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必纠结!中标之后的焦虑,小鹏都能解决

2022年05月19日 10:05:08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可能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社会经济发展到今天,在北京这样的资源紧缺型大城市,汽车消费终结了“买不起”焦虑,却陷入了“没资格买”和“买什么车”的焦虑。

以新能源汽车为例,北京的政策是排队申请,分个人申请和家庭申请两种,且优先向无车家庭倾斜指标。目前,2022年度北京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将于5月26日出炉,指标额度共计63600个。

也就是说,北京将会有6万多幸运儿步入有车生活。接下来,就是如何选车的问题。目前市面上,新能源汽车毫无疑问是自主品牌最强,如造车新势力中的蔚小理,传统车企品牌中的比亚迪、广汽埃安等,当然,还得加上热度一直居高不下的国外品牌特斯拉

究竟如何选择呢?于消费者而言,影响购车的因素无非两条,一是产品覆盖力和科技硬实力,二是品牌号召力。综合这两点,可能小鹏汽车是其中极具竞争力的一个,也是消费者最易做出选择的品牌。

全产品钜阵,覆盖不同用车需求

一般来讲,汽车市场消费主力车型还是轿车和SUV,只不过随着年轻用户的崛起,轿跑成为时下热门的车型,以全面产品满足不同消费需求永远都是汽车品牌获得市场竞争力的不二法宝,这一点,小鹏汽车显然布局的更加完善。

目前,小鹏汽车共开发了两大造车平台——David和Edward,其中David平台主要面向轴距在2600mm-2800mm之间的车辆设计,紧凑型轿车P5均出自该平台;Edward平台主要面向轴距在2800mm-3100mm之间的车辆设计,小鹏主力产品中型轿跑P7,而且,2022年即将推出的中型SUV小鹏G9也将基于该平台打造。

可以说,在国内新能源汽车最为热门的细分市场上,小鹏汽车都有着相应的产品,从定位智能轿跑的小鹏P7,再到定位智能舒适家轿的小鹏P5、以及已经亮相的智能旗舰SUV——小鹏G9,满足了更多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这也成为了小鹏汽车高质量发展的“流量密码”。而且,随着产品线的丰富,小鹏汽车的声量愈发扩大。

与此同时,小鹏汽车已经明确表示,从2022年起,小鹏汽车将加快产品投放节奏,计划每年至少推出2-3款新车型,有望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推动小鹏汽车的快速发展。

高科技赋能,诠释智能汽车定义

当然,在产品线愈发完善的布局下,小鹏汽车没有忘记品牌初心,那就是以科技赋能,为用户带来真正的智能汽车用车体验。

目前,在小鹏汽车产品中,智能化是最显著的标签。小鹏P7是第一个搭载全语音车载系统的智能汽车,更是第一个实现最后一公里停车场记忆泊车功能的中国智能汽车;小鹏P5作为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智能汽车,搭载的X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正式进入XPILOT3.5时代;小鹏G9更是采用了领先于行业一代的X-EEA3.0电子电气架构,搭载更高性能的芯片,支持更高级别的智能辅助驾驶和更强大的智能座舱。

这样强大的智能科技投入,使得小鹏汽车产品在市场竞争中获得最大的资本。

比如小鹏P7,自上市以来就处于该细分市场的销量前列,即使是热度极高的特斯拉Model3、比亚迪汉都望其项背。

坦白说,小鹏P7特斯拉Model3、比亚迪汉的竞争着实有点降维意味。众所周知,特斯拉的强项在于自动驾驶,其在车机系统的语音、应用、导航&音乐等功能方面有明显的软肋,别说是小鹏汽车,即使是其他自主品牌,与特斯拉也有一较高下的水准。这一点,不用赘述,消费者都能肉眼可见。

从这个角度上讲,小鹏P7的最大竞争者其实是比亚迪汉,毕竟其背靠比亚迪,又应用了目前市场反响极好的刀片电池,在消费者中有极大的吸引力。可比亚迪汉的弱环在于智能汽车的核心技术——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据了解,得益于小鹏“全栈自研”的软件优势,小鹏P7在辅助驾驶系统上已经实现了高速NGP功能、智能语音系统、停车场记忆泊车等功能,更贴近一款智能车型该具备的特色。而比亚迪汉所应用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不仅功能较少,而且还经常出现车机卡顿现象,成为消费者吐槽的焦点。

这也正是老牌车企相较于造车新势力的劣势。得益于小鹏汽车对于智能科技的不懈探索,小鹏P7的智能车机已经获得新一代消费者的认可,其搭载的Xmart OS 2.0系统历经多次升级迭代,在行业内拥有了极高的声望,而该系统中的智能语音助手功能,月使用率已经连续30个月保持99%以上,极受用户的欢迎。

再比如说小鹏P5,其在市场上的最大竞争对手其实也是自主品牌中的AION S PLUS和比亚迪汉。相较于这两款车,比亚迪汉没有十足竞争力,至于定位略低的AION S PLUS,小鹏P5更是有更明显的优势。

以购车价格为例证,在经过价格调整后,小鹏P5的官方指导价是17.99-22.59万,在绝对数值上虽然AION S PLUS有点优势,但其智能科技配置的选装套路极多,像ADIGO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泊车功能套装等均需要选装,且选装后价格也不便宜,这就降低了整车的性价比。而小鹏P5的智能科技配置,基本都是标配应用,这完全是对消费者负责的诚意,极大体现出小鹏汽车产品的性价比优势。

从这个角度上讲,当汽车行业处于新四化的变革之下,产品的智能化、网联化已经成为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时,小鹏汽车作为智能化、网联化的实践者、引领者,其通过智能科技赋能让小鹏汽车产品进一步成为了内容、服务载体,使得车、人和驾驶舱外环境逐步相互融合,吸引新一代消费大军中的关注。

新优惠政策,展现用户企业诚意

正如业内所评析,技术最终是要为用户服务的。当小鹏汽车以技术赋能让品牌、产品获得最大声量时,小鹏汽车也没有忘记返利于消费者,坚持着更优惠的销售政策让更多用户享受到智能汽车时代带来的出行生活方式。

在此次北京地区新能源放标周期内,小鹏汽车提供了多项购车优惠政策。据了解,从2022年5月1日到2022年5月31日,北京地区的指标用户,无论是置换还是首车用户,都能享受到极大的优惠。

比如置换用户,小鹏汽车就提供了二手车置换补贴。具体来看,新能源车置换P7/P5/G3i提供14000元(小鹏回收车辆)/8000元(小鹏不回收车辆)置换补贴;燃油车置换P7/P5/G3i给予18000元(小鹏回收车辆)/12000元(小鹏不回收车辆)置换补贴。这些政策适用于北京牌照及外地牌照车辆置换。

对于首车用户,小鹏汽车为指标用户准备了到店礼品和首次试驾礼,如果因疫情无法到店,小鹏汽车还提供有安全无忧上门试驾服务。而且,当用户试驾满意决定下单时,6月前下订的客户,可额外享受首年2000度小鹏免费超充电量,所有小鹏的自建超级充电桩均可使用,预估测算一年可以行驶13000km左右。根据车系不同,6月30日前部分车型还额外享受3000元-10000元的购车权益礼包。当然,大型企业员工购车还可享受额外30000积分;

这只是小鹏汽车践行用户型企业的缩影,事实上的小鹏汽车,已经早早进入了“体验驱动”的用户运营时代。

一方面,小鹏汽车不断加强销售服务中心的建设运营;另一方面,小鹏汽车不断补齐售后服务体验的短板。而除了在企业层面对用户运营模式和服务流程进行调整优化之外,小鹏汽车也在通过优化企业微信群、车友群等方式提高“私域”用户的活力。

而这一切,都来源于小鹏汽车对用户的敬畏。

目前,小鹏汽车已基本完成了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生态闭环,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进一步整体渗透,小鹏汽车的自身的生态系统将更加完善,将会成为更多用户的选择。

如此的小鹏汽车,还需要犹豫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