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欧盟达、北汽元宝将在6月上市,车再小众总有自己的生存之道

2022年05月27日 11:2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经常用网约车的朋友都知道,网约车市场的车型越来越多了,对于我们用户来说,最大的好处就是能体验到多种不同的车型。就说今日早上打了一辆哪吒汽车,竟然对其印象由路转粉。首先后排空间很大,翘个二郎腿都绰绰有余,这是万万没想到的。其次是座椅,后排座椅舒适度很不错,软硬适中,看其造型应该加入了人体工程学的设计。还有前段时间打车遇到了一辆比亚迪的D1,上下车门竟然是全自动的,尽管感觉并没有那些“保姆车”那么顺畅和高级,但是仪式感满满。可见这些车尽管相对小众,但只要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在,总是能在市场上找到生存之道。今天我们来看看更多小众新车,且都将会在6月上市。

第一款:奇瑞欧萌达

首先被这款车吸引的是名字,欧萌达,是不是不由自主的会发出一声:噢,萌萌哒。虽然名字比较可爱和有趣,但其实新车的设计与其有这反差,这一点能看出来,奇瑞这几年无论是从造车还是营销方面都更加年轻化、时尚化。

欧萌达的外观设计很激进,比较符合当下追求独立自主,有个性的年轻人。前脸造型无边界式设计,中网尺寸较大,张力十足,内部还有菱形装饰等细节来进一步增加设计感。两侧大灯为分体式设计,内部配备了贯穿式的LED光源,和中网连接在一起,相辅相成。从车头的设计来看,已经跳脱出大家对奇瑞的传统印象。

其次整车的配色比较高级,特别是在细节处内嵌的红色点缀,不仅增加了新车的运动感,还在视觉上营造出青强大的冲击力。另外新车的定位是紧凑型SUV,尺寸表现还是差强人意的,长宽高具体为4400/1830/1588mm,轴距2630mm。内饰部分,奇瑞欧萌达回归理性,延续了奇瑞家族设计,不过还是在科技感方面下足功夫,中控双联屏设计,均为12.3英寸的大屏,车机方面搭载了最新的奇瑞Lion 5.0多媒体系统。其余更多信息,静待其6月上市。

总的来说奇瑞欧盟达有着一种反差化的优势,看到外观,会让人不禁感叹这竟然是奇瑞!看到内饰,这真是的奇瑞。当然上市之后到底能否征服市场,或许还面临最后一关考验:定价。

第二款:长安深蓝SL03

长安深蓝SL03是一款中型车,其外观咋眼一看,与有几分特斯拉的神韵。果然官方公布了其风阻系数为0.23Cd,这个水准确也与Model 3有可比之力,显然,市场上即将又多了一款与特斯拉比较的车型。

同时,长安还公布了新车的更多性能。新车纯电动以续航为主的车型,CLTC续航里程可达700公里以上;且增程版车型在满油满电的CLTC综合续航里程甚至能达到1200公里以上,显而易见,长安在新能源车型的布局有了更深度的规划。其次,新车全系采用的是后轮驱动模式,配备了后H臂型多连杆独立悬架系统,能够恰当的调和运动性能和舒适性。

目前长安深蓝SL03还未上市,其是否能有与特斯拉一争高下的综合实力,静待佳音。

第三款:北汽制造元宝

北汽制造元宝,又是一款一听名字就十分可爱的车型。而这款车与前两款都不一致,其定位为微型电动车,选择的竞争对手自然而然就是宏光MINI EV,所以元宝的售价也十分亲民,预售价仅需3.49万~4.99万元。

元宝尽管价格亲民,也有着自己的亮点。萌趣的外观造型,前脸两侧的大灯像指路明灯一样炯炯有神,不太满意的一点是中间的logo不够精致。车身尺寸也不俗,长宽高分别为3162/1498/1585mm,轴距为2050mm。内饰部分吸睛的就是中控的两块大屏,均为10.25英寸,对于这么一款小车,可以说这个配置十分厚道。

当然,在万象横生的微型纯电车市场中,北汽元宝目前还是难以名列前茅,但比较有优势的就是其定价,所以后续到底能否在市场上发光发热,还是未知数。

总的来说,近几年汽车市场新车不断,新品牌也如雨后春笋,可能很多小众车型一开始会被大众忽略,但只要产品实力够强,符合时代需求,市场总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