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蒙迪欧:全系标配2.0T+8AT,豪车有的,我也能满足上

2022年05月27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和新能源汽车拼“科技感”,燃油车落在了下风。燃油车要费劲九牛二虎二虎之力,才能将百公里加速成绩提升0.1秒。而绝大部分纯电动车能够轻松的将百公里加速降到7秒内,甚至是6秒内。

然而,只要开车超过五年,行驶里程有“十万公里+”,驾驶员都不会在意百公里加速这一成绩。因为,不管是高速,还是城区,都不能快。越是加速快,越是容易加速。日常驾驶,更受驾驶员青睐的是“油车”的乘坐感和驾驶趣味。这也就可以解释,纯电动新车多在强调,在动力输出和底盘调校上,尽可能向油车靠拢。这些纯电动新车参照的动力总成,不是其它,就是“2.0T+8AT”。

在较长一段时间里,“2.0T+8AT”是豪华车才能提供的配置。随着科技进步和成本下降,也出现在更多车型上。然而,新一代蒙迪欧将“2.0T+8AT”做到全系标配,还是出乎许多人意料。因为,新一代蒙迪欧起售价只有15.98万元。

在广州,新一代蒙迪欧上市一个多月时间里,单店销量已经接近100台。如果没有疫情干扰,这一数字还会多少不少。“消费者都是冲着新一代蒙迪欧来的”,“‘2.0T+8AT’对老司机的吸引力相当的大”,长安福特广州福恒4S店销售员小张告诉记者。小张还表示,五一以来,他平均每天要接待10多组用户。

新一代蒙迪欧要赢得“卷王”称号,除了“2.0T+8AT”,还提供3米的轴距、1.1米的横屏液晶屏、带有23个传感器的视觉感知系统、以及提供多达18项驾驶辅助功能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提供“卧龙苏醒”模式,迎接用户的方式相当有仪式感。

新一代蒙迪欧主要竞争对手不是其它,只能是日系车的雅阁和凯美瑞、德系的帕萨特和迈腾、美系车的君威和迈锐宝。竞争车型并不多,但款款实力不俗。

新一代蒙迪欧优势在于“性价比”,某种程度上,称得上是“极致性价比”。其缺点也相当明显,即,品牌。但“品牌”不能着急,只能通过不断的努力,积蓄力量。新一代蒙迪欧能够做的,就是将自己能够做的,都做到。剩下的,就交给市场。

功夫拍案

试驾新一代蒙迪欧,有直接刷卡、买单,将车直接开回家的冲动。主要是:确实划算。更何况,新一代蒙迪欧在智能化和数字化上的表现,也并不弱。该有的智能功能,它也都有提供。归结下来,新一代蒙迪欧可以放入购车名单中,好好考察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