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中大型MPV 荣威iMAX8 EV实拍图解

2022年05月20日 00:17:0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国内油价飙涨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车的竞争已经蔓延到MPV市场。纯电中高端 MPV 市场也成为了众多车企的激战之地。近日,上汽荣威即将带来他们在纯电中高端MPV的产品:荣威iMAX8 EV,新车已于此前开启预售,共推出豪华版、航空版、智驾版三款配置,预售价格区间为27.98万元-32.98万元。

产品亮点颇多,从预售价看,其价位也切入目前主流的30万级MPV阵营。我们也在第一时间带来了这台车的到店实拍与大家分享。

外观介绍:家族式设计 MPV气势足

外观上,作为iMAX8的纯电版本,iMAX8 EV基本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造型设计,不过进气格栅的造型和燃油版还是有所不同。iMAX8 EV采用的是龙鳞黑钻前脸造型,采用参数化排布方式,其中镶嵌了66片钻石切割工艺饰片,充电口位于车头LOGO处。

荣威iMAX8 EV基于上汽智能全球模块化架构SIGMA上打造,车身尺寸为5016/1909/1796mm、轴距3000mm,整备质量2230-2360公斤。整体车身线条有着不错的气势感,车辆提供了2-2-3的7座布局,银色的D柱饰条是整台车型在侧面的最大亮点。

车尾方面,新车配备了荣威官方名为“星海光翼”的LED尾灯,内部采用折线状的LED灯带,视觉效果突出。

同时,作为纯电动车型,其在尾部右下方加入黄色“EV”标识,从而加强该车的辨识度,高位刹车灯的长度则达到了830mm,踩亮时比较醒目。

轮圈方面,实拍车型采用18英寸多辐式轮圈,与之搭配的是235/60 R18的米其林e-Primacy轮胎,这是一款低滚动阻力轮胎,一定程度上能提升续航里程。

车身颜色上,iMAX8 EV推出驭光银、珠光白、星云蓝、荣麟灰四种车身颜色,其中驭光银的外观颜色金属质感十分强烈。

外部配置上,我们可以看到实拍车型是具备LED日间行车灯、LED大灯组、LED尾灯组、自动大灯、伴我回家、感应式电动尾门、全景双天窗、外后视镜加热、外后视镜折叠、一键式智能防夹电动滑移门等。据悉,这些配置大概率也是全系标配的。

内饰介绍:配置丰富 配色好评

内饰设计方面,iMAX8内饰采用了环抱式的造型,用料上采用大量头层小牛皮搭配菱形绗缝工艺,豪华质感优秀。

展翼式的中控台设计显得十分舒展,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大量的横向线条视觉上让车内更为宽敞。

实拍车型采用的是一款棕色+浅米色的内饰配色,上棕下白的整体色调以及纹理出色的木纹饰板,商用和家用都不违和,也让整体内饰增加了素雅的调性。

中控屏幕采用的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另外,中高配车型将搭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整车支持OTA升级以及车联网系统,车机系统使用的VENUS维纳斯系统,在智能互联、本地功能以及流畅性方面都是自主品牌中相当优秀的。

在MPV消费者相对更关注的二排座椅中,通风、加热、按摩、气动腰拖、电动腿托等功能一应俱全,从目前预售公布的配置来说,这些在次顶配和顶配车型上均有配置。二排座椅拥有同级最长电动滑动调节,可灵活创造大四座、五座和七座空间。

内部配置方面,新车将全系标配S-Nappa真皮座椅、主驾电动座椅8向调节(含腰托)、航空头枕6向调节、三排4:6可分割放倒座椅、三排10度靠背角度可调、三排200mm超长前后滑动功能、双层静音玻璃、后排防紫外线隐私玻璃、三区独立全自动恒温空调、后排独立触摸式空调控制、负离子空气净化系统、无钥匙进入、AUTOHOLD自动驻车系统等。

空间表现上,3000mm的轴距能提供优秀的前后排空间,虽然整体车身尺寸在同级别中不算大,但是空间表现不赖。我们以身高178cm的体验者实际体验,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头部空间都超过一拳,即使第三排也有着两拳的腿部空间。这也是MPV相比SUV的最大优点之一:第三排也有着足够的空间和比较舒适的坐姿。

不过由于新车的车长在同级别不占优势,所以后备厢的表现相对一般,虽然没有进行容积测量,但是目测后备厢在7座状态下只能达到够用的水准,可以装下数个登机箱。

硬件配置方面,iMAX8 EV搭载90kWh电池组,能量密度194Wh/kg,续航里程为550km-570km(不同配置),30-80%快速充电为30分钟。动力方面,iMAX8 EV将搭载功率180kW的前置永磁同步电动机,峰值扭矩为350N·m,极速180km/h,新车的综合百公里电耗为16.7kWh/100km。

底盘方面,iMAX8 EV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前后均采用了通风盘式刹车盘。

新车虽然还未上市,但在关注度方面的上升十分迅速,本周已经在自主品牌纯电动车中上升28名。不过总体关注度不算高,一方面是车辆未上市,许多消费者还没听过,另一方面纯电MPV还是比较小众的细分市场,有购买需求的消费者并不多。

全文总结:继岚图梦想家、腾势D9之后,5月份我们将迎来又一纯电MPV车型,相比前两者,荣威iMAX8 EV的价格更为亲民。当然,据目前透露的参数, 荣威iMAX8 EV在动力、尺寸上相比前两者会有一定差距,但在有iMAX8不错的口碑打底下和价格优势下,销量还真不好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