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2名智己L7准车主发布联合声明维权,智己有没有虚假宣传?

2022年05月27日 17:55:08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智己汽车遇到麻烦了,原因是新车还未交付,就被曝出虚假宣传。结果有102名智己L7的准车主们联合发布维权声明,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

维权的准车主们共列出了5个问题。

问题一是“天使轮”订车的准车主权益问题。准车主们发现给车主的权益并非是优惠最多的。而智己给内部的优惠权益更大。因此准车主们认为遭到了不公平对待。

对此,智己汽车表示,确实有针对股东方员工和集团客户的购车政策。但集团客户权益与“天使轮/A轮”定车权益并无绑定关系,集团新用户购车只能享受当前用户权益叠加集团权益。

但不管智己汽车怎么解释,作为最初支持智己汽车的用户,智己显然没有给到最好的购车权益,这才让第一批用户感到不平衡。

问题二,是智己汽车在订车时,用户可以自行选择是否升级,激光雷达、高阶能量电池,但官方仅介绍可以通过积分获得,但需要多少积分,还有无其他条件,智己方并未公布。而这些配置又是非常重要的配置,用户希望智己能尽快的拿出具体的升级办法。

问题三是用户质疑电池包容量,在工信部发布的信息中,电池容量是90kwh。但智己宣传的时候说搭载了93kwh电池组。相差了3kwh。

对此智己表示,电池容量的申报有两套不同的标准,虽然电池电量有误差,但是不会影响续航,以及性能。

问题四是智己在前期宣传的时候,宣传的车辆无线充电功能由标配变为需要花6000元选装,而前排座椅通风功能也仅仅是椅背通风,坐垫并无通风功能。

第五个问题是说智己官方社区管理混乱,根据上面的截图,有官方人员直接跟用户互怼,这样的沟通方式,让用户无法接受。

负责发布信息的准车主在最后公布了一份名单,这份名单当中都是智己L7的准车主,共计102人,这102人都认同这份声明当中的全部内容,并希望智己官方能够根据他们的诉求,去解决相关问题。

针对上面用户提出的5点问题,智己也发布了两则声明,一个是关于电池容量的说明,一个是关于用户权益的说明。

不知道准车主们在看到智己声明之后会作何感想。

智己汽车是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打造的汽车品牌。因此智己身上拥有很强的互联网属性,也属于造车新势力公司。而造车新势力公司的首款产品,是非常重要的,必须要一炮打响,才能够在后续品牌发展的过程当中逐渐做强做大。如果首款产品不能够成功,那么今后这个品牌的发展也会更加的困难。

虽然针对用户的质疑,智己做出了一些回应。但是也有一些问题,智己也必须承认自己的错误,就比如说在APP中,官方人员与准车主们的沟通方式。智己必须加强员工的培训。

因为现在很多的汽车品牌都开发了自己的车主APP。让车主找到家的感觉,从而更好的服务用户。最后作为一个新的品牌首款车型现在还没有大规模的交付,出现一些问题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这些问题没有办法解决的话,那么对于品牌的长远发展也是不利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