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与凯美瑞不分上下,如今却销量惨淡,索纳塔或将止于十代车型

2022年05月19日 11:1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曾连续38个月销量保持在万辆以上,而且与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等热门中级车在销量排名上几乎不分上下。如今不仅销量惨淡,而且还面临着被市场淘汰的危险。据悉,现代索纳塔这款中级车或将终止于第十代车型上。

据海外媒体报道,现代索纳塔目前在售的第十代车型很可能会成为最后一代车型。现代集团已决定向电动化转型,第十一代索纳塔的生产计划已被搁置。不过,该消息目前还未得到北京现代的官方证实。

依照现代汽车的产品周期来推算,索纳塔预计将在2025年之前进行换代。不过,早在2021年有海外媒体报道称,由于十代索纳塔的市场反响未达到现代预期,因此十代索纳塔不会进行中期改款,而是直接将换代时间提前至2023年。

而近日据现代内部人士表示:现代已宣布将从2035年开始只生产电动汽车,传统燃油车型将退出市场,完全没必要在花费3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59亿元)及过多时间来研发下一代索纳塔。同时现代索纳塔的销量已经跌至冰点,也没有理由开发新版本车型了。

索纳塔的历史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现款索纳塔距第一代车型上市已有37年历史,见证了韩国汽车工业由弱到强的全过程。虽然索纳塔在中国市场兴盛的时间并不长,而且随着销量的不断下滑,目前其在中国市场基本已名存实亡,但是在韩国市场索纳塔的知名度却一直非常高,而且成为韩国的国民车。

其实索纳塔在中国市场上自第八代车型就开始走下坡路,而第九代索纳塔自上市后月销量始终未突破万辆大关,而且销量下滑趋势更加明显,到2019年索纳塔月销量仅能维持在三位数左右。同时,北京现代整体销量自2017年开始也一路下滑,依靠“性价比”打天下的弊端逐渐显现。

面对销量的大幅下滑及市场份额的大幅缩水,北京现代不止一次地尝试“自救”,其中2020年十代索纳塔的上市便是其中一个重要举措。作为北京现代全新一代i-GMP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十代索纳塔的上市初期也被寄予了厚望。北京现代想通过十代索纳塔的上市,重新恢复在中级车市场的市场地位。但让北京现代没想到的是,十代索纳塔由于产品力不足,外观设计被消费者吐槽,因此上市即扑街,销量相当惨淡。

根据数据显示,2021年十代索纳塔全年累计销量仅8千多辆,而2022年第一季度索纳塔累计销量仅1643辆,其中2月份销量仅69辆。而今年4月份索纳塔销量仅185辆。如此惨淡的销量,其实早已宣布十代索纳塔升级的失败。

而索纳塔目前的处境正是北京现代境况的一个缩影。连续几年销量大幅下滑,让北京现代的市场存在感已经非常低了,而且情况依然没有好转的迹象。其实,除了十代索纳塔产品本身不给力,北京现代的品牌力的下滑也不足以支撑十代索纳塔的发展,尤其是北京现代产品质量问题的频繁出现,已经让不少消费者对其失去了信心。

写在最后

由于十代索纳塔销量惨淡,而如今又传出现代或将放弃新一代车型的研发,索纳塔这个在中国市场有着“浓墨重彩”的中级车也面临着尴尬的市场结局。其实不只是索纳塔的前景黯淡,北京现代整体的局面同样不明朗,在长期销量低迷的情况下,其如何走出困境依然是个大大的问号。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