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俄罗斯失去乌克兰之后,就基本丧失了崛起的希望?

2022年05月21日 10:49:1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罗斯是世界上领土最大的国家,足足掌握着17098200平方千米,再加上俄罗斯还拥有着非常丰富的石油资源,这些都足以让俄罗斯成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大国。然而近些年的俄罗斯在表现上已经出现了疲态,经济领域起伏不定,人口不增反减,已然失去了一个泱泱大国该有的朝气。

苏联时期的俄罗斯可绝不是现在这般模样,在那个时候,俄罗斯还拥有与美国一战的实力,甚至俄罗斯在某些领域上的水平还超过了美国。只不过苏联时期的俄罗斯和现在的俄罗斯有着非常大的差别,那就是乌克兰。

换句话说,拥有乌克兰的俄罗斯才是真正强大的俄罗斯,而失去了乌克兰的俄罗斯很难再度成为曾经称霸一方的超级大国,基本丧失了崛起的希望。所以为什么乌克兰对俄罗斯如此重要呢?

庞大的农业生产量

在苏联时期乌克兰的战略意义十分重大,当时的乌克兰是苏联的最大农产品供应国,拥有一大片适宜农产品生长的黑土地。其实不仅仅是苏联,在整个欧洲范围内,乌克兰的农产品输出量都是数一数而的存在,因此乌克兰也被人们称为“欧洲粮仓”。

毕竟人们有饭吃才可以最大限度上发展自己的国家,所以对于粮食匮乏的苏联来讲,乌克兰的存在给予了苏联更多发展空间。

整个苏联的工业重地

除了拥有供应整个苏联的粮食储备以外,乌克兰还是苏联的工业核心国家。在乌克兰东部生产大量金属矿产,给整个苏联工业带来了高度饱和的活力基础。因为这个原因苏联在黑海区域建造了造船长,在乌克兰区域重度发展了发动机为首的军工重地。而失去了乌克兰的俄罗斯军工技术残缺不堪,现如今连库兹涅佐夫号都无法进行彻底修复。

最关键的地区,最反苏的国家

尽管乌克兰对于苏联十分重要,但是在整个苏联加盟国中,乌克兰却是那个最反苏的国家。乌克兰不仅反苏,想要追求独立,还在政治方面上极度亲美。当苏联解体之后,乌克兰又成为了最具备反俄思想的国家之一。乌克兰的重要性令俄罗斯始终对其饱含期待,而乌克兰一次又一次的亲美行为都令俄罗斯头疼不已。

失去了一个极具战略意义的同盟国,俄罗斯本身的体系都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尽管俄罗斯现在还可以拥有不错的世界影响力,可这种依靠吃苏联老本的方式还能够让俄罗斯保持这样的状态多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