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意思,北京越野在BJ60里“塞了”一套混动系统

2022年05月19日 15:50:01
分享到:

相比于主流的都市SUV车型,硬派越野车虽然市场占有率不高,但却一直有着稳定的粉丝群体,而此前长城坦克品牌的火爆证明,该细分领域的用户消费潜力也不容小觑。

当然,我们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像坦克300、坦克500、Jeep牧马人这类动辄车重2-3t,且完全不考虑空气动力学的硬派越野,即便全程跑铺装路面油耗也能轻松冲到12L/100km,这会让大部分潜在越野粉望而却步。

近日,北京越野正式对外发布了全新BJ60车型的官图,这是这台定位高于BJ40的中大型七座越野车,什么非承载式车身、分时四驱、前后差速锁、全地形驾驶模式都是基本操作。更为重要的是,该车配备了一套基于前纵置底盘架构的油电混动系统,油耗水平,将成为该车相比坦克300、哈弗H9Jeep牧马人的核心竞争力。

此次发布的官图,基本向我们完整展示了BJ60的内外细节信息。从外观来看,该车的前脸采用品牌家族式五孔前格栅设计,隆起的机舱盖以及宽厚的保险杠都能体现其越野气质,尾部是外挂式的备胎设计,这已经算是硬派越野的标志性特征。

只不过,和在售的BJ40不同,这台BJ60融入更多年轻化设计元素,例如前大灯和中网的LED灯带,下包围的环形LED日间行车灯,尾部的熏黑尾灯设计等等。另外,车窗、侧裙、轮圈上镀铬元素的加入,也让整车看起来比BJ40那种“糙汉子”更有高级感。

根据此前曝光的信息,BJ60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020/1955/1925mm,轴距为2800mm,比哈弗H9还大一号,基本可以实锤其非承载式车身越野车的定位。不过,双六辐式的轮圈的尺寸达到20英寸,搭配规格为275/50 R20 V XL的马牌轮胎,似乎有兼顾铺装公路的倾向。

进入车内,新车座舱设计也有明显的年轻化特征,整个内饰采用深/浅撞色搭配,细节上大量采用皮质曝光和白色双缝线,中控台的烤漆面板和金属按键也很有设计感,外加环境氛围灯、副驾驶呼吸灯氛围感拉满,除了方向盘上的“北京”两个字看起来有些别扭外,整个内饰的高级感营造没得黑。

在功能配置方面,BJ60同样紧跟潮流,全液晶仪表盘为矩形设计,悬浮式中控屏的尺寸也相当可观,多功能方向盘(带触控按键)、电子换挡杆、HUD抬头显示、车载指南针等众多时髦功能也不会缺席。

官图显示,该车还将配备燕飞利仕音响系统,,目前还不清楚扬声器数量和输出功率。

作为硬派越野车,我们需要重点聊聊位于换挡杆后方的功能按键模块。中间的交互旋钮上有“2H”、“4H”、“4L”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代表高速后驱、高速四驱、低速四驱,分别适用于铺装路面(市区/国道/省道/高速等)、复杂行车环境(雨雪、泥地、砂石等)、极限越野(低速脱困工况),而下方ATS全地形选择旋钮则可以帮助车主在面对各种路况时进行更直观的驾驶模式选择。

交互旋钮的周边有全景影像、自动驻车、ESC功能按键(有一个挡住了,看不见),再往后则是座椅通风/加热以及电子手刹;在电子挡杆和交互旋钮之间,我们还看到了三个物理按键,从左到右分别为前桥差速锁、蠕行模式以及后桥差速锁。

座椅部分,新车采用“2+3+2”七座布局,不过也会提供五座版可选,第二排三个座椅均有独立头枕,头顶有全景天窗,后排在头部和腿部都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

目前北京越野暂未公布BJ60的具体动力信息,不过官方透露该车将首次搭载最新研发的油电混动系统,整车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秒,最大续航里程将可达到1000公里。

越野车底盘架构的P2插混布局(牧马人4xe)

因为是前纵置平台,而且还是非承载式车身,所以这台BJ60的混动系统不太可能是比亚迪DM-i、长城柠檬DHT那种不带独立变速器的双电机电驱模块,大概率是保留了8AT变速器的P2混动布局,其技术方案其实我们在牧马人4xe、卫士P400e、福特F150等车型也见到过。

●总结:

站在消费者视角,强调机械感、玩乐性的硬派越野车,对于男性用户有着天生的吸引力,只是面对大质量带来的高油耗,大部分人选择了更适合铺装路面行驶的都市SUV,这是对生活的妥协。说白了,大部分买的第一辆车都需充分考虑经济性、实用性诉求,而不能单纯把TA当成男人的“大玩具”。如今,混动系统的出现最大限度缓解了越野车在油耗方面的短板,虽比起同类型的都市SUV仍会高出20%左右的油耗,但比起动辄10-12L/100km的纯燃油越野车,这已经在大部分潜在越野粉的可接受范围内,而这一点无疑是BJ60的核心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