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日起,高速匝道开始测速了!有车主被扣3分罚200元

2022年05月24日 13:04: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数据显示,高速上中招频率最高的交通违法是超速。

主要原因是:摄像头实在太多了!一会区间测速,一会瞬时测速,几乎每隔一段距离就能看到摄像头的踪影,现在就连匝道的摄像头也开始测速了。

高速公路匝道也要测速了

匝道的限速较低,直行区域一般限速60公里/小时,转弯区域一般限速40公里/小时。虽然有明显的限速标志,不少车辆依然开得飞快,有的甚至超过100公里/小时。

针对于此,此前浙江就已经率先启动了高速公路匝道限速测速工作。

高速设置了限速测速的匝道,会提前预设测速抓拍提醒标牌和限速标牌。

在距离出口匝道1公里左右的位置,设立了测速标志和“前方匝道测速”字样标牌;

在距离出口匝道300米附近,设置了限速80公里每小时的限速标志牌;

在匝道内直行区域设置了限速60公里每小时的限速标志牌;

在匝道转弯区域设置了限速40公里每小时的限速标志牌和弯道转向指示标志牌。

,时长

00:32

针对超速违法行为,交警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采用教育警告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违法当事人进行处罚。

匝道处罚,远不止于此

匝道摄像头除了拍摄超速之外,还有两种交通违法也是抓拍的重点。

01 不打转向灯

上下匝道打转向灯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让后车或者其他交通参与者知道你的动向,好让他们做好准备。如果不打转向灯,突然变道进入主道或匝道,后车若未保持安全距离,极易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

如果被电子警察拍到进出匝道的时候没有打转向灯,将可能面临100元-200元的罚款。大家在出入匝道的时候千万别忘记了。

02 压导流线

不少车主把高速的导流线不当一回事,更夸张的甚至把导流线视为“停车区域”,停下打电话、询问路况、休息、甚至吃东西的比比皆是。

导流线区域是绝对不能停车的!!!

不仅不能停车,压线或越线行驶都不允许。

高速这个地方也会测速

除了匝道,高速上还有一个地方也会测速——收费站。

曾经菏泽市公安局交警就针对高速公路收费站广场,增加了雷达抓拍。

原因是:部分车辆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广场行车速度过快,对工作人员、车辆和执法民警的安全构成了威胁。

所以,高速收费站也是大家需要注意的地方。

小结

有部分驾驶员觉得自己技术够硬,只是过一个小小弯道很轻松。但其实弯道不减速很容易造成车辆失控。弯道虽小,却不容小觑。下高速的时候,记得提前减速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