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的电动车也保值?19万能拿下二手ID.4,该买吗?

2022年05月25日 17:20: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0万元左右的预算购买一款纯电SUV,在满足家用需要的大空间、不错的续航之外,还要是个老牌子,因此很多小伙伴把目光放到了大众ID.4系列上。但今年的新能源车要么涨价、要么提车很久,也让很多消费者觉得不那么划算。那么恰逢大众ID.4系列上市有一周年了,大众的电动车还能有燃油车那么保值吗?可能大家都会有这样的疑问,所以带着这个问题我们一起看看二手大众ID.4系列究竟能不能买。

大众的纯电SUV,保值情况如何?

大众的燃油车在市面上认可度高、受众广,因此在二手市场上表现也比较不错,像品牌内的热门车型宝来、朗逸、途观的保值率都挺可观。而对于纯电车型,大家多多少少存在一些刻板印象,比如二手纯电车打骨折、换电池的钱都够一块买新车之类的言论屡见不鲜。不过随着这两年原材料价格上涨+交付难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很多热门新能源车的二手行情都很不错。那大众ID.4系列的两款车型,二手行情又如何呢?

目前二手市场上的大众ID.4系列产品,基本都是续航在550km左右的2021款车型,可见作为一款家用纯电SUV,大家对于续航的要求还是较高的。当然除了续航之外,长续航版车型能够成为车型中的热销款,其它方面也很符合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以上汽大众的ID.4X为例,比如它的入门款车型,配置上较为丰富,像倒车影像、前排座椅加热、主副座椅多向调节以及车联网等功能都是标配。与此同时作为一款紧凑级SUV,轴距达到2765mm,空间表现非常出色。不过因为续航里程是中规中矩的402km,因此并不如长续航版车型讨喜。

而两款四驱版车型续航达到500km以上,动力以及配置得到更大升级。动力部分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为230kW,百公里加速仅需2.6秒,同时保持大众优秀的底盘调校,所以操控依然能达到较高水平。配置方面除了入门款标配的实用性功能之外,驾驶辅助功能也更加全面。另外驾驶辅助影像升级成360全景影像,还有了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感应后备厢功能,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还支持加热,座椅功能也变得更加丰富,舒适性会比低配车型更高。不过它的价格也相对更高,像配置水平接近的Pro 极智长续航版和劲能四驱抢先版之间有近3.3万元的差价。原本长续航车型的动力表现就非常不错,所以很多家庭用户基本没有必要选择更贵的四驱版本。

结合具体的二手市场情况来看,绝大部分1年行驶1千到2万公里之内,车况较为良好的车型二手价一般在18万-19万元之间。至于里程较短的极少数“准新车”价格会相对高一点,但基本也在20万元左右,一年之后的折损约4万元左右。而大部分正常行驶里程的车型,一年的亏损在5万元左右。不过也有部分车行驶1万公里左右,24万落地的车,挂到20万往上,目前来说就基本没什么人下手。以目前的二手行情来看,后期随着车源以及销量的增加,预计它的保值率会有随着销量提升的可能。

19万左右的准新车最值?

那该怎么买呢?由于目前大众ID.4系列刚上市一周年左右,所以多数车型的电池基本没什么损耗,同时2021款车型的电池组质保时间为八年或16万公里。所以只要车况不错,价格在18-19万元左右,行驶公里数越短越适合购买。因为车比较新,也都在质保之内,所以大多数人对里程是1000公里还是6000公里,态度差别不大。

结合它的保养情况来看,还是以大众ID.4 X为例,它的首保时间为5000km或6个月,保养内容为三电系统以及底盘的常规检查,检查费用为350元左右。首保之后的保养间隔为10000km或12个月,除了需要进行常规检查外,还需要更换空调滤芯,刹车油和冷却液的更换周期为20000km。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大众ID.4 X保养费用,大约需要3755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1251元。可以看到,当前二手“捡漏”除了价格较低,用车成本也非常亲民。

当然购买一款二手大众ID.4系列产品,也需要注意一些问题。根据身边大众ID.4X车主的反馈来看,它的车机并不如大家想象中的那么智能,中控大屏反应不是特别流畅,有些轻微卡顿。内饰部分塑料使用比较多,让整体质感稍微欠缺了些。好在驾驶体验感还是不错的,真皮功能方向盘足够灵活,控制方向足够准确,过弯干脆、利落,底盘也很稳,对于习惯燃油车的驾驶者来说十分友好。

总结

在原材料价格上涨、芯片短缺以及补贴政策退坡等因素影响之下,新能源车型普遍都在涨价。再加上近期供应链的问题,未来一段时间二手电车价格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性。考虑到这一趋势,如果你对大众ID.4系列有兴趣,本着早买早享受的原则,现在可以算是入手一款二手大众ID.4系列一个较好的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