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最高续航1000公里,哈弗神兽DHT有何黑科技?

2022年05月24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如今的中国车市,如果你没有“混动身份”都不好意思跟人家打招呼,毕竟现在高昂的油价让不少人望而却步。特别是SUV市场,在传统认知中SUV的油耗更高,因而受到的影响更大。不过,经过多年的潜心研发后,中国自主品牌已经在混动领域硕果累累,它们推出了多款颇受欢迎的混动车型,比如今天我们所要试驾的哈弗神兽DHT。

神兽是哈弗品牌首款咖啡智能SUV,一经上市就受到了市场及消费者的欢迎,月销量达到了上万辆。作为当下哈弗品牌的旗舰SUV,神兽同样搭载了炙手可热的混动系统——柠檬混动DHT系统,有了这套混动系统的加持后,神兽DHT的动态及油耗表现跟燃油版神兽有何不同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与神兽DHT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01

在试驾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下长城柠檬混动技术亮点。柠檬混动DHT采用了“七合一”高度集成混合动力总成,包含了一台混动专用发动机+一个两挡减速器+两台电机+一套离合器组成+一套电机控制器+动力电池等部件, 可实现EV模式、串联驱动、发动机直驱等各种工作模式。在我们面对低速拥堵、高速加速等常见场景时,系统可以智能地切换各种驱动模式,力求让发动机处在最优效率区间,实现多场景下的动力与油耗的平衡。

具体到哈弗神兽DHT上,该车搭载了1.5T+DHT 130混动系统,电机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300N·m,系统综合功率179kW,峰值扭矩530N·m,百公里加速7.7秒,满油状态下最长续航里程可达1000km。那么实际的驾驶状态是否如数据那般亮眼呢?

为了展现神兽DHT出色的性能以及优异的燃油经济性,主办方特地安排了城市拥堵路况、环路、高速以及山路等多路况的试驾体验。在拥堵路况时,车辆为EV驱动模式,不仅没有传统燃油车的发动机噪声,而且整个加速过程如纯电车型一样快且线性;而当电池电量不足或者需要急加速时,此时车辆会自动切换到串联驱动模式;而 在高速路况,发动机和电机并联驱动,双双出力后整个加速表现也十分出色,能够给驾驶者提供足够的信心。

而在整个驱动模式的切换过程中,几乎察觉不到发动机的启动,并且这个2挡DHT变速器几乎没有什么存在感,自始至终都平顺的将动力输送到车轮上,丝毫不会打扰驾乘者,这样的设定也是十分适合家用。

神兽DHT版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从实际的驾驶感受来看,悬挂对于颠簸的处理非常到位,面对一些大幅度的弹跳,比如减速带、坑洼路面时都能很好抑制震动。再加上舒适的座椅,乘坐的整体表现较为惬意。同时,神兽DHT还采用了ANC主动降噪技术,能很好地控制车外噪音,整车的NVH表现让人惊喜。

02

说完动态性能,再来说点静态。神兽DHT的外观跟燃油版基本上一致,采用了星轨式前进气格栅,宛如一张大嘴矗立在车头,冲击力十分显著。大灯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分体式设计,其中大灯组被隐藏在了中网格栅两侧,而带有日间行车灯的灯带则位于引擎盖边缘,并且支持动态效果,科技感十足。

车身尺寸方面,神兽DHT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90*1675mm,轴距为2800mm。整个车身极具动感,通过上下两条外凸内凹的线条将车身的型面设计勾画出来,再配合下溜的车顶弧线,让车身的动感呼之而出。

车尾则相对柔和,并没有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反而采用了极具辨识度的希腊字母伽马(γ)造型设计,点亮之后呈现出粒子流光的特效。同时,在车尾上部还采用了双尾翼设计,不仅带来强烈视觉效果,而且还颇有运动气息。后车门左下角的DHT字样,表明了混动车型的独有身份。

进入车内,神兽DHT所营造出的豪华氛围也非常到位,12.3+14.6英寸双联曲面大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大面积镀铬饰板、菱形缝脚线的皮质座椅以及大面积的软性材质,都给人一种十足的高级感。

除此之外,神兽DHT还带有25英寸的 HUD抬头交互系统,可实现4.3米的最远投影距离,能显示行车、导航以及驾驶辅助等方面的信息,大大减少了驾驶者低头看显示屏的几率,从而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

至于车内乘坐表现,尽管神兽定位于紧凑型SUV,但是长达2800mm的轴距还是为后排带来了充足的腿部空间。再加上厚实的坐垫以及合适的长度,可以让后排乘客得到舒适的享受,即便是长途驾驶也不会觉得疲倦。

写在最后

哈弗汽车可谓是当下国内布局SUV最为完善的车企,而神兽作为旗舰车型也展现出了旗舰的魅力,上市至今一直处于热销状态。此番神兽DHT的加入,不仅仅带来了“快、顺、静、省”等四大优点,更为重要的百公里低至5.5升的油耗表现完全不惧怕高油价。未来,哈弗神兽DHT能否开启新的混动SUV时代呢?我们静待其上市后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