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卷了!动力升级为1.5T四缸,还降9千,创酷RS 玩的就是性价比?

2022年05月25日 19:26:04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在小型SUV市场,价格无疑是左右消费者选择的关键一环,一万块的差距都能在销量上拉开距离。于是车企推新的时候也在价格上卷了起来,作为中期改款的SUV,此次上市的创酷RS,配置升级,价格反其道降下来。

这次新车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10.99万-12.89万元,对比2021款入门版降了9千元。有趣的是,价格更便宜的同时,创酷RS将原来1.0T发动机升级为1.5T四缸发动机,并且优化了车机系统,一下子提高了其在小型SUV市场的存在感。

用产品力弥补品牌短板

创酷RS的降价增配,可以说是环境使然,如今SUV车市早已经过了红利期,加上美系车近两年来不如日系、德系,雪佛兰需要用产品力弥补品牌力不足的事实,这和上个月上市的蒙迪欧采用的是相同的市场打法,降维攻击。

比如创酷RS全新引入的第八代Ecotec 1.5T发动机,拥有135kW的最大输出功率,以及250 N`m的峰值扭矩,对同属小型SUV阵营的本田缤智实现力压,后者最大功率仅为96kW,而相比相近价位的吉利缤越领克06,则旗鼓相当。

更具体到扭矩输出范围,创酷RS能在1500-5000rpm的转速区间内输出最大扭矩,对比缤越1.5T发动机(1500-4000rpm),创酷RS最大扭矩输出持续得“更久”,后劲更足。

同时,创酷RS作为一款雪佛兰为年轻消费群体打造的钢炮SUV,其百公里加速做到了7秒级,足以满足年轻人的感官刺激。

另外,创酷RS官方测试油耗为6.35L,基本与缤智搭载的1.5L发动机,所实现的油耗水平相当。

值得一提的是,创酷RS使用的是钢链式CVT变速箱,和市面上常见的推力钢带式CVT变速箱相比,其优势是可以承载更大扭矩,在加速性能以及耐用性方面表现突出。

车机升级,三指滑屏有新意

聊完动力,聊智能。过去提到创酷,内饰老旧和车机落后是被反馈最多的一点,此次创酷RS针对性地进行优化。

首先设计上,创酷RS首次使用悬浮式双10.25英寸屏幕,相比之前3.5英寸仪表盘和8英寸的大屏明显大气不少;呈现上,全新扁平化UI设计更加简洁明了,并且滑屏的运用新意十足,比如向下滑动,可以在主菜单界面开启搜索功能,三指滑动即同步左右屏导航界面。一个小细节,中控屏幕向驾驶员一侧倾斜9°,能够让驾驶员获取信息更便捷。

另外,创酷RS搭载的显示屏幕拥有1920*720 超高分辨率,使其质感呈现更好,据了解,领克06显示屏分辨率也是1920*720,但几款主流的合资小型SUV,比如缤智、C-HR等,相对而言较为一般。

功能上,其搭载的全新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里面包含喜马拉雅、爱奇艺、ZAKER、听伴等打开频率比较高的APP程序,并且可以通过新一代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完成对车辆远程遥控。

值得一提的是,创酷RS还支持OTA远程升级,包括动力 ECU 单元,令车联功能常用常新。

显然,创酷RS清楚地知道面对同级别车型,自己的短板和优势在哪里,智能方面的补齐,也是提升竞争力的体现,特别是对比在这一块尚无表现的合资竞品,创酷RS智能方面的升级,对于科技体验更重视的年轻人,在选购车型时有导向效果。

定位钢炮SUV,内外设计做到了呼应

创酷RS其他方面的调整,则包含将之前的机械手刹升级为电子手刹,并全系标配Autohold自动驻车、纳米级防PM2.5空调滤芯、坡道起步辅助等实用的配置。

为了凸显创酷RS的运动属性,排挡杆上使用RS专属耀红徽标来点缀,同时新添耀红双缝线座椅,让整个车厢运动氛围更足。

外观上与之呼应,新车在原有基础上,搭配了RS专属设计元素,前脸采用开口更大的分段式进气格栅设计,配合犀利的LED灯组,给人感觉攻击性十足。格栅、车身饰条等多处采用熏黑处理,强化运动感,外观增加橙色车漆,轮毂样式进行了全新的设计。

创酷RS的车身尺寸没有太多的变化,仅车高增加了9mm,储物空间表现不错,其行李厢的容积能从390L延展至1334L,灵活性更高。

写在后面:

提到雪佛兰,与之有关的是前两年有亲戚向我咨询买车事宜, 16万预算,当时我推荐了几款日系、德系车,最终她选订了迈锐宝。很明显,在我们这一代身上,品牌不再是衡量产品好坏的唯一标准。创酷RS此次的升级,加上价格调整,极大提高了性价比,至于买品牌还是买产品,选择权也已经交到了消费者手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