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月新车上险量盘点:5个品牌成“光杆司令”,一个敢卖一个敢买

2022年05月20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即便业内人士早已预测4月份国内车市的销量会有所下滑,但真当乘联会公布具体数据后,市场的表现还是超出了大家的预料。除了比亚迪依旧实现月销破十万辆外,包括老牌合资车企、自主领头羊均出现了明显下滑,基本达到了“腰斩”的水平。

当然,在芯片短缺、疫情响应之下,目前的行业不景气只是暂时,依靠后半年的销售旺季,依旧有可能弥补单月损失。不过,对于那些月销“挂零”,或者单月仅售出个位数的品牌来说,很大程度上已经站到了淘汰边缘。

据新车交强险购买数据来看,在4月份中,有多家车企的新车上险量仅有1辆,成为了“光杆司令”,这些品牌今后的市场表现,也不得不令人堪忧。

DS (进口):DS 3新能源

在国内的“二线豪华”阵营中,除了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少部分品牌能够活得较为滋润外,多数品牌均陷入了“不上不下”的境地。比如英菲尼迪于年初并入东风日产销售体系,讴歌也顶不住压力,最终决定于明年推退出中国市场。

相较而言,身为雪铁龙旗下的高端品牌,DS既缺乏普通合资品牌的高性价比,又没有媲美BBA的高溢价能力,如今在华的境况可谓是“一地鸡毛”,4月上险量仅有28辆。而DS(进口)4月仅有DS 3新能源的一辆新车上险,该款车型定位小型SUV,官方指导价为31.33-33.33万元。

按理说,中国市场的进口车型更容易获得较高的市场溢价能力,但消费者愿意买账的前提,在于产品拥有着十足的魅力。无论是在豪华市场,还是新能源领域,DS 3新能源都缺乏足够的购买理由,因此4月的1台销量显得来之不易。这也难怪网友评价:“一个敢卖,一个敢买”。

汉龙汽车:汉龙旷世

作为一家成立于2016年的自主品牌,汉龙汽车在高手云集的国内车市中,始终没有获得较强的存在感,其唯一一款量产上市的产品,便是汉龙旷世。

汉龙旷世定位为中大型SUV,官方指导价为15.98万-24.38万,霸气的外观、宽敞的空间,以及标配2.0T+8AT的动力总成,成为其最大卖点。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来,旷世的外观与路虎揽胜有着极大的相似,颇有几分“众泰系”的风格;而后期频出的故障问题,也加速了这款车型的停售。

今年3月,汉龙汽车、汉龙发动机的所有资产在某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拍卖,合计起拍价约9.51 亿元,预示着汉龙汽车的路已经越走越窄了。4月入手汉龙旷世的车主,在今后用车的维修保养中可能得多花一些心思。

华颂华颂7

提到华晨汽车集团,相信多数人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华晨宝马;而抛开这个合资品牌以外,华晨中华、华晨金杯等自主产品均走向了下坡路。其中,华晨华颂是华晨汽车于2014年推出的轻型车品牌,旗下的中大型MPV华颂7是主力车型。

从技术层面来看,华颂7基于华晨集团、麦格纳和BMW三方合作打造而来,整车搭载了宝马2.0T发动机,并采用ZF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指导价为23.77万-28.77万。不过,正如华晨中华V7一样,宝马发动机并不能实现“逆天改命”,在MPV市场的激烈竞争中,华颂7逐步败下阵来。

从今年2月11日起,宝马集团正式接手华晨宝马75%的股份。在合资品牌中话语权的削弱、而自主品牌又迟迟未能发展,令华晨汽车陷入了被动局面。套用足球界的一句名言:市场留给华晨汽车的时间不多了。

前途汽车:前途K50

在造车新势力中,“蔚小理”作为行业内的元老级车企,已经在品牌知名度、产品阵容及市场销量等层面获得了一定成就,但提到同样诞生于2016年的前途汽车,可能多数人都会感到陌生。

想当年,前途汽车凭借着纯电超跑K50,同样是新势力阵营的“风云品牌”,2门2座硬顶设计,天生具备媲美兰博基尼的强大气场;而75.43万元的价格,更是成为有钱人的“大玩具”。不过,除前途K50之后,前途汽车便再无声量,而前途K50也活生生地成为了“限量版”产品。

不过,近期前途汽车发文称,其母公司长城华冠汽车有望于今年年底完成重组合并上市,而前途K50敞篷版、前途K20有望在未来上市。前途汽车能否实现后来居上,口说无凭,不妨拭目以待。

松散机车:松散SS DOLPHIN

相较于以上或停产、或停售的车型而言,松散SS DOLPHIN(又名“松散海豚”)4月上险量虽说同样为1台,但它却是名副其实的“网红车”,散发出无限潜力。

不同于传统品牌或造车新势力,诞生于1995年的松散机车专注于高端定制摩托车和古典汽车,在专业的设计团队加持下,致力于将古典设计与领先科技实现融合。随着网络短视频的传播,松散SS DOLPHIN的复古外观、炫酷敞篷,以及比亚迪代工的混动技术背景,都为这款车型增添了一丝神秘与惊喜。

就目前而言,松散SS DOLPHIN尚未进行批量发售,因此提车周期较长;且其市场指导价为59.8万元,甚至比保时捷718的起售价还要贵。即便如此,整车依旧有着众多信徒,且从发展模式上来看,销量对其或许并没有那么重要。

结语:考虑到研发投入、生产成本等因素,对于大多数车企而言,销售一台车型的盈利,很难支撑起企业的正常运营。或赔本赚吆喝、或苦苦支撑,成为尾部车企的生存现状。以上5个品牌成为“光杆司令”,背后有着不同的原因,正印证了那句名言:这个时代淘汰你时,连个招呼都不会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