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六年一车未卖,这家有着国资背景的造车新势力,终于出局

2022年05月20日 11:2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造车新势力其实就是一场末尾淘汰制的考验,跑得慢或者浑水摸鱼的车企,终究难逃出局的命运。如今造车新势力已经经过一轮轮生死考验,新能源汽车发展形势也一片向好,但无法适应快节奏竞争环境的车企,依旧在不断被时代抛弃,赛麟云度等新势力陆续曝出拍卖、停产消息。最近,又有一家被“劝退”的造车新势力,被摆在了聚光灯下。

不少朋友应该都听说过爱驰汽车,但你们听说过绿驰汽车吗?当然二者并非是亲兄弟,只是名字相似而已。没听说过绿驰汽车其实很正常,因为这家新势力成立至今六年多的时间,没有卖出过一辆汽车。这种在市场存在感极其边缘化的车企,显然很难在嘈杂的新能源领域发出声音。

绿驰汽车成立于2016年8月,也算是国内第一批涌入新能源汽车赛道的选手。2018年1月份, 绿驰汽车发布了首款纯电动豪华轿跑车天王星。6月份和国家级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设生产基地。2019年5月,和长安铃木联合制造达成一致。

看似前程似锦,但背后却早已不堪重负,资金链断裂、拖欠工资、没有造血能力等早已将绿驰拖垮。若不是在2020年河南省国资控股出资20多亿为绿驰汽车续命,这家造车新势力早就提前宣告结束了。不过这20多亿虽然解了燃眉之急,但并没有扭转绿驰汽车的颓势。2021年初,业务停摆,内部核心团队濒临解散边缘。2021年4月,上海市人民法院受理绿驰汽车破产清算。自此之后,市场上很少能再听到关于这家造车新势力的消息。

而最近因无正当理由超六个月未开业,而被上海市青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吊销营业执照的绿驰汽车,也算是以一种极为不雅的方式正式出局。

前车之鉴,后车之师,种种造车新势力翻车的教训,希望能够让后来的新势力保持几分清醒。电气化时代的风口,是实现阶层跳跃的机会,但同时也是充满挑战的危险之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