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2022年最佳新车:特斯拉失手,最佳年度车不认识!

2022年05月24日 13:20: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受各种因素影响,今年美媒始终没有像样的综合性评选。好在经过断断续续的测试,《Edmunds》终于带来了2022年各级别最佳车型榜单,包括:最佳年度车、轿车与豪华轿车、SUV与豪华SUV、电动汽车与豪华电动汽车、跑车及皮卡,共计9个类别。

《Edmunds》表示:负责任的说,在过去的近1年时间,我们在常规道路和赛道上测试了超300辆新车,并通过专业评审团队,结合安全碰撞成绩、保值率和可靠性等客观因素,给出了最终答案,或许它们不是您最喜欢的,但凭借出色的综合实力,胜出者绝对是同级中最强的,是不会出错的选择。

序言写的相当自信,但在开头含金量较高的最佳年度车上,评论区就“炸了锅”。首先,获胜者并非丰田本田和BBA等传统车企,而是美国新势力Rivian R1T,可在美国本土,特斯拉在纯电车型的销量占比高达75%,这让“特粉”感到意外。

同时,不再是以往的日系独占半壁江山,榜单中德、日、美、韩系的占比相当平均,这也透露了全新信号。

最佳年度车:Rivian R1T

Rivian R1T获奖的主要原因是,它是第一款正式销售的纯电动皮卡,而且在试驾过程中,公路、越野、拖拽等方面的表现都不错,内部的科技配置也比较到位。作为美国本土的新势力品牌,Rivian 和特斯拉有很深的渊源,它的许多高官都拥有特斯拉的从业背景。

R1T拥有四个电机,系统的最大功率为835PS,实测0-96km/h的加速时间仅需3.5s,几乎达到了超跑水准,实测的Edmunds EV车型满电续航为317英里,约合510公里,考虑到过大的自重,续航表现还是不错的。

另外,皮卡车所强调的拖拽能力R1T也没含糊,最大牵引能力为 11,000 磅。短前、后悬设计、平整的底盘结构和高度可调悬架,对于越野爱好者也更具吸引力。

最佳轿车:本田思域

这项获胜者几乎没啥争议,舒适、乐趣、宽敞、颜值高,在之前多家美媒的对比评测中,思域的得分都要高于卡罗拉、轩逸和速腾,领先的产品实力是脱颖而出的资本,也是售价偏贵的理由,也正是因为售价略高,它在国内的销量表现,要落后于轩逸和卡罗拉。

不过,随着新能源车型的强势爆发,中国品牌就实现了突破,例如:比亚迪秦,它的售价与思域相当,但最近几个月的销量相当火爆,一季度售出了75834辆,同比增幅高达755.6%。

最佳豪华轿车:奔驰S级

在顶端的D级车竞争中,奔驰一直保持着极强的统治力,这也是BBA如此排序的重要原因。全新升级之后,现款奔驰S级提供了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高效的发动机和丰富的信息娱乐系统,且机械品质和优质材料使用一如既往。

在新款车型的“囧”字车尾亮相后,许多朋友戏称“宝马奥迪,把自家的卧底派给了奔驰,7系和A8要来机会了”,特别是在全新7系亮相后,凭借着“屏王”所汇集的科技感,美媒认为“它会给S级带来不小的压力”。

或者说,明年是“大鼻孔”与“囧”字尾的争夺战?

最佳SUV/豪华SUV:起亚Telluride、捷尼赛思GV70

经常看我们文章的朋友对这两款非常熟悉,起亚Telluride几乎是每次各家美媒评车绕不过的,性价比是永远好用的武器,售价比汉兰达便宜不少,用提供了大排量发动机、宽敞的空间和丰富的配置,在韩系大幅提升动态性能之后,Telluride的各项指标非常符合老美的喜好。

但在最近的中期改款之后,新款Telluride使用了起亚最新的家族式前脸,这让美媒感到不爽,他们认为“在强化与起亚的联系感之后,新车缺乏了之前的辨识度,甚至有些廉价感”。

捷尼赛思GV70也是同理,定位于豪华中级SUV,售价比XC60、XT5等二线豪华竞品更低,堆料却更多。自去年底,它也开始逐渐霸榜评车榜单。而另一边,捷尼赛思在国内还处于“冷板凳”,售价还是没释放出应有的诚意,毕竟国人对品牌号召力更加看重,而且捷尼赛思的销售网络也相当薄弱。

最佳电动汽车:特斯拉Model 3

毫无疑问,Model 3是一辆带领特斯拉走向光明的作品,尤其是在中国工厂投产之后,它的产能和交付压力获得了大幅缓解,最终获得了销量猛增,特斯拉也成为了几乎新势力的“假想敌”。

时至今日,相比同级的竞品,Model 3仍然保持着领先,比如:突出的驾驶辅助系统,出色的续航里程和耳目一新的内饰设计等。另外,在美国本土,特斯拉的超充网络遍及程度也具有明显优势。

最佳豪华电动汽车:保时捷Taycan Turbo Cross Turismo

Cross Turismo本质上是Taycan的旅行车版本,后排乘客拥有了更好的头部空间,后备箱空间也有所增加。在提升实用性的同时,Cross Turismo依然保持了协调的设计和令人激动的驾控性能。

同时参与测试的,还有奥迪e-tron和奔驰EQS,相比之下,Cross Turismo是最容易让人着迷的。

最佳皮卡及跑车:福特F-150斯巴鲁BRZ

皮卡就不用多说了,福特F-150畅销北美30多年,是迄今为止历史最悠久、最受欢迎的皮卡车,此类奖项也基本都被它垄断了,而且它也是国内官方渠道下,为数不多能买到的高端进口皮卡。

比较意外的是跑车评选,美国本土有Mustang、科迈罗和挑战者三大肌肉跑车,为啥斯巴鲁BRZ能完成逆袭呢?原因是价格实惠且性能出众,全新BRZ在动力大幅提升后,几乎没有明显短板,它的操控性非常突出,明显比美式跑车更好驾驭,而且这种驾驶乐趣甚至在售价贵了3倍的其他跑车上,都难觅踪影。

总结:

从评选结果看,本次《Edmunds》的答案非常颠覆,相比以往日系在评选至少占比半数的结果,这次各系别之间更加平衡了,分别是美系2车、德系2车、日系3车、韩系2车,而且几乎代表了各系别不同的擅长领域,美系新势力在电动领域主导;德系在高端豪华市场具有统治力;日系擅长轿车、SUV等传统燃油车领域;凭借出色性价比,韩系正在向中高端SUV市场发力。

《Edmunds》表示:随着电动化趋势加速,未来年度评选,电动汽车的占比会进一步增加,明年的结果或许更具颠覆性。对于今年的各级别最优解,您认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