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一针强心剂,治愈自主恐高症

2022年05月21日 10:46:04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上世纪八十年代,日系三杰为了对抗欧洲豪华车厂商在豪华汽车市场的垄断、以及建立更高的品牌形象,几年内纷纷推出了自己的高端品牌。原以为缺少文化底蕴和历史沉淀的它们会在时间长河中被世人淡忘,励志的是它们硬是在豪华汽车市场杀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和德系三巨头站在了同一起跑线。

如今咱们自主品牌面临同样难题,甚至比当初日系三杰面临的问题更加严峻,所以很多自主品牌在冲高的路上不断折戟,导致冲高信心不足,甚至患上了“恐高症”。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我们终于在高端市场有所斩获,在强敌林立、大环境承压之下,坦克品牌硬刚进口、合资越野精锐品牌,成功突围。坦克品牌的冲高成功不仅仅说明我国有了自己的豪华越野品牌那么简单,这更是一个历史性的转折点,为自主品牌打了样立了杆,为向上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治愈了自主品牌几十年的“恐高症”。那么坦克的破局之道是什么?

第一,从工具到“玩具+面具”实现品牌价值上探

很长一段时间,自主品牌过于注重汽车的“工具”属性,当然这并没有错,这也确实奠定了中国品牌进入市场初期的强力地位。但在品牌价值向上的时代,“玩具+面具”才是消费决策之核心,每个人都乐意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为自己的情怀和兴趣买单,每个人也更乐于在自己的圈层里侃侃而谈有自己的社交货币。

雄心背后首先需要有强大的技术实力支撑,通过技术达到品牌的崛起,才是中国民族汽车品牌成功向上的关键。很显然坦克品牌有这样的实力和技术底蕴,中国首款自主研发的3.0T V6巅峰动力就是最好的证明。充分满足了用户大排量、强动力的燃油车情怀,让我们国人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排量即豪华”的精神图腾。目前坦克500已有两万多有效订单,就是国人对坦克品牌认可和追随的有力说明。

第二,从做营销到做朋友实现品牌价值认可

把产品做到极致是品牌价值提升的基础,把服务做到极致,才会拉升消费者对品牌价值的认可度。

服务一直都刻在高端品牌的基因中,是品牌内在价值的一部分,是高端品牌一大核心竞争力。坦克在服务这部分显然做的足够优秀,在满足消费者的基本型和期望型需求外,再进阶。随着体验模式的盛行,坦克首先在广州落成了体验中心。体验中心采用全新的直营渠道模式,连接了品牌、用户和终端合作伙伴。以专业化的用户体验运营团队,参与渠道经营,直达用户,获取用户声音,让坦克品牌更贴近用户,更了解用户,更直接的服务用户。

通过数字化赋能,坦克线上和线下连接用户。线上用户可实现从购车、用车、养车到金融、休闲、娱乐、车友活动等全流程体验,完成业务全流程的线上办理,与终端实现无缝对接。线下体验中心承载着品牌端与用户端之间的纽带的作用,可直接快速的接收到用户的心声,为消费者提供不止于车的专属服务体验。也是用户生活相关场景的体现,可实现用户多场景沉浸式体验。

除了硬件上的高端之外,在软性服务上坦克品牌做到了独树一帜。电竞圈层、机车圈层、潮玩圈层等等,你想要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在坦克的APP上都可以实现。如果你想学习越野知识,坦克品牌同样有沙漠学院。总之你想到的没想到的坦克品牌都能为你提供。

极致之上再造服务典范,也正是这样的服务理念让坦克品牌短短一年多时间就圈粉破百万。车卖场想说坦克品牌这波操作真的是秀到了。

第三,从本土到国际化实现影响力进阶

坦克品牌凭借过硬的技术和极致的服务,挑破了合资和进口共同打造的天花板。但是仅仅在国内市场取得突破还不够,自主品牌想要和合资、进口豪华品牌平起平坐还需在成熟的国际市场获得用户的认可。或许这事坦克品牌在独立的时候就想明白了,其智能专业越野平台,包含四大整车区域,拥有超过500种模块灵活组合匹配,可支撑B级到D+级不同级别的车型开发,满足全球各个市场需求。

立足中国市场,率先确立品类领先地位,在此基础上,坦克品牌正在快速布局全球海外市场,向全球越野高势能市场发起正面挑战,实现坦克品牌的全球化进阶。可以说坦克品牌真的要向成为自主汽车品牌全球新“代言人”挺进了。

一系列的“神级操作”让坦克品牌闯进了合资、进口的高端禁区,啃下了高端这块硬骨头,实在难能可贵。当然了不可否认在全球市场中,中国民族汽车品牌还没有实现与跨国巨头平分秋色的市场表现。但随着未来坦克品牌更加完善的布局,也必将助推中国汽车品牌国际化进程全面提速,助力中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