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惧高油价!江铃福特领睿节油挑战4.6L/百公里

2022年05月19日 23: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降了、降了、降了……” 5月16日,成品油预计涨幅又降了,实现“2连降”,但是降的都很少,2次加一起才降了10元。可是,今年以来油价却历经了8次上涨,92号汽油最高上涨1.51元,均价至8.72元/升,95号汽油上涨1.61元,均价至9.21元/升。坊间直呼“有车开不起”!但是,却有这样一款中级SUV,油耗却只有4.6L/100km。

提及江铃福特领睿,很多人说它是合资SUV界的“市场屠夫”,不仅仅是因为其价格亲民,还在于使用成本很低。2021年12月,江铃汽车与福特汽车分别持股51%、49%成立了江铃福特科技合资公司,领睿是江铃福特科技成立后上市的首款SUV车型,其售价区间为13.98万-16.58万元。作为15万元左右的家用SUV,主打大空间、高配置、高智能化和高燃油经济性,特别是在油价高企的当下,一款油耗低、大空间的家用中型SUV收到消费者强烈关注。

5月17日,《汽车年轮》参加了江铃福特领睿节油赛,赛制很简单,围绕北京五环主路一圈,全程105公里,平均油耗最低者获胜,其次看平均速度和行驶总里程,三者权重依次递减。

既然是节油大赛,那么大家肯定是想出多种省油妙招:关闭车窗、关闭空调、少刹车禁快提速,笔者也不例外,其余车况保持正常,但是为了在车内不至于中暑,期间窗户也偶尔开着小缝进风。绕完五环后所得到的行驶数据为:平均车速49km/h,表显油耗为每百公里4.6L,小计里程为105.4km。对这样的数据表现,与官方WLTP综合油耗数据7.5L/100km,差距较大。首先说结果,这样的油耗数据是由笔者试驾出来的结果,但是就车速而言,比较适合北京交通高峰时段。

在驾驶过程中,最初采用ACC自适应巡航功能,设定时速70km/h,发现油耗基本维持在9L/100km,这样的结果肯定是我不满意的,于是全程改为脚踩模式,全凭经验开车。由于本次领睿测试路段属于城市路况,既有平坦的高速路段和郊区路况,堵车状况较少,且为了获得最低油耗效果,全程车速保持很低,介于45-60km/h。

可喜可贺的是,此次活动获得了二等奖,照片奉上。需要提及的是,江铃福特领睿带有车载微信功能,这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

由于此次试驾过程接近两小时,全程不允许下车和换人,开车途中百无聊奈,但是考虑到安全性,只能听歌、打电话。由于江铃福特领睿车载微信全程免流量(车辆自带),只需要手机微信扫描一下便可登陆,语音搜索好友,确定了语音对象后和多年未见的老朋友全程用车载微信聊了许久,并且全程通畅无卡顿。与此同时,在行驶过程中,手机端还可以发微信语音和接打电话。

说完油耗,我们再来谈一下此次的驾乘感受,动力系统上,江铃福特领睿搭载的是EcoBoost 170发动机,其最大马力170匹,最高扭矩260N·m。全系车型传动系统采用与宝马 X1、奔驰 GLA 同样来自麦格纳的第三代湿式7DCT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 97%,日常行驶基本都保持在1500rpm完成换挡动作,这主要是因为在涡轮增压器的帮助下,峰值扭矩区间维持在1500-3000rpm,驾驶变得非常轻松,实现了强劲性能与低油耗的平衡。

起步和低速阶段,扭矩输出强劲,轻点油门后,车辆就会马上启动;而当我们需要追加油门的时候,发动机转速提升迅速,几乎完全贴合油门脚感,加速超车一气呵成,没有任何难度,而且还会获得不错的体感。

在底盘方面,领睿采用全新设计有着不俗表现,悬挂和底盘经过Trust-Mark福特全球标准调校,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在运动与舒适之间做到了一定的平衡,对于路面细小振动过滤的不错,即便是在快速路上,体感上也很难察觉到路面的回馈。

同时侧倾抑制的不错,快速通过减速带,能够感觉到减振较硬的阻尼,但是动作干脆,不会产生多余的跳动。

此外,福特领睿所搭载的DCLC智能变道辅助功能,这在同价位车型中也是非常少见的。当高速行驶车速大于60km/h行驶时,车主只需要在变道前拨动左/右转向灯,系统便会自动对变向环境进行判断,并辅助你将车辆驶入相邻车道,从而避免因为视野盲区与周围车辆发生碰撞。

领睿外观设计讲的比较多,今天就说说内饰吧,领睿和领裕的中控台一样都是家族式风格,方向盘样式相同,双联屏样式相同,中央地台也类似。仪表盘和中控屏显示清晰,功能丰富,中控屏触控灵敏反应速度适中,支持华为Hicar互联,满足导航、娱乐等需求不在话下。值得一提的是,领睿也提供了L2级辅助驾驶,有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功能,能在车道线清晰的路面大幅缓解长时间驾驶的疲劳,当然低配没有配置,用户根据个人需求选择。

但是领睿的座椅尺寸适中,左右两翼有包裹,坐垫和靠背内部填充软硬恰当,乘坐舒适性能得到保障。另外,即便把主驾驶座椅调到最低,领睿的坐姿也比较高,视野开阔,适合喜欢开SUV的用户。

领睿全系采用五座布局,后备厢容积为448升,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后,尾箱容积可扩展至1422升。得益于宽体车身设计,后备厢能够轻松横着塞进一套高尔夫球包。

除此之外,领睿的泊车辅助功能也是一大亮点,其所搭载的融合视觉全自动泊车APA5.0功能,可以实现一键自动泊车,完全不需要驾驶人再做任何操作,彻底解放手和眼。对于一些新手,或者是在一些窄路的侧方停车或狭小空间上,绝对是一大停车利器。

写在最后

“降维优势”是江铃福特领睿面对竞品的自信表现,无论是车机系统,还是自动辅助驾驶功能等方面,无不达到了“智能”且“好用”的水准,同时具备了与造车新势力抗衡的实力。更重要的是,此次4.6L/100km油耗的出现也成为其燃油经济性加分项。从销量上能够看出,领睿的推出将进一步提升江铃福特的市场份额,与领裕、领界S一起共同组成产品矩阵,助力福特中国2.0战略快速落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