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与性能兼备 试驾2022款奔腾B70S

2022年05月23日 08:56: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国内紧凑级SUV市场竞争向来非常激烈,不少品牌为了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都另辟蹊径,推出了更多的个性化产品来吸引消费者目光。最近随着雪铁龙凡尔赛C5 X以及福特EVOS的上市,又掀起了一股跨界车的热潮。在2021年年中完成品牌焕新的一汽奔腾,产品定位更加年轻化,自然不会放过这片新“沃土”。2022年3月,一汽奔腾B70S正式上市,它凭借着较高的颜值、出色的动力以及性价比优势,受到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那么这款车实际驾驶体验究竟如何?我们接着往下看。

外观:颜值出众回头率较高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2.0T战神天王,车辆外观采用了“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设计语言,整个前脸造型较为夸张,分体式中网的上部造型细长,搭配中间粗壮的贯穿饰条,增加了前脸视觉宽度,而下部的梯形格栅占据了前脸大部分面积,同时内部配备了多条亮黑饰条,增加了前脸视觉冲击。

车辆侧面造型出众,侧面腰线从后门处开始呈上扬态势,配合修长车头,营造出俯冲低趴的姿态,此外,C柱处的黑色饰条也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车辆尾部设计饱满圆润,从车顶延伸出的扰流板配合黑色后包围以及底部扩散器装饰,很有运动气息。

在细节上,车辆整体设计同样出众,与奔腾B70同源的“戈形”前大灯组形象地体现出中国古代兵器“戈”,同时,主光源还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很有识别度。贯穿式尾灯在两端还配有“长城箭垛式”设计,整体样式类似于烽火台。

在翼子板两侧该车还配有导气口装饰,配合银黑双色轮圈以及红色刹车卡钳,运动效果十分出色。在轮胎方面,该车配备的为玲珑品牌GREEN-Max绿行4X4 HP系列轮胎,该轮胎具有良好的行驶稳定性和操控性,同时还兼顾安全性和舒适性,其轮胎规格为255/55 R18。

内饰:用料出色科技配置丰富

车辆内部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语言,中控台采用了大量软质搪塑包裹,搭配大面积的钢琴烤漆饰板以及点缀内部的银色饰条,提升了内部档次感。方向盘采用了独特的四辐式设计,握感较为出色,两侧的多功能按键可对多媒体以及巡航功能进行控制。7英寸液晶仪表显示效果出色,可提供多媒体、导航等信息,同时还与中控屏连为一体,搭配中控台下部的空调控制屏,提升了内部科技感。

12.3英寸中控屏显示效果较为清晰,其内部搭载的奔腾D-Life 5.2 AI智能生态系统功能丰富,内部UI设计简洁且整体操作较为流畅,其搭载的语音交互系统只需说出“你好 YOMI”便可将其唤醒,唤醒后可语音开启天窗、车窗、导航以及多媒体等,与此同时唤醒功能还可支持自定义,输入自己喜欢的唤醒名即可。在有网络的情况下,该系统还能快速搜索加油站、订美食、定酒店等。

双区自动空调可在中控屏和操控面板进行控制,中控台下方的操控面板支持触控反馈,每一次触摸都有震动效果,减少了误操作概率,而两侧温度旋钮也有较强的阻尼感。此外,该空调系统还支持车内PM2.5过滤功能,可进一步保证车内空气质量。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奔腾B70S做得同样出色,全景天窗可为车内增加采光效果;皮/翻毛材质混搭的座椅支撑效果良好,同时翻毛皮材质还可以提供更强的摩擦力,对车内人员固定效果更好。而前排座椅加热以及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功能也进一步提升了乘坐舒适性。

动力:提速迅猛动力随叫随到

动力方面,2022款奔腾B70S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本次试驾的2.0T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4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换挡机构造型类似于飞机操纵杆,整体握感较为舒适。

在实际驾驶体验中你会发现,这台发动机低扭调教比较宽泛,低速时起步时较为轻盈,此时你要不稍加注意的话,车辆会有往前窜的感觉,同时在车辆在中高速时,提速响应也非常灵敏,会给你带来不错的推背感,超车时可以做到从容不迫,且爆发性和持续性表现得也很到位。在运动模式下驾驶时,发动机的转速会明显拉高,且换挡还会延迟,踩下油门后推背感更加强烈。

6AT变速箱表现可圈可点,换挡时不会感到明显顿挫感,加之发动机不错的扭矩调教,使得变速箱在来回切换挡位时不用额外的补充动力。如果你原地急加速起步时,无论是变速箱还是发动机都显得十分亢奋。

行驶中,发动机的噪音控制的比较出色,在车内几乎听不到发动机噪音,而在急加速时还是能听到发动机的嘶吼,这样的情况也会出现在运动模式下。刹车时,初段脚感略有一些虚位,伴随着刹车力度不断加大,此时会明显感受到制动力。高速刹车时,整体反应较为灵敏,同时“点头”现象也并不严重。

奔腾B70S支持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其中包括了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以及车道保持等,开启该功能后,车辆可跟随前车进行起步、减速以及刹车,当遇见弯路时车辆还会微微进行转向,尤其是长时间在高速行驶时,可最大程度减少驾驶员疲劳,轻松驾驶的同时提高行车安全性。

方向盘手感整体较为细腻,打方向时手感较为顺畅,随着速度的提升,方向盘手感也变得略微沉重一些,增加了驾驶信心。此外,该车配备的玲珑轮胎在行驶时也有出色的稳定性,整体胎噪控制得很出色,即使在高速行驶,也不会有太大噪音。

奔腾B70S的悬架系统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行驶中能提供良好的支撑,在经过减速带或者是坑洼不平的道路时,尽可能的减少车辆多余的震动,让车内乘客乘坐更加安逸。此外,较为柔软的座椅也起到了一定的减震作用。

空间:满足日常所需

空间方面,奔腾B70S整体表现较为出色,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后,头部还有一拳的余量,整体表现还算宽裕。在储物空间方面,挡把右侧的杯架深度尚可,且内部配有限位器,可对水杯和水瓶进行有效固定,而前方的小储物格还可放下钥匙或者手机等物品;中控台下方配有贯穿式储物格,且储物格底部还配有手机无线充电板,需要指出的是,该手机无线充电板位置较为隐蔽,初次上手不易发现;中央扶手箱和手套箱内部容积同样出色,满足日常使用没有任何问题。

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依旧为一拳,腿部空间为两拳,整体乘坐感受并不拥挤,在空调出风口下方,配有小型储物格,内部可放下钥匙手机等小型物品。两侧门板的储物格在放入水瓶后,还可放入雨伞等物品,前排座椅后方还配有储物袋,内部可放入不少杂物。但较为遗憾的是,该车后部杯架并配有配备限位器,对水瓶和水杯的固定效果一般。

该车后备厢地台较为平整,由于该车采用了掀背设计,所以后备厢开口较大,放入较大物品时较为方便。在后备厢两侧还配备束缚带,可对小型物品进行固定。当后排座椅呈4/6比例放倒后,空间得到进一步扩展。后备厢地台下方藏有备胎,备胎两侧也配有小型储物格,可放置一些不常用的物品。

安全:全方位防护

在安全配置方面,奔腾B70S做的同样出色,首先360度全景影像显示较为清晰,同时还可支持不同角度查看,值得一提的是,该影像还支持3D模式,令驾驶员查看车辆周围更为全面。该车搭载的车道保持辅助以及车道偏离预警功能反应也较为灵敏,当车辆发生偏移后,车辆会自动回正,同时仪表盘内会加以提示且车辆还会发出警告音。而主动刹车功能表现也同样出色,当跟随前车行驶有车辆并线时,系统会自动给车辆加以制动力,避免发生碰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