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LS:别看7系叫的欢,10年之后如废铁

2022年05月26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德系老车基本上不会有好的归宿,定位越高的欧美系车辆,二手车的价值越贬越快。

前阵子逛二手车市场,曾经百万级的宝马7系,当下二手价格在18万左右,比如说2011款的 730典雅型,车商挂出来的价格在18万左右。

也就是说,车主卖的价格,基本上在14-16万左右。

这种尴尬的命运不仅仅只有7系有,A8L和S级同样如此,只不过由于当年新车售价、产品版本不同,价格都有一定波动,但基本上可以确定,这种顶级旗舰车型的10年保值率,基本上在20%左右浮动。

二手豪华车,尤其是顶级豪华车已经失去了原本的价值。

豪华车存在一个明显两级分化的消费状态,新车销量难以被撼动,但二手车销量却无比低沉,拥有极为强势商用属性的顶级豪车,是实力充裕生意人的最爱。

本质上来说,选择这些车型的目的不是为了日常家用,而是为了服务工作、应酬。

当所有人都知道十年以上车龄的车型已经不需要太多价格就能购买一台的时候,其就失去了市场核心价值,毕竟没有人会认为一台2011款,售价不足20万的7系驾驶者,会有多么强势的经济实力。

二手车用户群体有几个明显的特征,其中一个就是预算不足、节省预算。

7系如果拥有稳定的质量,那么在二手车市场也必然会有大量的追逐者,但很遗憾的是原本就不精湛于控制质量的欧美系车型,车龄上了5年之后就会有大大小小、奇奇怪怪的问题出现。

更别提车龄10年的顶级豪华车,本身配置就非常丰富,再加上顶级的定位,这意味着所有的零配件都不允许出现问题。

比如说,一根减震的价格就有可能喊价8000块钱,一根下摆臂的价格就可能喊价3000元,这样的昂贵零部件成本与二手车消费能力绝对不匹配。

所以欧美豪华车一旦车龄上去,市场中的认可度将会非常低。

卖车周期必然会非常长,而车商综合估量收购7系的风险与收益,收购价就会被压的很低,即便如此还会有大量的二手旗舰豪车难以出售。

因为有的时候,300天都有可能卖不出去。

有二手车商调戏S级、7系、A8这种老车,车龄上了10年就是废铁价,典型的有20万预算看不上,看得上的预算不足。

最为关键的是这些车型维修成本高、故障率高,甚至一些高风险车型已经不允许购买商业险。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豪华车都是如此,比如说雷克萨斯,就算是10年左右的雷克萨斯LS、ES等车型,二手车市场也不缺热度。

原因同样不难分析。

一方面,雷克萨斯本身定位居家,家用豪华属性非常明显,另一方面雷克萨斯本质质量稳定,即便是十年的雷克萨斯LS,质量稳定性都极高,尤其是最重要的悬架系统、转向系统、发动机、变速箱系统,可靠性以及稳定性都比较高。

欧美系豪华车出厂就是巅峰,然后每过一年品质都会打1折,10年之后基本上已经没有市场热度,雷克萨斯这种豪华车的价值缩水速度明显要比欧美车辆更慢,所以这种车的二手老车,市场热度更够更持久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