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可不必忧虑?4月仅售3001台,荣威i5销量下滑过半

2022年05月27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销量评0104之4月销量027】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作为上汽荣威旗下一款经济型轿车,荣威i5在众多的自主同级车中,是一款表现比较优越的车型。在经济型自主轿车中,荣威i5的销量,一度可以与长安逸动吉利帝豪等车型比拟,整体可圈可点。

荣威i5

众所周知,曾经在轿车市场,中国品牌汽车表现相对比较弱势。彼时,荣威i5长安逸动吉利帝豪,可以说是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三剑客,销量表现比较出彩。

当然如今随着比亚迪汽车的强势崛起,中国品牌在轿车市场方面,多了比亚迪秦比亚迪汉EV等车型。

即使如此,荣威i5的销量表现依然可圈可点。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荣威i5的月均零售销量在1万台左右,相当出彩。

荣威i5

尤其是,2021年5月份、12月份,荣威i5的单月零售销量更是突破了1万台。其中,2022年12月份,荣威i5单月零售销量为13822台,接近1万4千台。

进入2022年1月份,荣威i5的单月零售销量,依然在1万台以上。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荣威i5单月零售销量为13463台。

显然,整体上看,作为一款经济型车,荣威i5的销量表现,具有十足的看点。

荣威i5

但是,进入2022年2月份之后,荣威i5的零售销量转而进入了下滑通道。截止到今年4月份,荣威i5的单月销量已经连续3个月呈现环比下滑趋势了。

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2月份,荣威i5单月零售销量为8019台。相比上个月,销量下滑了40.44%。

2022年3月份,荣威i5持续下跌,单月零售销量为6082台。相比上个月,销量下滑了24.16%。

荣威i5

2022年4月份,荣威i5的单月销量继续下滑至3001台。相比上个月,下滑了50.66%,整体下滑更为严重。

应该说,荣威i5在4月份的销量表现最为差劲,几乎创造了近1年销量新低。不过,我认为,这个数据可以理解。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2022年4月份,由于受到上海疫情的冲击,国内车市整体下滑严重。以上海为大本营的上汽荣威的销量,则更是下滑严重。

在这种情况下,荣威i5的单月销量创造近期销量新低,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荣威i5

事实上,进入2022年之后,除了2022年4月份,荣威i5其他三个月的销量还是在6000台以上。其中,2022年1月份和2月份,荣威i5的单月零售销量,分别在1万台和8000台以上。

所以,我认为,就目前来说,荣威i5依然是经济型轿车领域的佼佼者。唯一值得注意的是,这款车的销量连续3个月环比下滑。

不过,相信随着疫情、芯片供应等情况的好转,荣威i5的销量,应该会继续呈现好转态势。

荣威i5

同时,我认为,如果荣威i5能够进一步优化配置,应该更能够提升销量。比如说,在售2022款荣威i5 1.5L手动精英版和手动豪华版,均采用机械手刹,且没有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后排出风口等配置,如果改为电子驻车,并且增加部分后排出风口等部分配置,或许对其销量,有一定的提振作用。

不仅如此,在售2022款荣威i5除了顶配车型,其余车型均仅有主副驾驶两个安全气囊。在安全日益受到重视的时候,荣威i5应该适当均衡配置,更是注重安全配置的提升。

荣威i5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售2022款荣威i5全系都没有自动空调、前雾灯、后排中央扶手、手机无线充电、自适应远近光灯、电动后备厢等配置。

缺少了以上配置,对于日常行车用车造成了不便,而且对于年轻消费者吸引力不足。所以,我认为,荣威i5应该适当增加部分配置,从而让车型更有竞争力。

本文说明

1、 本文销量数据来源于汽车流通协会。本文引用的目的,希望能够借此分析下其销量下滑的原因,从而能够为厂商提供一定的借鉴。如果厂商能够扭转销量颓势,那就是最好的事情了。

2、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