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人的奋斗故事|“疏导员”和“精算师”

2022年05月18日 20:30:03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上海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汇众各部门、生产基地以“管理做到极细”为工作要求,采取了一系列防控措施。他们响应号召,为广大员工的安全健康、企业生产的按时供货尽职尽责,辛勤付出,在不同的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力量。

早上6点,被闹钟叫醒的上海汇众生产运行部物流工程师盛柏晨,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枕头边的手机,打开“上海汇众疫情应急运输群”查看昨晚车辆到厂情况。受疫情影响,原本正常的物流工作变得“扑朔迷离”。沪外大部分基地处于正常生产状态,每天仍需从上海往南京、仪征、宁波、长沙、沈阳等地运送生产物资,但每条运输线路都会随着外省市疫情防控策略的调整而面临各式各样的困难,一旦有哪条线路出现问题,就会影响当地的生产供货。

“你要帮个忙了,我们这边,上海过去的司机进不了郑州。”“老张,货已到厂门口,请抓紧时间消毒交接,时间很紧,要快!”和盛柏晨一样,多位物流工程师化身成为“疏导员”,安排上海汇众各基地之间的运输及产品交付,从众多繁杂的运输报警信息和物流防疫信息中评估运输风险,推进协调各方应急措施的实施。

随着时间的推进,4月18日,上汽临港基地复工复产;4月19日,来自主机厂的一份份压力测试调研纷至沓来,物料、运输、设备、人员等后勤保障资源考验着这支生产运行团队。

复工复产的“白名单”越来越多,生产运行部的“精算师”们也早早做了安排:外购零件清单早已摊出,配套紧缺零件也已列出,紧缺件供应商所在地是否在风控范围内已划出,下一步抢零件;部分客户的紧缺件供应商工厂生产地在江苏太仓,供货的10个零件在前、后都需要用到,是零件用料的最短板;得知供应商处有24000件库存,“精算师”们立刻行动起来;因太仓直达上海的运输线路还未开通,经过“精算师”们的详细排摸、准确计算,首先安排从太仓运输至宁波前桥,再由宁波运输至上海安亭,完成消杀后,再争分夺秒分送至各生产线。

大家戏称,“我们抢菜不行,抢零件在行。”正是凭借着高度的零件风险识别能力、精准的配套计算能力、付诸行动的高效执行力,“精算师”们成为生产基地生产用料的有力保障。

工作井然有序地开展离不开生产运行团队的提前部署,早在3月,上海疫情刚刚出现的时候,上海汇众生产运行部供应链管理小组就开始搭建居家办公模式模型。“供应链的安全既是任务,更是使命!”“客户信息必须及时、准确;每天两次线上会议必不可少;工厂基地生产日报一如既往;风险供应商紧缺件日报至关重要;问题与专题讨论及解决十分需要。”

所有人达成一致,物料从需求、计划、安排到落实都需要“精算”,而物流贵在“疏导”,就好像人体血管一样,需要时刻保持畅通。从起点到终点,每个节点都必须做到无缝链接,不能有丝毫“掉链子”,生产不停息,物流“不打烊”。

这就是疫情期间,上海汇众物流“疏导员”和生产供应链“精算师”的新常态,生产任务从未停止,防疫保供的脚步也不会停歇。过程中充满艰辛,但更多的是解决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排除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做保供的他们,在复工复产的工作中不断挑战、不断突破。

汇一心,众克艰。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上海汇众始终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保供保产攻坚仗,以实际行动彰显企业的担当和作为。提前部署、主动出击、精算疏导、高效执行是这支生产运行团队对企业核心价值观“感动、吸引、取信客户;创新协同,共建共享”的积极践行。

刘存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