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低配不到9万元,几何E养车要花每月500元,比元Pro省钱

2022年05月27日 12:0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只需要满足上班通勤、城市代步的需求之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逐渐接受自家的代步小车带上电。虽然在小型SUV市场还是由本田的两款燃油车型打头,但也有其它纯电产品卖出不错的销量,就比如哪吒V和比亚迪元Pro。不过最近吉利汽车旗下几何品牌也推出了一款纯电小型SUV—几何E。

几何E共提供三种续航版本,分别是320km、380km和401km。即使是入门款,续航里程也足以满足日常通勤代步的需求。另外在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006/1765/1550mm,轴距为2485mm。得益于四轮四角的设计,车内空间表现相对不错。不过介于车身尺寸本就偏小,后排更适合两个乘客乘坐。同时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几何E都秉持了十分简约的设计理念,因此相对其它同级产品更能契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几何E较大的亮点在于中控那套双联屏内饰,双10.25英寸的连屏在这个级别而言还是比较少见的。而在车机功能方面,它采用了科大讯飞3.5代智能语音,可支持不间断对话,能够通过语音控制开车窗、开空调等多种车内功能,也为它带来更强的竞争力。并且拥有L2级辅助驾驶功能,带来更加方便的用车体验。与此同时它的价格也比较亲民,预售价区间为8.78-10.48万元。看起来不错、也能够满足日常所需,价格也在预算之内,所以几何E也成了很多消费者的新选项。不过购买这种纯电代步车的消费者图的就是一个“省”字,前期价格倒是亲民,那它在后期用车成本上还能省吗?下面我们结合保险、保养以及电耗方面来进行分析。

车价差距不大,保险每年不到4千?

新车共计推出3款车型中,玲珑虎车型拥有401km续航里程,比入门款的续航更高。而且配置上也比较全面,足够日常使用,预计未来能有不错的热度。并且这款车型和顶配的霹雳虎差价并不大,即使保险费用与车价直接挂钩,二者的保费差距也不会太大,所以拿这款车型作为保险费用的计算对象更加合理。

在购买3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玲珑虎车型首年保费约469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三年保险费用总成本大约为11720元,平均一年约3900元。这其中300万三责大概2200元,车损参考同价位的哪吒V,大概1540元,像三者险大家也可以自行选择,不必购买这么贵的,所以保险费用理论上还会更低一点。不过实际保险费用还是需要结合当地保险公司的实际情况来定。

保养较简单,每年花销不超过9百?

因为几何E才刚刚上市,所以保养信息并不全面。但同时多数纯电车的保养都比较简单,一般都是对三电系统、底盘的检查,以及一些刹车油、防冻液和配件的更换。所以理论上,几何E的保养周期和费用会和旗下的其它车型差不了多少。这里我们可以参考几何汽车旗下的另一款小型SUV-EX3功夫牛的保养情况。

像EX3 功夫牛的首保需要在5000km或者3个月时进行(先到为准),首保只需常规检查,同时首保是免费的。以后每10000公里保养一次,第二次保养需要在行驶到15000km或者15个月进行(以先到为准)除了常规检查之外,还需要更换空调滤清器芯。刹车油和防冻液每隔30000km更换一次。我们以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km的周期计算下来,预估几何E三年需要的保养费约2600元,平均每年只需860元左右。

每月电费约107元,赠送电费还能更省?

几何E全系搭载最大功率60kW的前置单电机,根据官方介绍,拥有401km续航里程的两款车型,百公里能耗都能够低至11.5kWh。当然,由于行驶的路况以及驾驶方式不同,实测百公里能耗会有些出入,这个参数只能作为参考。虽然几何E的用车场景都是日常的通勤代步,但还是会存在外出充电的情况。为了方便计算,我们以只用家用充电桩补能的方式进行计算,作为一个电费的下限。

以当前电费约0.56元/ kWh,一般家庭三年行驶60000km计算下来,几何E三年所需的电费约3860元,平均每月电费107元左右。可以看到,作为一款纯电代步车型,几何E在电费方面的花销非常少。同时预售期间下订还有赠送500元电费的活动,虽然名单有限,但对于抢订成功的用户来说也能顶上小半年的电费。

总结

我们将预估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相加,可以计算出几何E三年行驶60000km的总用车成本约为18180元,平均每月约500元。可以看到这个用车成本在保险费用占了大头的情况下依旧十分的“省”。即使对比以“省钱”出名的比亚迪元Pro,这个费用也算得上低。因此对于一些想要购买代步车,又担心后期用车成本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相对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