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佛兰全新创酷RS上市、比亚迪新款唐EV预售…丨今日车闻

2022年05月24日 09:52:04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众望所归,雪佛兰全新创酷RS上市,换上184匹的四缸机

5月23日,雪佛兰全新创酷RS正式上市,它共带来3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0.99-12.89万元。

全新创酷RS可以看做是创酷的年度改款车型,但在我看来它是创酷车系更高阶的产品,毕竟从这身新装扮来看明显气质不同,这次它换装雪佛兰更运动的“RS”风格,黑化蜂窝式的进气格栅、专属的RS标识,配合这富有激情的橙色涂装,一看就是走运动小钢炮的SUV路线。

如果你厌倦市场上一众稳重派选手,那么全新创酷RS会让你眼前一亮,至少在年轻用户审美上,它更能代表他们的品味。

它的内饰也迎来运动化的升级,红色缝线搭配黑色内饰,自古以来就是运动车型的经典做法,为了符合当下潮流,它还安排了双联屏的设计,内置了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支持远程OTA升级功能,无论是运动感的进阶,还是智能化的升级,这次创酷RS要更加完善。

但最值得我们关注的,是全新创酷RS的动力焕新,这次它搭载第八代Ecotec 1.5T四缸发动机,先不管账面数据多少,四缸发动机的回归已经是一件大喜事。

再看数据方面,其最大功率为135千瓦(约184匹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CVT变速箱,这样的数据也让它具备7.8秒的零百加速能力,目前能在同价位小型SUV领域达到这样的加速水平,其实不多。

雪佛兰创酷车系在国内面世已经有8年,在小型SUV市场上它妥妥就是一位老将,不过从销量市场来看,创酷的数据不太好看。

但这次全新创酷RS或许会带来一些改变,至少在人们最在意的发动机形式上做出革新,并且还具备比较亮眼的账面数据,同时整个造型也更加靠拢年轻用户的审美,结合价格来看也给出很大的诚意,如果全新创酷RS能再与年轻人更深入互动,未来销量可期。

大号刀片电池加身,比亚迪新款唐EV预售了,28.28万元起

比亚迪新款唐EV最近开启预售了,有3款车型,预售价为28.28-34.28万元,相比老款唐EV的价格,部分车型有两三万元的涨幅,新款唐EV何来底气卖得更贵了?

比亚迪新款唐EV

比亚迪新款唐EV预售价格图

比亚迪新款唐EV预售价格表

首先,新款唐EV有一项巨大的成本增加,那便是换装更大号的刀片电池,新款唐EV电池容量由此前全系标配86.4kWh升级到了90.3kWh,中配和高配车型电池包容量甚至直接提升到了108.8kWh,所以价格提升并不奇怪。

比亚迪新款唐EV

也因此,新款唐EV的CLTC续航里程达到了600公里、635公里和730公里,相比老款车型提升有100多公里续航里程的提升。不过部分车型动力方面倒是有小幅下滑,其中单机版版本的600km尊享型最大功率为168千瓦(约229匹马力),相比老款单电机版本少了12千瓦,不过加速水平是一致的,零百加速都为8.9秒。

比亚迪新款唐EV

而其它两款车型最大功率为180千瓦和380千瓦,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零百加速最快可达4.4秒,依然保持着同级领先的加速水平。当然价格提升也不止电池成本,其它方面的升级也不少。

比如外观更好看了,新款唐EV已经变身了比亚迪汉EV的家族化设计,传统进气格栅已经被封闭式设计所取代,这次看起来更有当代电动车的味道,远远一看就知道这是一台纯电SUV,不需要像以往要耗费眼力,判断这是插混版、还是纯电版和燃油版。

比亚迪新款唐EV

它的内饰也换成家族最新风格,多媒体系统也跟上DiLink 4.0(5G)智能网联系统,整个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UI风格都变得更好看,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功能也得到升级,还新增了W-HUD抬头显示等配置。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唐EV增加了6座版车型,在第二排设置独立座椅,配合通风加热按摩等功能以及悬架软硬调节,更有档次感。

比亚迪新款唐EV内饰

比亚迪新款唐EV内饰

总的来说,这次价格的提升与电池升级关系最大,设计和配置等其它方面也有更完善的升级,当然对比同级竞品来说,新款唐EV绝对对得起其价格。

新款唐EV也来得正是时候,当下的比亚迪正遇上前所未有的新能源风口,新款唐EV或许也会被比亚迪日益增长的市场和产品口碑带去更好的销量水平,一改以往稍显平淡的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