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看718了,捷豹新款F-TYPE售58.2万元起,零百加速仅需5.7秒

2022年05月20日 11:00: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曾有网友说“对于像兰博基尼法拉利保时捷等超一线品牌跑车,如果你出生不曾拥有,那以后拥有的几率也不大。”虽然话说得很残忍,但现实却是如此,梦想只有现实基础才可以称得上是梦想,不然就是做梦。

难道年轻人的梦想注定不能照进现实吗?其实也不然,很多车企就抓住了这种供需上的矛盾,提供了一种努努力就能入手的平民跑车。例如,日产Z、丰田86福特Mustang以及捷豹F-TYPE等。除了牌子不太响亮,撩妹效果减半以外,体验上并没有太多的差异。

日前,捷豹发布了2023款捷豹F-TYPE上市的消息,新车距离2022款上市还不到半年的时间,这对于刚刚入手的朋友而言,属实有些残忍。新车上市共推出三款车型,依旧是两款硬顶棚加一款敞篷,定价区间为58.20~67.68万,同样与2022款相同。

作为年度改款,新车在外观设计并没有太大的改动,依旧延续着2022款的设计语言。采用捷豹家族惯用的四边形格栅,内部搭配的是最能显现运动感的熏黑蜂窝中网。值得一提的是,两翼导流槽同样采用蜂窝设计,能够在视觉上形成连贯感,强化新车的横向截面。

格栅两侧的矩阵大灯,在上次中期改款中得到了全新的调整。斜长的灯组,内置4颗大灯,效果确实能与跑车定位相贴合。

侧身保留了轿跑最经典的长车头、短车尾的造型感,并通过循环渐进的筋骨,将视觉重心向后拉伸,让整车如同一根蓄势待发的利箭。

至于新车的尺寸,4470/1923/1308mm的长宽高,2622mm的轴距,没有什么大亮点。而且小编认为,你想在跑车中找舒适感,那真的是鸡蛋里挑骨头。对于跑车尺寸唯一的用途,只是帮助整车营造出或紧凑、或修长的车体效果。

尾部有两大特色,一是采用中置布局的排气口,颇有战斗机引擎的意思。二是电动式尾翼,它会根据汽车速度自动开启,仪式感满满。

进入车内,应当是网友评价分歧最大的地方。这是因为,新车并没有采用市面流行的大尺寸悬浮屏、极简内饰。而是保留了上个世纪的人工机械设计,小尺寸的内嵌式中控屏、带有拨片的方向盘、大量的物理摁键,最大程度保证了原汁原味的驾驶乐趣,但这也令相当一部分的车友表示嫌弃。至于空间,小编只能说过得去,不要有太多的期望。

在配置上,捷豹F-TYPE表现的较为入乡随俗。常规的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前后双雷达、都有配置。舒适性也是稳扎稳打,配置了车内氛围灯、Meridian英国之宝扬声器、自动空调等。

但大企业的吝啬也表现得非常完美,温度分区控制9200、座椅加热/通风5200、方向盘加热3800、无钥匙进入5500、电动后备厢5000,还有要选配的并线辅助,低配的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与国产车相比,确实比较抠。

与国外大排量横向不同,小排量为主的国内市场束缚住了捷豹F-TYPE的动力账面数据,颇受大众喜爱的3.0彻底告别了国内舞台。2023款捷豹F-TYPE全系搭载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1千瓦,峰值扭矩为400牛·米,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7秒。

最后:

捷豹F-TYPE的整体表现趋向于传统跑车,侧重操控感,而忽视智能化。至于用近60万买一台捷豹F-TYPE是否值得呢?小编认为不算亏,但也不算赚到。它比较适合追求高性能的朋友(可惜只剩下2.0T动力了)。但对有舒适性,平日只想撩妹的车友,还不如买保时捷718,至少人家品牌够硬。所以说,捷豹F-TYPE只是小众的热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