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十而立!“为爱发电”的东风雪铁龙,如何加速品牌向上?

2022年05月19日 18:57: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从富康到凡尔赛C5 X,东风雪铁龙一直坚守自己的坚守。三十而立,东风雪铁龙再进化。

1919年6月,雪铁龙首款量产车A型上市,凭借较低的价格迅速被人们认可。随着技术的进步,雪铁龙又陆续推出B10、TractionAvant、雪铁龙2CV和DS等经典车型,在欧洲市场名声大振。而轱辘哥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在1955年巴黎车展横空出世的雪铁龙DS,当时创下了12000份订单的首发纪录。

三十年前,中国东方F汽车和雪铁龙合资成立神龙汽车。三十年的时光,东风雪铁龙推出了一款款经典车型。

开山之作富康在90年代是国际最新技术的代表,独有的后轮随动转向技术在减震、减少甩尾影响等方面的表现十分出色,被消费者誉为家轿市场的“老三样”之一。此外,还有中国中高级车领域中首个全系应用ESP的凯旋、同级别车型中唯一配备定速巡航与限速器的世嘉等等。

Stellantis集团雪铁龙品牌执委会成员、东风雪铁龙市场营销总经理曾迪灏

到目前为止,东风雪铁龙在中国市场已获得320万名车主的信赖。2022年5月18日,东风雪铁龙迎来了30周年庆。活动上,Stellantis集团雪铁龙品牌执委会成员、东风雪铁龙市场营销总经理曾迪灏表示,东风雪铁龙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未来为客户提供更舒适的用车和生活方式。与此同时,东风雪铁龙还发布了30年ICON,表现了品牌不断向上的决心。

服务再升级,增强用户归属感

我们知道,法系车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并不高,东风雪铁龙的销量表现相比其他车企有一定的差距。为了扭转局面,实现品牌向上和重返赛道,雪铁龙除了推出更多新产品之外,还将在营销和服务方面做出更多的创新和调整。

早在今年年初,东风雪铁龙和车主共创了131X家族。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131X家族已经汇聚了超过一万名车友,共创了多场舒适的活动。

越来越多车企关注品牌和用户之间的粘性,东风雪铁龙通过建立131X用户成长体系,通过不断提升用户的参与感、向往感和尊崇感,增强用户对社区的归属感,让客户与品牌间的关系更亲密。

在三十周年的节点上,东风雪铁龙还与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达成战略合作,赋能“4+2”出行方式。

在服务方面,东风雪铁龙正式上线“五心守护行动2.0”。还记得2020年10月底,东风雪铁龙发布了“五心守护行动”,通过“7天可退换车”“新车承诺1年保价”“新车质保五年无忧”等政策组合给予车主关怀,打造出行业舒适标杆。

而“五心守护行动2.0”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3年保值”等服务,同时还升级了“原厂备件终身质保”“终身免费救援2小时速达”等服务。

官方销售数据显示,东风雪铁龙在今年四个月的累计销量为10338辆,同比增长103.7%,能够在车市环境并不良好的条件下获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可见,品牌的服务越有诚意,对消费者产生的吸引力会越大,实现销量增长也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写在最后

从以上种种举措可看出,雪铁龙正想尽办法扭转如今低迷的局面,而且已初见成效。不过轱辘哥认为,如果雪铁龙想要进一步加快重返赛道的步伐,可以再下多点猛药,例如推出更多符合现时消费者需求的全新车型,同时通过举办众多体验活动,让公众充分了解雪铁龙的产品优势,诸如操控性等。如果雪铁龙舍得投入,相信重返赛道也就不会只是说说而已。

(文:six)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