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吉祥”地——北京,开启持续五月消费季

2022年05月18日 23: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在刚刚过去的4月,对于汽车行业而言可谓“喜忧参半”。受到俄乌争端、疫情反复、缺芯、锂钴镍持续上涨的影响。根据中汽协4月销量数据显示,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0.5万辆和118.1万辆,环比分别下降46.2%和47.1%,同比分别下降46.1%和47.6%。而新能源汽车销量却达29.9万辆,增长44.6%。

甚至,有人惊呼,传统的燃油车已经没人买了!

而作为全国新能源汽车首批市场化的城市,北京一直成为各个新能源汽车企业“必争之地”。就在2022年5月20日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指标放号前,各新能源汽车品牌在京“争奇斗艳”。

5月13日-10月14日,由北京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协会主办的“2022年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品牌消费季”在北京华熙LIVE·五棵松中央广场开幕,《汽车年轮》在近日对该展览进行了走访,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此次展览规模与往年相比缩小了许多,但是在参展企业越发聚焦集中主流品牌,本次参展品牌包括上汽大众、极狐、岚图、欧拉、比亚迪、哪吒、牛创(自游家汽车)、广汽埃安、飞凡、福特Mustang Mach-E、蔚来、小鹏、理想等10余个汽车品牌参,参展车型近三十款,统一向市民集中亮相。

是“华山论剑”还是“比武招亲”?

面对众多新能源汽车品牌的繁多车型也不免眼花缭乱。主办方为了便于市民一站式购车,此次新能源汽车消费季还为北京市民提供集新能源汽车展示、销售、试乘试驾等多元素的体验,帮助消费者一站式对比、轻松买到心仪的爱车。

同时,各个汽车品牌商家还推出了惠民购车、金融贷款、购车礼包等各项优惠政策。这也使得诸多手握新能源汽车指标的准车主们跃跃欲试。

去年底,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发布《关于2022年小客车指标总量和配置比例的通告》显示,今年北京市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额度将由6万个增至7万个,其中家庭指标额度为44520个,占比63.6%;个人指标额度为19080个,占比约为27.26%。

5月26日,北京市小客车指标办将公布今年的配置结果,通常情况下,这段时间都会是车企销售、抢客的小高潮。

随着疫情逐渐好转,机动车登记新规等利好政策的落地,汽车消费市场持续升温,而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汽车销量并未受到产能受限、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延续了一季度以来的良好势头。专家表示,北京新能源汽车消费仍处于快速增长期,新能源汽车市场持续走强的趋势已经形成。

应该说,在此背景下,新能源汽车消费季的如期举办无论对消费者、市场还是车企而言,都是利好消息。

而这样的利好消息,对于新造车实力而言则是带来的不仅是商机还是品牌信心。

根据北京市一季度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显示,北京的新能源汽车销售成绩不足2.5万辆,但新能源汽车渗透率22.41%,基本和国内平均水平持平。

在品牌销量排行方面,除了强势品牌比亚迪特斯拉外,蔚来、小鹏、理想、埃安、ARCFOX等主流造车新势力均登上前十销量榜,而这样的结果对于还未入市的自游侠而言,无疑是打了一针强心剂。

此次新能源汽车消费季现场,自游家作为唯一一个尚未量产的车型参展,且展出车型仅有一辆,为即将上市的自游家NV,据工作人员对《汽车年轮》表示,定位高端中大型5座SUV的自游家NV或将于近期上市,目前已经开启预订。

据悉,自游家NV首批新车预计将于9月正式交付。和小牛电动车设计风格如出一辙,整车设计较为硬派,多处采用筋线设计,内饰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屏和15.6英寸悬浮中控屏,达L2级自动驾驶等级,支持Carlink和HiCar无线互联,以及AR导航功能。动力搭分为电和增程式混动两种,0-100km/h加速时间均为5.9秒,混动车型综合续航超1200公里,为行业领先。

据了解,此次2022年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品牌消费季将是2022年国内规模最大、品牌最全、展期最长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消费季。对于持标购车的消费者而言,不失为一次“轻松购”的好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