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美瑞赢了所有竞品,蓦然回首,却发现输给了比亚迪汉

2022年05月23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作为中级轿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B级轿车细分市场中的销量霸主,广汽丰田凯美瑞这两年的市场表现真的称得上风生水起,销量方面不仅击败了雅阁、亚洲龙、迈腾和天籁等所有的竞争对手,而且,还对市场定位高于自己宝马3系奔驰C级等形成了不小的冲击。正当凯美瑞举杯庆贺之际,蓦然回首却发现输给了一款国产轿车,这款车就是比亚迪汉。

对于广汽丰田凯美瑞大家并不陌生,2021年击败雅阁、迈腾等竞争对手,登上了中级轿车年度销量冠军。尽管受到疫情和芯片短缺的影响,凯美瑞的市场表现在2022年依旧热度不减。根据公开的销量显示,2022年1-4月凯美瑞累计销量74389台,其中,4月销量为12693台,同比下滑20.5%。

今年前四个月累计销量方面,凯美瑞明显高于雅阁、天籁、迈腾、亚洲龙和帕萨特等竞争对手,暂居中级轿车销量榜的第一名。但是,在新能源车型销量方面,凯美瑞的市场表现并不是太好,1-4月累计销量只有13039台,其中,凯美瑞混动4月销量为3204台,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都出现了7.7%以上的下滑。

相比雅阁混动、亚洲龙混动的销量来看,凯美瑞混动也处于小幅度的落后。今年1-4月,雅阁混动累计销量为14446台,其中4月销量为2153台,同比环比都出现了“拦腰斩”。亚洲龙混动累计销量为14794台,其中4月销量为3540台,环比下滑2.45%,同比增长31.6%。

整体销量方面凯美瑞还是比较强势的,但在混动车型销量方面算不上太好,不仅落后于雅阁、亚洲龙,在比亚迪汉面前基本上也是没有太大的话语权。根据乘联会给出的销量显示,今年1-4月比亚迪汉累计销量达到了47807台,同比增长34.2%,其中,4月销量超过凯美瑞,达到了13406台,同比增长64%。

整体销量方面凯美瑞赢了比亚迪汉,但在新能源车型销量方面却与比亚迪汉有着较大的差距。从市场和消费环境的变化来说,凯美瑞混动车型并没有抓住新能源汽车的制高点,反而给人一种畏手畏脚之感,这样的市场表现明显不是丰田凯美瑞混动车型应该有的状态和市场斗志,当然了,也许是我们高估了凯美瑞混动车型的竞争力。

其实,不只是凯美瑞、雅阁等混动车型的销量输给了比亚迪汉,即使是宝马奔驰奥迪旗下的“56E”,面对市场表现比较强劲的比亚迪汉,同样是感觉到压力山大。作为首家停产燃油车的车企,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基本上已经没有竞争对手能够媲美了,多款车型在所属的细分市场中都扮演着搅局者的角色,比如秦家族、宋家族和海豚等。

写在最后:当然了,就整体上的市场表现来说,凯美瑞仍然是高于比亚迪汉,但细化到新能源领域,凯美瑞混动车型并不是比亚迪汉的对手,所以说,市场和消费环境的变化,对丰田凯美瑞也提出了一个更高的要求:混动车型如果不能够强力圈粉的话,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中压力会更大。

凯美瑞击败天籁、雅阁等竞争对手,蓦然回首,却发现在新能源领域输给了比亚迪汉,你有何看法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