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秀VS经典,岚图梦想家和别克GL8,究竟哪款车更好一点?

2022年05月19日 15:09: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当十万级家轿竞争如火如荼的时候,MPV领域其实也是杀的不可开交。

在这个领域,既有豪横多年的别克GL8本田奥德赛丰田埃尔法,也有新上市的豪华MPV——岚图梦想家。

岚图梦想家这款车的定位中大型豪华MPV,基于ESSA智能电动架构打造,拥有纯电驱动和增程式两大产品系列。

对于这款车究竟怎样?我们将它和经典商务MPV别克GL8做个对比。

如今购车,消费者对于智能化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而岚图梦想家显然是很了解消费者。

岚图梦想家搭载了长达1.4m长的三联屏,覆盖了主驾驶以及副驾驶的正前方。

因此带了很强的科技感和未来感。

车机方面使用了高通8155车规级芯片,支持整车OTA。

除此之外,岚图梦想家还提供了千兆5G车载网络、智能手机钥匙、远程遥控泊车、智能四音区语音交互系统、手势控制等科技配置。

别克GL8则是将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的中控多媒体屏幕进行了联屏式设计,比起老款车型科技感也是大大增强。

车机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还带有安吉星服务。

从智能化方面来说,岚图梦想家不愧是自主品牌的重量级产品,高通8155芯片绝对是相当有实力的加持了。

不过别克GL8的各项配置也是完全可以满足出行需求的。

动力方面,岚图梦想家纯电版本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60KW的前后双电机,峰值扭矩为620牛米,百公里加速5.9s,CLTC工况下综合续航605km。

超级增程版本搭载的是最大功率分别为130/160KW的前后双电机,峰值扭矩610牛米,百公里加速为6.9s,综合续航里程750km。

别克GL8则是全系搭载了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速智能变速器,并全系标配48V轻混动力系统。

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5kW,峰值扭矩为350Nm,具备了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可智能切换“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

我们再来看下两款车的外观及尺寸,岚图梦想家采用了岚图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直瀑式进气格栅。

其细节之处带有竖状的镀铬饰条进行点缀,而整个较大的格栅则带来了非常明显的视觉冲击力。

两侧LED大灯组由贯穿式灯带所连接,并且灯组内部透镜采用了矩阵式设计,点亮后辨识度不错。

前包围两侧的通风口被“L”形状镀铬饰条所装饰,搭配硕大的前格栅气势十足。

侧面设计风格偏稳重,线条简约,车窗上方使用了镀铬饰条,搭配多幅轮毂给人一种非常精致的感觉。

尾灯组没有采用贯穿式设计,中间被英文字母隔开,灯罩则采用了熏黑处理,很有高级感。

新款别克GL8前脸改动还是比较大的,前格栅的面积有所减小,其中钢琴烤漆中网和高亮度饰条的应用让整个前脸拥有很不错的档次感。

别克GL8的车身侧面腰线是呈微微上扬姿态的,立体感非常不错。

这款车同样采用了多幅式轮毂,稳重的同时增添了一丝动感。

尾部造型规规矩矩,两侧大灯组由镀铬饰条所连接,下方内凹式的设计凸显了层次感。

岚图梦想家长宽高分别为5315/1985/1820mm,轴距部分为3200mm。

别克GL8的长宽高5238/1878/1800mm,轴距3088mm。

从数据方面可以得知,岚图梦想家的车长都超过5.3米了,轴距也是比别克GL8还要高。所以对于岚图梦想家的内部乘坐空间表现不会比别克GL8差。

功夫拍案:

我们从新款别克GL8的产品力中可以看出,别克GL8确实是在不断的顺应时代并持续的更新优化。

这也正是别克GL8这么多年来能一直取得好成绩的原因了。

而岚图梦想家这款全新的高端MPV,虽然刚刚上市,但是却让我们看到了高端MPV的另一种玩法。

总之,这两款车的实力都不容小觑,一起等待市场的验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