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汽车集团将在美国建造电动车和电池厂

2022年05月23日 10:21: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近日,现代汽车集团已经与乔治亚州达成协议,将斥资55.4亿美元在美国建立其第一个专用的电动汽车和电池工厂。其电动车工厂的年产能为30万辆。据了解,新工厂将于2023年初破土动工,并在2025年上半年投产。

现代汽车未来的电动汽车和电池工厂将位于布莱恩县,占地2923英亩(约11.8平方公里),投资约55.4亿美元,该地点距离萨凡纳港不到31英里(50公里)。现代指出,该港口是“美国最大、增长最快的集装箱码头”,这似乎表明该公司可能将出口放在当地生产。

据悉,该公司将于2023年初破土动工,目标是在2025年上半年投产。电动汽车工厂的年生产能力预计为30万辆。另一方面,电池工厂将通过战略合作方式建设,具体细节稍后公布。

现代汽车表示,这些工厂的目标是为美国客户生产各种电动汽车。另一方面,电池工厂希望在美国建立稳定的供应链,建立健康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此外,该项目预计将创造约8100个新就业岗位。

现代没有透露生产哪些车辆,但之前的报告表明,该设施的任务是制造现代Ioniq 7和起亚EV9。

现代汽车集团执行主席郑义顺(Euisun Chung)表示:“作为世界上最成功和最先进的移动领导者之一,我们非常自豪地分享我们在美国开设第一家专用全电动汽车和电池制造设施的计划。”他补充说:“美国在集团的全球战略中一直占据重要地位,我们很高兴与佐治亚州合作,以实现我们在美国电气化流动性和可持续性的共同目标。”

( 毛凯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