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赢了!中方警告美国果然奏效,“一个中国”响彻世卫大会

2022年05月25日 12:54: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与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博弈尤为引起关注,近期美国频繁派遣军舰进入台湾周边海域,并与中国军舰进行正面交锋,同时美国还在频繁为台湾民进党当局提供各类支持,在今年年初,拜登政府就为台湾提供了多笔军购订单,而在不久前,美国还称支持台湾地区参加今年的世卫大会,公然无视“一个中国”共识,目前此事也有了新的进展。

蔡英文再“闭门羹”

参加世卫大会,可谓是近年来民进党当局用于提升其“国际地位”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民进党最近几年以来最主要的对外策略之一,但由于所有的世卫成员国都支持“一个中国”共识,民进党当局已经连续5年被世卫大会拒之门外,而在美国宣布支持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后,民进党当局信心满满的再次申请参加世卫大会,但蔡英文这次又吃了一次“闭门羹”。

当地时间5月21日,就在世卫大会即将召开的一天前,大量与会国家纷纷致函世卫组织,表示支持中国政府不同意中国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的决定,同时这些国家还希望今年的世卫大会不要进行任何有关台湾问题的讨论,在大量国家的支持下,在5月22日举行的世卫大会最终并没有对台湾进行邀请,而这也是民进党当局第6次被世卫大会拒之门外了。

美国承诺可谓“一文不值”

美国此次尽管对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表示支持,但这种支持始终都停留在口头上,在世卫大会这种有多个国家参加的国际大会上,仅靠口头支持基本毫无作用,大部分国家都支持“一个中国”共识,美国就算表示支持台湾参加世卫大会也无济于事,而这也从侧面体现了美国的承诺可谓是“一文不值”,事实上,类似于此次支持台湾加入世卫大会的承诺,美国在过去已经做过了不知道多少次了。

在过去几年里,美国对外做出了大量承诺,例如支持印度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为乌克兰提供军事保护等等,但最后的事实证明,美国做出的这些承诺都是无稽之谈,在无法兑现承诺的情况下,美国近期依然毫不收敛,在给民进党做出“支持台湾参加世卫大会”的承诺后,拜登又在日称宣称支持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但就如同美国之前所作的承诺一样,这一承诺大概率也只是空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