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73】现代汽车将对美国投资100亿美元,中国呢?

2022年05月23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现代汽车集团对今后的战略投资计划正在形成,本篇文章,我们就看看现代汽车集团今后的发展计划以及投资计划。

现代汽车集团制定了到2030年实现电动汽车销量323万辆、全球市场份额12%的目标。现代汽车计划到 2030 年拥有超过 18 款电动汽车阵容,包括捷尼赛思品牌。 Ioniq 6 将于今年发布,Ioniq 7 将于 2024 年发布。起亚将推出 13 款电动汽车。继今年EV6的高性能版EV6 GT之后,明年将推出EV9。

现代在承诺扩大韩国市场电动汽车产能的同时,宣布根据美国政府的政策,对美国市场进行超过 100 亿美元的巨额投资。

现代汽车的 投资计划 韩国21万亿韩元,美国12万亿韩元。

现代集团计划到2030年将韩国电动汽车产量提高到144万辆,美国电动汽车销量提高到84万辆。

22日,在现代汽车集团董事长郑义善与美国总统乔·拜登的会晤后,现代汽车公司意外宣布追加投资50亿美元。这笔资金将投资于城市空中交通(UAM)、机器人技术、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AI)。

此前,现代汽车公司宣布将投资 55 亿美元在美国佐治亚州建设电动汽车和电池厂。乔治亚工厂预计2025年上半年竣工,年产能30万台。拜登总统和当地媒体对乔治亚州工厂的建设表示欢迎,称它将创造8000多个工作岗位。

在美国宣布大规模投资计划之前,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汽车公司宣布,他们将通过到 2030 年在韩国投资 21 万亿韩元用来显着加强电动汽车领域。两家公司承诺到2030年将国内电动汽车的年产量提高到144万辆。这大约是该公司同期全球电动汽车生产目标(323 万辆)的 45%。

增加“韩国制造”电动汽车产量的关键是在起亚汽车建设的专用汽车 (PBV) 电动汽车专用工厂。该公司计划在约20,000坪的场地上投资数千亿韩元,于2023年上半年开始建设PBV电动汽车专用工厂,并于2025年下半年实现量产。量产时,计划确保年产能10万台,未来根据市场情况扩大至最大15万台。

■ 扩大美国投资事关生死存亡,美国政府吸引汽车企业投资

现代解释说,扩大对美投资是为了响应美国政府强有力的环保汽车政策的战略决策。

拜登政府设定了一个目标,即到 2030 年,在美国销售的新车中,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氢电动汽车占 50%。此外,美国政府正在推动一项有利于该国生产的电动汽车的“购买美国货”政策。

上任后不久,拜登总统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规定联邦政府应优先购买美国生产的产品,并宣布将政府机构中约44万辆公共汽车更换为电动汽车。

此外,美国政府正在推动一项计划,从今年10月起,将可被认定为美国制造的本地生产零部件的比例从55%提高到60%,到2029年提高到75%。

因此,大众汽车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资 71 亿美元用于北美电动汽车生产和研发本地化。大众汽车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在美国生产 ID.4 电动汽车。

丰田还计划在 2030 年之前投资 34 亿美元,扩大在美国的汽车电池生产,其中包括计划于 2025 年投产的锂离子电池工厂。通用汽车和福特等当地公司也宣布了投资计划,以增加本国电动汽车和电池的产量。

现代汽车集团对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全球投资扩张是否会导致韩国市场的投资收缩导致失业呢?

现代汽车和起亚解释说,在2005年认真开始全球管理后,韩国生产增长了12%,出口增长了79%,就业增长了26%。现代汽车自 2005 年阿拉巴马工厂运营以来,到 2021 年产量飙升至 149 万辆。

此外,自阿拉巴马工厂建设以来,已有40家韩国零部件厂商在美国开办工厂,韩国零部件厂商对美国的出口额也从2004年的11.75亿美元增长到69.12亿美元。现代强调,扩大在美国的投资可能是韩国汽车生态系统的一个发展机会,因为市场容量增加了六倍以上。

而中国市场是另一番景象,5月22日,根据韩国汽车产业协会(KAMA)发布第一季度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汽车销量为600万辆,同比增长6.2%。其中,韩系车销量为9.4万辆,同比减少39.3%。其它数据来看,根据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4月韩系车在华销量为11.0万辆,同比下滑43.3%,其在中国市场份额已从2021年的2.7%跌至1.8%。入华二十年,韩系车似乎已迎来至暗时刻。因此现代汽车也要想好如何在中国市场继续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