控屏虽然尺寸不大,但也比较符合当前的潮流。基于MEB纯电动平台打造的ID.3,2765mm的轴距满足了乘坐的空间需求,续航里程方面,ID.3提供了430公里、450公里两种续航标准。

结语:

从本期推荐的三款车型来看,相比燃油车,纯电动车型在智能科技以及空间方面还是有不错的优势,并且三款车型的续航里程表现也较为不错,且都拥有很高的性价比,的确值得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