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设计“后浪”哪家强?中国汽车青年设计大赛高能集结

2022年05月23日 18:59:07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2022年5月,水滴汽车启动了首届中国汽车青年设计大赛,邀请全国高校大学生一同创想美好车生活,描绘更加精彩的出行未来。

大赛以“吾辈敢当”为主题,希望与每一个年轻无畏、勇于创新的青年设计师,共同探讨下一种汽车生活,并被全世界看到。

汽车设计大赛携手“后浪”,畅想未来出行

当代青年,生逢盛世,他们能以广阔、新颖的视角观看世界,以自信达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书写人生历程;同时,他们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敢做时代的弄潮儿,能够凭借勇于表达,乐于创新的兴趣和实力打造更加精彩的个人生活。这样一群喜欢创新和挑战的“后浪”们,正是中国汽车青年设计大赛所需要的最好参与者,也是汽车产业未来最好的同行者。

作为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交通工具,汽车在时代演变和技术赋能下拥有了更多的身份,比如玩具、伙伴、第三空间……同时,汽车创意周边的兴起,也让汽车产业渗透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汽车可以为生活带来多种助力,我们也可以赋予它更多形态和意义。在首届中国汽车青年设计大赛中,水滴汽车设计了三个参赛方向:汽车改装、个性共创、出行周边,参赛者们将围绕“吾辈敢当”主题进行创作,畅想未来出行。

在智能化、电动化的赋能下,汽车产业迎来了百年未有之大变革,未来出行充满了想象空间。对于大学生设计师来说,中国汽车青年设计大赛将成为他们释放灵感的舞台,一个徽章、一瓶香氛、一辆汽车……都可以作为表达未来出行想法的载体,每个灵光一闪的idea都有可能在今后成为一个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的汽车设计作品。

通过中国汽车青年设计大赛的举办,汽车行业可以更好的了解“后浪”的想法,借助他们的超前思维,让日常生活与汽车的联动更加紧密,也让未来汽车出行体验更加多元化。

5月18日至6月8日期间,无论设计师们有什么创意、几个想法,都可以投递至活动官方邮箱。水滴汽车会在6月9日至6月19日,通过由专家、媒体和大众组成的评审团对征集作品进行评选,并有丰厚奖励鼓励“后浪”们在创新道路上继续前行。

“后浪”奔涌,助推中国汽车品牌向上

水滴汽车为什么要举办这次大赛?既为当代热爱汽车的“后浪”们,也为中国汽车品牌。

当前,汽车产业经过百余年的演变,呈现了“电动加速+智能升级”的双重特征。对于中国汽车品牌来说,这无疑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基于中国在5G、大数据等科技领域的领先发展,以及中国年轻消费者接受新事物的能力,中国的汽车市场在近些年迎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为了迎接万亿级的智能电动市场,传统车企积极转型,造车新势力、互联网科技企业加速入局,共促产业繁荣发展。笔者曾经和多位“后浪”交谈,他们既对当前中国汽车品牌现状表达了认可和称赞,又肯定了未来中国汽车产业和品牌的发展必然会领先全球。

的确,得益于在技术和产品领域的持续创新,不少中国汽车品牌已经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特别是在新能源、智能网联等方面的创新成就和技术实力,让更多人看见了中国汽车品牌的崛起之姿和向上力量,并树立和巩固消费者对中国汽车品牌的信心与期待。

我们能够看到,现在很多中国品牌的汽车在设计、动力表现等方面完全不输于合资品牌,智能化表现更是更胜一筹。比如今年2月上市的长安第二代CS75PLUS,出色的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有温度的前瞻科技表现,越阶智能的安全保护,让第二代CS75PLUS成为中国智造的最佳代表车型之一。

而且,在消费升级和年轻化趋势下,中国汽车品牌也开始更注重倾听消费者的声音,汽车共创成为流行。此次,中国汽车青年设计大赛的举办,也能够让中国汽车品牌更好的聆听年轻消费者的心声,让汽车品牌和用户一起定义汽车,玩转汽车文化。

未来,随着智能电动竞赛的加速进行,汽车市场将会出现日新月异的变化。中国汽车品牌想要在这场大机遇中重塑市场格局,领先未来,必然离不开有理想、有能力的“后浪”们,他们将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的最强“发动机”。

小结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翻开历史的书籍,百年前的青年榜样们为我们树立了敢想敢干的大无畏精神,而今的“后浪”们继承了先辈的理想与信念,同时又增添了更多的热情和创新精神,必然能开辟出一条更为光辉灿烂的道路。

如今,中国汽车青年设计大赛的舞台已经搭建好,“后浪”们来吧,在充满变革机遇的汽车产业中前进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