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讴歌走了,锐歌来了,凯迪拉克能依靠电动车翻身吗?

2022年05月19日 14:14: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去年广州车展亮相的凯迪拉克LYRIQ得到了媒体们的广泛报道,作为凯迪拉克国内首款新能源汽车,LYRIQ预售价为43.97万元。据悉,一个月时间内,预售订单就超过5000台,由此可见,凯迪拉克LYRIQ在这个SUV市场内还是得到一些关注度。

不久前,凯迪拉克正式公布了LYRIQ在国内的中文名-“锐歌”,不仅听上去相当好记,而且也和其英文名字相当。此外,伴随着中文名字的发布,官方还新增了两款车型,分别是后驱长续航尊贵版和四驱高性能尊贵版,价格尚未公布。

外观方面,凯迪拉克锐歌在保留了原有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同时,还加入了大量装饰灯带,顶配车型数量就高达736条,每一次点亮后都能感受到划时代的科技感。两侧为分体式大灯设计,日间行车灯处于外侧,而大灯则呈竖向排列,精致感相当出色。

侧面线条趋向于平滑过渡,这和大部分新能源车的思路一致,追求极致的简洁。黑色车顶营造出悬浮式效果,溜背式车顶带来了更多动感。细节方面,除了门把手使用隐藏式设计之外,点击翼子板处的凯迪拉克LOGO,充电区域就会显现出来,完成充电后,盖板也能自动关闭,相当方便。尺寸方面,锐歌长宽高分别为5003*1977*1637mm,轴距为3094mm。定位于中大型SUV。

车尾的科幻效果同样不减,尾灯一直延伸至两侧C柱区域,并且呈“L”型样式,这种夸张的设计在量产车上还属第一次。

进入到车内,第一眼就被面前这块33英寸曲面OLED屏幕所吸引,分辨率高达9K。这种级别尺寸的显示屏注定造价不菲,凯迪拉克也算是狠心下血本了。功能方面还没有完全公布,但绝对不会是燃油凯迪拉克上的那套系统,并且官方称会为中国市场适配本土化的应用程序,期待实际上手体验,毕竟对于电动车而言,车机智能化是一大考察对象,况且有了这一块显示素质那么好的屏幕,系统不好用的话反而会显得浪费。

另外在辅助驾驶方面,锐歌搭载了增强型Super Cruise智能驾驶系统,新增了自动变道和指令变道功能,让长途出行成为一件轻松愉快的事情。

动力方面,锐歌是基于通用最新的奥特能纯电平台打造,后驱长续航尊贵版车型最大功率为255kW,峰值扭矩44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35秒,CLTC工况续航为653km。而四驱高性能尊贵版最大功率为375kW,最大扭矩71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9秒,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600km。

车型前景

结合锐歌的市场售价和车型定位来看,这款车的竞争对手主要集中在BBA、蔚来等品牌上。不过目前BBA大多数车型,尤其是SUV细分类别,大多都是处于油改电的阶段,并没有多少车型基于纯正的电动平台生产,所以在产品力等级以及技术优越程度也是要远远落后于锐歌。其次蔚来ES8在2018年就已经面世,距今已经显现出老迈,急需进行更新调整。

如果说产品问题不大的话,那么剩下就是品牌。国内消费者对于传统车企的新能源汽车所展现出来的兴趣要远低于传统燃油车,这点可以从每月公布的电动车销量排行榜就能看出。一直以价换量的凯迪拉克要想在纯电市场改变这个局面,似乎有些困难。而且凯迪拉克锐歌采用的是直营销售方式,这就意味着该车并不会出现在目前的凯迪拉克4S店展厅内,所有的销售渠道都要从零开始。这对于时间、精力、财力都是一项巨大的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