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战哈弗H6!全新荣威RX5实车亮相,配雷克萨斯前脸+宝马同款大屏

2022年05月18日 19:11:06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曾几时何,荣威RX5也是国产SUV阵营中的一名“悍将”,奈何竞争对手越来越多,智能互联优势也不再明显,便逐渐败下阵来。而为了重现往日辉煌,第三代荣威RX5可谓是“不择手段”,不仅借鉴了雷克萨斯的设计语言,还采用了宝马同款大屏,只为再战哈弗H6。预计全新荣威RX5将于下半年上市,目前新车实车已亮相,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其实力到底如何。

不得不说,全新荣威RX5前脸的纺锤形进气格栅与雷克萨斯车型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但尺寸更大,内部辅以扩散点阵镀铬饰条进行填充,极具视觉冲击力。两侧狭长的大灯组通过LED灯带贯穿,下方格栅内还融入情感交互灯语,看起来很有未来科技感。下压的引擎盖上配备了荣威最新车标LOGO,搭配獠牙式的雾灯设计以及突出的前铲造型,又彰显出运动气质。

下沉的车顶以及上扬的腰线,营造出俯冲的车身姿态,而隐藏式门把手以及大尺寸花瓣式轮毂则继续强调时尚属性。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55/1890/1655mm,轴距达2765mm,相比哈弗H6更大一些。尾部贯穿式尾灯内的几何图形进一步烘托科技氛围,倾斜的后挡风颇有几分轿跑SUV的味道,再配合分段式扰流板、双出排气以及扩散器,显得很有战斗风格。

进入车内,最亮眼的莫过于27英寸一体式大屏,乍一看与全新宝马7系的设计如出一辙,不同的是,这块屏幕可以根据主、副驾的不同需求,在中控台上进行平移,并搭载洛神车机系统以及高通8155芯片,实用性与科技氛围拉满。此外,环抱式座舱配合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裹、真皮打孔多功能方向盘/座椅、水晶档把以及11扬声器BOSE音响,豪华气息十分浓郁。

最后动力方面,第三代荣威RX5将搭载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38kW(188马力),峰值扭矩300N·m,热效率达40%,可实现6.0L/100km的低油耗表现。这样的参数相比哈弗H6长安CS75 PLUS等热门紧凑型SUV更为出色,未来还将会推出混动版车型。当然,双独悬以及L2+级驾驶辅助系统也不会缺席。

综合来看,第三代荣威RX5的造型设计十分大胆,对于销量已经不温不火一段时间的荣威RX5来说,一次激进的换代或许能够打开新的局面。同时依然保持着配置足、空间大、动力高效等优势。至于价格方面,参考目前在售荣威RX5售价区间为9.33万-13.98万元,预计新车的起售价会在10万元左右。那么,对于第三代荣威RX5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