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自南半球澳大利亚的“SEMA”改装展

2022年05月25日 00: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改装星球]  本期内容,我们将继续带大家感受澳大利亚的改装车文化。在两周前,Meguiar’s MotorEx 2022于墨尔本举办,这是自2020年疫情肆虐全球后,该活动第一次回到人们的视野,Meguiar’sMotorEx一直被认为是澳洲本土改装车活动,同类中最大、最负盛名的,可以说,这里就是澳大利亚的“SEMA改装展”。在本活动上,超过400台风格各异的汽车齐聚一堂。不同于优雅竞赛,这里的参展车辆不再拘泥于原厂,而参展车辆的改装风格也十分广泛,包括但不限于LowRider,FunnyCar,Gasser,Restomod,HotRod等风格,当然,它们的闪耀程度,可完全不亚于优雅竞赛上的原装经典车,一些车甚至可以用“all show no go“这句话去概况。话不多说,让我们随着摄影师的镜头,一起去感受澳大利亚的改装车文化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有时候,人们喜爱一台车,很有可能是因为一部电影。一些经典电影的成功,也使得许多汽车成为了万人追捧的对象,即便它可能并非那么优秀。这台DeLorean DMC-12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DMC-12是DeLorean公司生产的唯一一款车型,虽然是一家美国公司,但汽车却在爱尔兰进行制造,发动机则搭载一台来自欧洲的PRV Peugeot-Renault-Volvo 2.8L V6发动机。在汽车领域来看,DeLorean DMC-12算不上什么成功的汽车,甚至可以说失败至极,糟糕的性能与可靠性,被人们认为是一台动力不足且华而不实的车,这也让它一度登上世界最糟糕汽车的排行榜。

汽车之家

但它在外观设计方面,却有着十分独特的地方,玻璃纤维车身结构,不锈钢板件,具有独特的鸥翼门和后置引擎,足以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也正是因为其出色的外观设计,让它成为了著名电影《回到未来》的主角车。在剧中,时光机的发明者布朗博士这样描述到“If can built a time machine into a car, why not do it style”,意味“如果要把时光机器做到汽车里,那为什么不做的时尚一些?”很显然,DMC-12满足这个要求,导演罗伯特・泽米吉斯也正是看中了这些特点,将DMC-12选为了主角车。其实在原稿当中,时光机器根本不是DMC-12,它甚至不是一辆汽车,而是一台冰箱,但冰箱作为时光机器存在着局限性,后来才有了汽车的设定。

汽车之家

顺带一提,DMC-12的生产周期为1981-1983年,大约有9200部被生产出来,多数为手动挡车型,同时,也多为左舵。另一方面,电影则是在1985年第一次与观众见面,一共拍摄了三部,在电影上映时,DMC-12早已停产,但电影的成功也使得这款车再次受到一波粉丝追捧,直到今天,我们还可以在许多地方看到对回到未来与DMC-12的致敬,可以说,DMC-12虽然是失败的,但它也是值得被铭记的,它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标志,当人们说起时空穿越,你很难不想起这台车。

汽车之家

将一台DMC-12改装成Time Machine的样子成为了许多回到未来爱好者的必经之路,对于他们来说,这样一个“周边”是一定要拥有的。同时,这也是DMC-12最常见的改装方式。活动上的这部时光机器改装的形态是电影第一部结尾与第二部中已经安装了Mr. Fusion的版本,根据电影,这个时候的时光机器已经去到了30年后,也就是2015年。这个时候它已经加装了一些有趣的黑科技,除了可以将垃圾溶解作为燃料的溶解先生,还有着飞行功能,当然,我们都知道这些东西在今天并没有流行起来,只不过是那时候的人们美好的幻想罢了。

汽车之家

这台车的内饰有着非常多的小细节,它们也都来自回到未来电影,例如第二部中加热变大的必胜客披萨、百事可乐、美泰悬浮滑板以及耐克鞋;同时,也有着第一部中的汽车遥控器、时钟等道具,当然,那幅经典的“OUTATIME”加州车牌更是不可缺少的,可以看得出来,车主一直有在用心收集这些周边。对了,这台车的遮阳板上还有着来自电影中布朗博士扮演者Christopher Lloyd的亲笔签名,而车牌“FLUXED”更是源自电影中时空穿越重要部件:Flux Capacitor-通量电容器的设定。

汽车之家

在Meguiar’s MotorEx 2022,还有着其他的电影明星车亮相。既然是在澳大利亚,又怎么能少得了《疯狂的麦克斯》中的那台1973 Ford Falcon GT XB?《疯狂的麦克斯》的故事风格与《回到未来》截然不同,它以核战后文明尽毁的澳洲大陆为背景,讲述了公路巡逻队员麦克斯与暴走飞车党斗智斗勇的故事,图上的这台Falcon还原的是第一部影片中的形态。严格来说,如今常见的末日废土改装风格,其实与这部电影中的汽车脱不了干系。

汽车之家

来说说这台车本身,对于大部分的国内的爱好者,福特猎鹰这个名字还是非常陌生的,这是一款专门为澳洲市场设计的车型,在七十年代开始,这款车开始完全由福特澳大利亚接手设计,在澳大利亚与新西兰都有着不小的地位。其实在最初,电影中的汽车本计划使用福特野马,但拮据的资金让他们无法负担得起昂贵的价格,而本土生产的猎鹰车型,就成为了他们最佳的选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汽车世界中,总有一些车被车迷们比作“宿敌”,日本有Impreza STI与Lancer Evolution,美国有科迈罗,野马以及挑战者,而说到澳大利亚,那自然就是福特猎鹰与霍顿准将了。既然这里有福特猎鹰,又怎么能少得了它的死对头呢?这是一台Holden VL Commodore Calas,于1986年至1988年间生产,是的,你没有看错,这台车移植了一台日系传奇发动机――来自日产的RB26 DETT发动机。也许你会认为一台澳洲车装上一台日系机器,多少是有些违和,但实际上,VL车型本身就与日产“有一腿”。在当时,霍顿自己的V6已经无法满足排放需求,因此,霍顿日产购买了RB30发动机,并放进了VL车型当中,不过,这款车型也提供4.9L V8的版本。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如果你觉得六缸差点意思,那么来看看这一台V8的Holden VL Commodore Group A SV Walkinshaw ,通过社交平台可以看到这台车曾拆散进行了翻新,并加装了防滚架,整体是向着Drag Car(专门跑直线加速的车)的方向改装的。比起国内直线加速赛场上千篇一律的GTR、911、大众奥迪,是时候换个口味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作为澳大利亚最有代表性的汽车之一,展览上自然有着大量且风格迥异的准将,而这些还只是冰山一角。如今,霍顿的工厂已经关闭多年,通用也放弃了这个品牌,意味着澳大利亚唯一一家本土汽车公司的终结,但我相信,无论如何,霍顿汽车在澳大利亚本土汽车爱好者与澳式汽车迷心目中的地位都不会改变。

汽车之家

Restomod是近年来在海外十分流行的一种玩法,简单来说,就是拿一辆经典车,首先将它全面翻新,然后在其经典外观的基础上,加上现代化的配置,并且将性能升级,与此同时再加上一些现代设计元素,再简单点,就是复古与最新科技的碰撞。不说别的,我们所熟知的Cyan现在就在进行沃尔沃P1800的Restomod定制计划。在展览现场自然也少不了Restomod的案例,这是一辆1978年的保时捷911 SC,也就是第二代911 G Model。

汽车之家

该车是由改装厂Real Steel操刀,为客户定制的,团队总共花费了五年的时间才让它变成现在的样子。据Real Steel称,该车所有地方都进行了翻新,包括许多你看不到的地方。外观方面,这台车的前杠设计基于原版RSR,而团队又在这个基础上加以改进,而后扰流板部分也经过了重新设计。

汽车之家

轮毂方面也是由Real Steel自己设计并制造,他们从991 GT3 RS的轮毂得到了灵感,最终打造出了这样一套三片式轮毂,前轮为18x8.5,而后轮则是18x9.5。动力方面,与其换一台更新的发动机,车主选择了在原来的发动机上做文章,现在,这台车的排量已经升至3.5升。最后,内饰方面,团队并没有加上很多现代化的东西,只是座椅做了重新设计,并更换了仪表,这让这台车还保留了一丝原来的味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