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3系:等中期改款?抄底标轴325顶配,落地34万内

2022年05月19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是什么能让你买车的时候“绕过”一台宝马3系?对小帅来说,价格就是他犹豫的最大原因。上一代F系列底盘的宝马3系在抄底的时候,他还囊中羞涩,虽然优惠很大,但最终还是忍了一手。结果新一代G系列底盘的宝马3系升级完颜值和舒适性之后,销量大火,终端价格也是坚挺无比,这让小帅也是倍感尴尬。不过最近他听到了宝马3系要中期改款的消息,现在入手,算是抄底的机会吗?(注:此故事来自于真实案例)

30万预算,品牌真的很重要

其实还是很羡慕小帅的,如今凑足了30万购车预算,勉勉强强也还算是“少年”。除了心里一直惦记的宝马3系之外,我以前也推荐过他凯迪拉克CT4。论动力、操控,都在线,而且价格对他来说也不贵,属于早买早享受类型。但相比凯迪拉克CT4甚至比不上很多A级车的后排空间,小帅更纠结的是它的品牌力。如今预算充足了,非BBA车型,他就更不会选择了。

在这一代宝马3系价格坚挺的时候,我也还推荐过奥迪A4L。虽然从小帅的惯性思维中,奥迪品牌与年轻人的关系没有宝马那么紧密。但是标准功率版奥迪A4L有提供四驱版本选择的诱惑也还是比较大的。特别是在终端优惠的加持下,四驱版的奥迪A4L也不是那么高不可攀。

当然,现在有这样一个抄底宝马3系的可能,小帅至少还是要去店里看看情况的。那么当下的宝马3系价格能够满足他的期待吗?除了价格因素之外,小帅还会遇到其它的选择困难吗?我们这里还是“按下不表”,先来看看去宝马4S店了解到的情况到底如何。

图便宜选标轴,想提车快最好别选装

来到宝马4S店之后,确实在价格上,宝马3系要比去年的情况友好了不少。只不过力度肯定没办法与上一代车型的末期相比。毕竟当下的车市环境与宝马3系的竞争力也不可同日而语。不过除了优惠之外,当了解到小帅对空间要求并不高之后,销售给他推荐了一个更省钱买宝马3系的办法,那就是选标轴版。

确实,在排除低功率的320车型之后,长轴距版的325车型的官方起步价就超过了34万元,相比标轴版325的顶配定价,也要多出1万多元。再考虑到标轴目前现金优惠也可以做到3.3万元左右,加上约2.6万元的购置税,以及预估约8千左右的保险和其它上牌等其它费用,全款拿下325i M运动曜夜套装也应该在34万元以内。

如果是分期购车的话,优惠幅度还能再往下谈2千元左右,但是分期算下来得有年化3.1%的利息,以及贷款额度3%的金融手续费,这样算就有点得不偿失了。至于销售介绍的置换购车才可以赠送的5年10万公里保养套餐,感觉如果有诚意下单的话,可谈空间挺大,这样也能一定程度减少后期用车的开销。

为什么我们一直围绕325i M运动曜夜套装车型在聊,很关键的一点是配置与车源的平衡。因为目前大多数品牌的车源都很困难,像这家宝马4S店,上个月也就卖出了120多台车,其中宝马3系甚至还不到20台。所以想订更便宜一些的325i M运动套装,再针对性选装换挡拨片、哈曼卡顿音响等配置,只会让提车变得遥遥无期。而即使是不选装的情况下,提车预计也需要一个半月以上。

音响成为胜负手?

从这次到店了解的价格来看,宝马3系325i M运动曜夜套装的落地价格,与奥迪A4L 40 TFSI quattro RS套件燃速型之间的差距非常小。虽然奥迪A4L在空间上更具优势,但标轴版的宝马3系显然还是对得起中型车的定位,后排并不像凯迪拉克CT4那样激进,这对于小帅来说就已经足够了。

动力方面,两款车型的表现也非常接近,都是各自产品中居中的动力调校。同样的,宝马的ZF 8AT加后驱,以及奥迪纵置湿式双离合配quattro,都将各自品牌运动方面的精髓展现的非常到位。哪怕是颜值上,宝马M运动曜夜套装与奥迪RS套件的下放也是难分难解。

最后落脚还是在配置方面,由于目前客观上选装的困难,这两款选装件都很多的车型,有点难以施展拳脚。以标配项目来说,宝马3系325i M运动曜夜套装在安全性上有缺气保用轮胎、主动刹车、全景影像等优势。奥迪A4L 40 TFSI quattro RS套件燃速型则是拥有可开启全景天窗、座椅加热等优势。

最后让小帅拿定主意的差异在于音响,前面也聊了,这款宝马3系是标配了16扬声器的哈曼卡顿音响。而另一边的奥迪A4L,其19扬声器的B&O音响是需要单独选装的。接下来小帅的重点就是关注宝马3系的中期改款节奏,以及现款终端的价格是否还会有波动。再看与销售斗智斗勇的情况,找个好时机应该就能选择下单了。

写在最后:不过还有一点,标轴版的宝马3系会比长轴版的更不保值一些吗?我们通过网上的信息来看,一台2020款 330i M运动曜夜套装,上牌1年半,里程3万公里,目前二手车价大约33.5万元。长轴版方面,一台2020款 320Li M运动套装,上牌1年半,里程约4万公里,目前二手车价大约27.5万元。

虽然两个“样品”年份和里程都比较接近,但是车价差距还是非常大的,于是考虑购置税等影响因素之后,标轴与长轴的保值情况差距其实并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