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计划于2024年量产 雷诺发布氢燃料概念SUV

2022年05月20日 15:07: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海外媒体获悉,雷诺发布了全新的氢动力概念车Scenic Vision,采用SUV风格的车身设计,并搭载电动机与氢燃料电池组,续航里程预计将达到800公里。另据透露,这款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计划于2024年与消费者见面。

在造型方面,Scenic Vision概念车采用了雷诺最新的设计语言,具有未来感。整体车身造型较为厚重,且线条感强烈。封闭式进气格栅配有蜂窝状的印花,头灯组为分体式设计。

Scenic Vision概念车采用对开门式设计,方便乘客上下车,21英寸轮圈也格外醒目。尺寸方面,这款概念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90/1900/1590毫米,轴距为2835毫米,整备质量约为1700公斤。Scenic Vision概念车棱角分明的线条延续至车尾,回旋镖样式的尾灯组十分醒目,雷诺品牌标识也可进行发光。

Scenic Vision概念车车内的设计更加具有未来感,贯穿式的显示屏置于中控台之上,可以传输来自外部摄像头的实时信息,将驾驶员的视野扩大24%。此外,Scenic Vision概念车的方向盘中央也配有一块显示屏。

面部识别系统可自动打开车门,并根据驾驶员的个人信息调整车辆设置,每个座椅都配有麦克风和扬声器,以实现乘客间更好的交流。值得一提的是,“安全教练”功能会对驾驶员行为进分析,改善习惯,并检测他们的健康状态。

在材料方面,Scenic Vision概念车证明了雷诺的环保理念和对可持续性的关注。该车使用的材料中有70%以上可回收,车身的回收率更是达到了95%。与此同时,Scenic Vision概念车内饰也不含皮革,采用可回收的低碳聚酯纤维,30%的塑料来源于生物材料。

动力方面,Scenic Vision概念车提供有最大功率为160千瓦的电动机,并配备40千瓦时的电池组。据官方介绍,Scenic Vision概念车的续航里程将达到800公里,加氢时间仅需5分钟。

(图/文 网通社 张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