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种动力5款车型,预售不到7万起,五菱佳辰如何选?购车手册来了

2022年05月19日 20:5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早些年,汽车市场上的7座车型往往具有较强的商用属性,与家用似乎不沾边儿。不过随着国内消费者消费行为的改变,以及二胎三胎家庭的增多,越来越多以家用需求为主的大空间7座新车陆续面世。

五菱品牌就在最近推出了全新的大空间7座家用车,五菱佳辰。这款预售价不到7万元的新车,被不少消费者视作是五菱旗下的又一准爆款车型。但是准备购车的消费者面对佳辰推出的五款车型,也许会不知如何选择。

别着急,今天我们就对佳辰的五款车型做个分析,相信看完这篇文章后,你就会懂得如何选择了。

2022款 1.5L 手动乐享精英型

预售价:6.98万元

一句话点评:入门车型,搭载1.5L发动机

2022款 1.5L 手动乐享精英型的起售价相当接地气,只有6.98万元;而且这款车型虽然起售价较低,但空间表现却没有缩水,2760mm的轴距加上合理的空间布局,使得前后三排乘客都能享有较宽敞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并且根据用车场景的不同,五菱佳辰的座椅布局可以在4/5/6/7座间随意转换,空间灵活性表现比较出色。

不过,这款车型未配备中控大屏,智能配置表现不算出彩。

另外,这款车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99马力,峰值扭矩143N·m,在满载且开着空调的情况下,上坡可能有些吃力。

说得直白些,如果你预算较少,且对动力要求不高,可以考虑入手这款车型。

2022款 1.5L 手动畅享舒适型

预售价:7.98万元

一句话点评:配置更丰富,座椅舒适性有升级

2022款 1.5L 手动畅享舒适型对比乐享精英型,在空间和动力方面保持了一致性,配置表现则变得更丰富。

比如在智能和舒适性配置上,畅享舒适型增加了8英寸中控大屏,车内的扬声器数量从2颗增加到4颗,后排座位还多出了后排空调出风口和后排独立空调,对后排乘客更为友好。

更关键的是,畅享舒适型增加了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车辆侧滑等问题的ESP稳定系统,让车辆具有更好的行车安全性。

假如你对配置要求更高,并熟悉手动挡的操作,这款车型值得考虑。

2022款 1.5T 手动舒享活力型

预售价:8.58万元

一句话点评:动力更强劲,但要注意是手动挡

2022款 1.5T 手动舒享活力型比1.5L 手动畅享舒适型多了6000元,这多出的6000元让1.5L发动机直接换成了拥有147Ps马力、250N·m扭矩的1.5T发动机,同时配置表现保持不变。

显然,更强的动力性能意味着更好的加速表现:从实际驾驶体验来看,1.5T 手动舒享活力型的动力响应确实更积极,在超车变道时候能给予驾驶者更强的驾驶自信心。

但需要注意的是,这款车型仍然是手动挡。

2022款 1.5T CVT智享豪华型

预售价:9.58万元

一句话点评:搭载CVT变速箱,拥有Ling OS灵犀系统

2022款 1.5T CVT智享豪华型也是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变速箱换装成了CVT变速箱;这意味着,这款车型会有更好的平顺性表现,驾驶操作也更简单便利。

除了变速箱有变化外,智享豪华型的中控屏尺寸还达到了10.25英寸,并搭载了广受用户好评的Ling OS灵犀系统。这套系统的语音交互功能具备较强的识别能力,还支持免唤醒直接下命令,我们只要说出声音大/小一点、屏幕亮/暗一点等,系统就会立即准确执行。你还可以通过手机上的Ling Club App监控车辆现状,或者是远程操控车辆,比较便捷。

2022款 1.5T CVT尊享旗舰型

预售价:10.58万元

一句话点评:旗舰版车型,用车品质更进一步

2022款 1.5T CVT尊享旗舰型作为五菱佳辰的顶配版车型,配置表现自然是五款车型中最全面最丰富的。

以安全驾辅配置为例,尊享旗舰型增加了前排侧气囊,甚至还有在10万级家用车少见的360度全景影像功能。

与此同时,这款车型还配备了电动天窗,方向盘材质也从塑料变成了更高级的皮质,主驾驶座椅还支持电动调节,大灯组则从卤素光源升级成照明效果更出色的LED光源等等。

不得不说,尊享旗舰型能带来更优秀的用车品质,也更为值得推荐!

结束语:

综上所述,五菱佳辰的五款车型各有特点,消费者完全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和预算选择合适的车型。

与此同时,作为一款起售价还不到7万元的大空间7座家用车,五菱佳辰凭借灵活多变的空间布局,可以较充分地满足用户的多场景用车需求。难怪许多业内人士表示,五菱品牌,又打造出了一款“人民代步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